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館》昨夜一場金急雨
2010/06/03 20:40:29瀏覽2039|回應8|推薦72


昨夜一場黃金急雨

感謝妞吉桑慷慨贈聯兒!

  暗夜雨急,曉荷清綠,落英帶珠有詩意;

  黃花遍地,車碾成泥,芳華轉眼春歸去。

昨夜一場金急雨,雨落驚人,高潮不退,黃澄澄花瓣雨飄散地面,走過還會沾染飛濺。

接連二週週休遇梅雨鋒面,氣象預報人員一再叮嚀,別往山裡面跑,實際雨勢來襲時,跨出大門都有困難,何況是遠走高山。雨再綿密終有時歇,就近小鎮上轉一轉,紀錄台六線兩側初夏景觀,阿勃勒黃花瓣雨準備好了,荷塘居的鵝媽媽正坐著月子,打鹿坑溪澗成瀑,出礦坑陸軍步道台灣藍鵲驚飛。


花似蕾絲紅雲裳


涼夏最新造型_阿德頭

聽說出礦坑古道有台灣藍鵲出現,暫且撇下豪華的黃金路面,積極地驅車向前,再卑躬屈膝地往45度坡的陸軍步道(同出礦坑古道)上行,躡手躡腳只怕突然地遭遇,驚擾了她們。水泥路面的步道相對好走,但不習慣於禁聲潛行,空氣溼熱中悶出了一身汗,說時遲那時快,拖著長長尾翼的一對藍鵲,迅速在眼前飛、飛、飛上天。


荷塘居金急雨準備好了


老王有塊佛手柑田


黃金小鎮送信茂伯


灌籃高手無畏濕滑


陸軍步道通達胡天宮


陸軍登山步道地形

又說打鹿坑路口常有紫嘯鶇出沒,以口哨模仿叫聲,引誘其現身的機率很高!縱放了藍鵲,立馬決定從那個「坑」轉到這個「坑」,只求能走運瞧他一瞧。平日毫不起眼的打鹿坑溪澗,山上奔放的水源串流成瀑,沖出了失去棲地的紅身河蟹,而滾滾轟轟的水聲嚇不走鼎脈蜻蜓、白痣珈蟌,肖想紫嘯鶇聽見模仿叫聲、探頭望一望是不可能了!


鼎脈蜻蜓單挑水瀑


正港公館紅身河蟹


優雅姿態輕走鋼絲


老婆坐月子幾時歸


良心飼料非我所愛


食火雞長相外星人

繞了一圈無所獲,屈指一算恰是『黃綠紅,親「荷」阿伯樂』週年之期,荷塘居旁一方荷塘向來熱鬧,雞犬相聞,回程順路拜訪。別來無恙,長相和外星人如出一轍的食火雞,響亮叫聲依然引人側目。黑羊母子對標示為「鵝媽媽月子中心」的小木屋甚感興趣,牙癢癢地啃著沒完。鵝媽媽下了顆巨蛋,見了陌生人靠近,嘎嘎嘎地吭個不停,地域宣誓意味濃!

荷塘微雨梳洗佳人,將幾朵初開的荷花粧點得鮮豔欲滴,連跌落綠葉的小紅帆都沁滿一身的雨珠。想見如同去年一般「親荷阿伯樂」畫面,阿勃勒黃花瓣雨準備好了,池塘裡夏荷出籠也蓄勢待發,只是要湊「荷」在一塊兒,好像還得等一等。

延伸閱讀 荷塘居寵物鵝阿塘燈妹4/12歡喜來入厝

旅遊地圖 公館樂陶陶 好玩跟我走


阿塘哥瀟灑大鵬展翅


鵝媽媽月子中心


荷塘微雨梳洗佳人


燈妹護蛋賞紫嬌花


綠海一葉包心紅


真相豈能躲貓貓


阿塘燈妹白鵝佳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4080609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見金急雨...
2010/06/12 16:49

莊主的旅人手札像時鐘、像月曆...

記錄著韶光飛逝...又一年.....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12 23:43 回覆:

黃金小鎮代表性季節雨,不可錯過的阿勃勒饗宴。

那花之顏色,由櫻紅、桐白,轉而入夏的紅荷,黃金雨,節氣夏至將臨,日曆瘦身近半,終會到達紙片人為止.........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ㄙㄟ斗,花了不少銀兩吧?
2010/06/08 13:49

阿德的雄獅造型會不會太招搖了點,路上應該不少行人看到會逗著牠玩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08 22:43 回覆:

阿德新造型,純自家手工,一刀流別無分號!

最近看來益發順眼,過了矬毛期,準備帶出去風騷一番。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玩文字遊戲
2010/06/07 21:29

唉呀,對起詞來啦,還多我一句,好吧,輸人不輸陣,再擠一句湊對兒啦

暗夜雨急,曉荷清綠,落英帶珠有詩意;

黃花遍地,車碾成泥,芳華轉眼春歸去。


I am nyochi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08 22:40 回覆:

有FU!

這生意作得,報酬率100%,感謝妞吉桑慷慨贈聯兒!


妞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夏之美
2010/06/07 13:23
暗夜雨急,曉荷清綠,落英帶珠有詩意
I am nyochi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07 17:59 回覆:

塘哥燈妹,情濃蜜意,鶼鰈情深荷塘居

碧水紅荷,黃花灑地,昨夜一場金急雨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photos!
2010/06/06 07:00

Facinating!  Wonderful capture!

(Sorry I don't have Chinese software on this computer.)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07 17:42 回覆:

還好26個字母還是看得懂得,嘿嘿!

這般的讚賞,銘謝在心!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鵲藍鵲藍鵲
2010/06/04 17:25
看看用叫的 可不可以把藍鵲影像給叫出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04 17:45 回覆:
唉,顧問別心急,應該是呼喚:藍天藍天藍天出來先,或許後頭的藍鵲就有希望了!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急雨
2010/06/03 23:12

這2個週休假日的梅雨來得真不是時候 !

看來不只有竹子被雨關住無法出門

莊主的打鳥興致一樣被打壞.......

今年台6縣的急金雨似乎又大張旗鼓了 ~ 很壯觀ㄡ ~

在北部還找不到如此大陣仗的 ~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04 17:48 回覆:

拜大雨之賜,黃花瓣雨陣仗果然也變大了?

謝天謝天,賜與風調雨順,更賜與好心情藍天!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特寫
2010/06/03 21:49

水珠佈滿花瓣的景象實在漂亮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6-04 17:51 回覆:

不知道和荷葉上的奈米現象是否有關?

帶著相映粉紅的水面張力同樣很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