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桐》南窩。阿畢崎古道
2010/04/27 22:05:46瀏覽4149|回應12|推薦74


南河社區桐花緊鄰道路

桐花天天無聲開落,年年追逐桐花祕境,似乎已無可能置身事外。幸好這發展為全民運動,蔚為風潮,身為狂熱份子的其中一員,週週出發於深山林內、明查暗訪的舉動,不至於顯得特別奇怪,在鋒面來臨,接連陣雨下,甚至還帶點時間壓力。

不求遠走,農舍就近的八角崠山陵桐花開如白雪堆積,成為首選目標。從沿山道順行東西橋前往南北窩,深入油桐樹綠葉覆蓋下的山間小路,足以消磨大半天時光。南窩位於南河社區一隅,走一趟阿畢崎古道賞桐,還能和台灣藍鵲驚鴻一瞥,曾經幸運偶遇,期許有日再續前緣!


桐花相陪,過橋訪百年土地神祇


奶白灑了地,桐花開Party

比沿山道更貼著山邊走,任一條通往山巔的小路,或多或少都有奶白灑落地,美化了平時毫不起眼的角落,而樹上桐花在高不可攀處。到達南河社區,山溪伴隨道路,幾棵滿開的桐花樹冠低於路面,手扶欄杆就能儘收眼底,再往前行,桐花結球甚至下降到齊眉高度,隨你無距離地近拍。


不肯歸降土地的單花


紫翅麗菊虎,狂練力拔山河兮


過橋頻回顧,古道走不完

阿畢崎古道的導引路標非常清楚,一路車行來到入口,望之猶如桐花隧道,亮點處處。而古道連接南河、北河兩地,為早期村民生產木炭、柑桔、竹筍等山產品運送至市區交易的主要道路,桐花季節到此,三步行,五步停,因為步道上散花,溪流中漂花,皆延緩了步履,第一次探路終究只能完成三分之一。

引用 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


古道桐花飛落,亮點處處


黑翅蕈蚋大啖美食


隨水飄零的桐花,定居水底的落花


踏花歸去,沾染一身桐花香


還得易容喬裝的擬瓢蟲


金花玉葉,擅長變裝招搖引蝶


出尾蕈蟲一溜煙就不見

踏花而歸,沾染一身桐花香,除了桐花風采,同時獲得豐富的生態觀察,如變裝招搖引蝶的金花玉葉,群聚叢生枯木之上的野蕈,吸引了黑翅蕈蚋大啖美食,相對地身體極小的出尾蕈蟲一溜煙就不見。擬瓢蟲易容喬裝或許能當上正牌瓢蟲,最美的紫翅麗菊虎正成對唱和春之頌等.......

那原先想找的台灣藍鵲何以不見蹤跡?猜想是天氣放晴,好心情的「鷂婆們」一直在天空鳴唱盤旋,鷹王暨出,誰與爭鋒,山林中鴉雀無聲,更何況是藍鵲影蹤。


得空再回來細找台灣藍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9761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28 08:50
光是走走古道感覺就很棒了
更何況還有這美麗的四月雪^^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9 22:01 回覆:

古道的網頁資料就提到,四月雪期間,風采迷人。

需大常分享難度高,質地優的步道之旅,難怪有此內行人的感言。


OK繃~ 暫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南窩。阿畢崎古道
2010/04/28 08:44

果真是秘徑,還沒聽過這古道名稱呢~

一地奶白已夠美了,還有齊眉高度的桐花球,無距離近拍..

這可真羨煞我了~~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0-04-29 21:58 回覆:

古道新橋尚未蓋好前,曾因發生事故而引起注意,如今安全好走了。

桐花開始掉後,美景處處,只要搶在陣雨期之間,把握機會。

蹦子桐花照超棒的,gg更加欽羨!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