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逍遙采風130(一)雲洞仙居
2006/07/20 18:16:46瀏覽1886|回應2|推薦27

 

田媽媽是農委會獎助農村婦女開創副業輔導計畫的形象識別標誌,位於130線上的「雲洞仙居」則是苗栗地區接受輔導計畫中的一家民宿休閒農園,為了上山品嚐六月李,雲洞山上遇見樸實的田媽媽。

連日的大雨,上山的道路處處是掉落的枝幹和土方,幸未造成重大災害,天空突然放晴,雖然景物視野變得清晰,揮不去潮濕黏膩的感覺。五月初探訪興、盛、新世外桃源,向來以桃、李、梨盛產聞名的大湖山區,瞥見李樹上果實累累,心中暗自記下。這會兒山路蜿蜒彎曲,擋不住腦海中多汁味美的甜李印象,加足油門往上衝。

 

登上「雲洞仙居」二樓向東南望遠,大安溪谷的卓蘭與大甲溪谷的東勢,竟然只不過一山之隔。一樓大廳佈置素雅的書法、國畫和很特別的老照片--民國24年大地震毀損前的龍騰鐵橋。偌大的空間讓客人感覺自由、輕鬆,坐在輪胎加工而成咖啡桌邊,體驗特調拿鐵冰沙,各種不同的元素一起交織出閒適風情。

重點是好吃的雲洞山紅肉李,經過店家細心處理,不但毫無酸澀刺激滋味,一顆顆冰涼爽脆,入嘴滿口生津,四個人大啖百元甜李,霎時盤底已見天。

雲洞仙居民宿休閒農園
大湖鄉栗林村9鄰羌麻園6號(苗130線27.5k)
http://www.dahu.com.tw/clou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61370

 回應文章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
2006/07/21 09:35

看到了捏捏最喜歡的紅肉李 !

真是太羡慕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李子好大
2006/07/20 21:09

真的不酸嗎? 口水分泌中...

小時候親戚也有種李子。酸....

明年李花開的時候,你再去拍照給我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