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雪見二犬傳
2009/07/19 15:57:48瀏覽2075|回應8|推薦68


主人取水去,我倆乖乖等

引用文章 來去雪見花見,司馬限花白一片

萊德、妞妞也想出去玩,逃避炎夏逼人的酷熱,到適合狗狗活動的山上去!

你們的心聲,我們聽見了,只要聽話,有禮貌,想去哪裡都行!

受到去年颱風影響而封閉的司馬限林道和雪見遊憩區,配合暑假來臨而重新開放,對長住農舍的萊德、妞妞來說,是個鄰近避暑的勝地,加上遊憩區內還有個二本松砲台遺址,在前次「來去雪見花見,司馬限花白一片 」行程時,未能一次盡覽,至為可惜,於是安排假期的第二個週末,攜狗巡山去!


一對寶在雪見遊客中心,萊德勿斜眼看人


二本松步道綠光,灑落林間遺棄的蟬蛻


通往砲台步道生機處處,可惜咬人貓傷人


丸田砲台遺址的由來說明

二本松位於林道15K左右,在到達雪見遊客中心前十公里處。目前二本松設有解說站及丸田砲台文史紀念館,另丸田步道則通往昔日砲台遺址。丸田砲台步道生機處處,林蔭下行走距離不過七百公尺,輕鬆即可達面對大安溪谷,昔日日人架設砲台控制原住民活動的平台。只是步道沿途略窄,兩旁又有不少的咬人貓,不小心一碰肌膚立即刺痛不止,這時施以姑婆芋莖汁液塗抹,症狀獲得緩解。


林蔭下有很多日本商陸,長相像輪胎


二本松解說中心,蝗蟲停歇冇骨消葉

記得農舍出發時,平地溫度高達攝氏32度,一路隨著高度爬升,到達雪見時,雲霧跟著大安溪谷襲入,林間的室外溫度更是下降到讓人雀躍嚷嚷的22度,還有什麼地方比高山更能消暑?挑高的木板步道旁,空心的枯木中,隨意都能發現生意盎然的真菌,別以為牠們都只能規矩地撐著,注意底下圖片箭頭處,有人偷偷在動........


長在枯木空心處,潰退是另一種重生


雪見遊憩區步道邊菇菇那麼多

一如過去的經驗,寵物出遊到哪裡都是注目的焦點,狗狗好像也很能適應明星的感覺,熱情地和任何一位擦身而過的朋友討好招呼。唯一不聽使喚,堅持全神貫注於一處,怎麼斥喝都文風不動的時候,就是遇見就地野餐的遊客群,彷彿在農舍裡吃不飽,來到山上又已體力耗盡,二犬餓肚子的樣子,把主人心目中唯美的「新雪見二犬傳」錯演成「新雪見餓犬傳」!

延伸閱讀
新里見八犬傳》,民國七十五年九月二十五日上映,藥師丸博子、真田廣之主演。

苗栗雪見》漫步二本松 咀嚼泰雅味

姑婆芋》在野外被咬人狗、咬人貓咬後,除了可用阿摩尼亞藥水處理,也可以姑婆芋的汁液來消除痛癢。


司馬限林道杜虹花盛開


愛上小白的蔭蝶,擋風玻璃上找同伴


雪見有什麼能吸引「餓犬」的全神貫注


鐵甲武士小稻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3133282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枯木中的真菌
2009/07/24 11:24

長得像白色珊瑚。

在真菌中爬動的是什麼東東?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7-26 08:52 回覆:
高度懷疑是白色珊瑚偷偷地在動,彥琳認為呢?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雪見二犬傳
2009/07/22 20:36

看二犬如此乖乖...

8月1日有賞狗骨頭三大包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7-23 17:41 回覆:

指令收到,8月1號,妞妞萊德都在等!

好謝謝阿姊大大。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20 16:01
漂亮,好精采的生態攝影^^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7-21 09:59 回覆:
需仁大哥好捧場,獲得誇獎好高興!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藥師丸很久了捏
2009/07/20 15:57
狗狗是最佳主角,怎麼看怎麼討人喜歡。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7-21 09:58 回覆:

懷念藥師丸,僅以篇名她牽託關聯。

普通無奇的場景,有人有狗都會更生動一些,後者可愛程度更勝一籌。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菌
2009/07/20 15:38
真菌那張真的好特別喔~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7-21 09:55 回覆:
不像其他都是蕈狀菇的形狀,只有她們像多爪珊瑚。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犬真乖
2009/07/20 14:47
每張照片都乖坐等拍照.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7-21 09:53 回覆:
呵呵,這就是一開始說:「只要乖,聽話,去那兒都行。」的意思!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菇菇那麼多
2009/07/20 14:19
那2個菇長得好像日本的饅頭呀!

萊德好像一出門,精神就很好耶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7-21 09:52 回覆:

Kaye對萊德觀察入微,牠就是想跟拍,讓主人拍。

菇像你說的日本饅頭,也像鄉下特產綠豆凸,看來都讓人想到吃的。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避暑
2009/07/20 10:10

好乖巧的兩隻狗~
萊德好像變瘦了一點,還是妞妞的身材較圓?

「雪見」,一直想要去~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7-21 09:48 回覆:

「雪見」今夏人潮洶湧。

萊德妞妞身材如同婚後約七八年的眷侶一般在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