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縣內旅遊》泰安仙鄉櫻梅合眾國
2009/01/22 17:48:15瀏覽3200|回應13|推薦60

打開寶島台灣的花季月曆,芳香的白梅盛況過後,在農曆春節將近之時,同樣是白色系列的李花常常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接踵而至!至少目前還少有單位或團體像是吹捧油桐一般地鼓吹李花季,一不小心可能就錯過了最佳的花開榮景。

賞李花,不可不上苗62線南清公路,在鷂婆山腰的泰安國中段,和過了天然居民宿庭園餐廳以下到泰安鄉公所間的道路兩側,是最容易親近的地段。自從二OOO年首度撞見這一帶遊客罕至,美麗的李花果園之後,把他當作賞花的秘密基地,年年必定造訪。

受到數年天候的冷冬暖冬無常,賞花行動還需「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尤其去年十一月還有颱風,部分李花錯亂早開,山上果園主人斷言對來年收穫必有影響,心中疑慮參半,不知今年開也不開?為求保險起見,得空便出發勘查路線兼「繞山花」。

結果,李花園枯枝一片,靜悄悄地毫無動靜,換來一喜一憂,喜的是花期未錯過,憂的仍是屆時花開可別零零落落。反而泰安國中校園內帶來意外的驚喜,之前未曾知曉教室前竟種有一排梅樹,花朵雖然迷你,卻是熱熱鬧鬧地萬朵齊放中,吸引了無數蜂蠅蟲類。

撐過冬天的楓紅,三三兩兩掛枝頭襯託著藍天,代表春天的山櫻紅更已等待不住綴滿了樹梢,和幽香撲鼻的白梅把校園打點成一處櫻梅合眾國。待春節假期來臨,還要再來山上嬉春、臥春,做櫻梅合眾國的幸福子民。

 陸游 臥春
 暗梅幽聞花,臥枝傷恨底,
 遙聞臥似水,易透達春綠。
 岸似綠,岸似透綠,
 岸似透黛綠。

楓香小黑點,龍貓的徵兆


超像北國之楓紅藍天


先聲奪人的山櫻搶灘部隊


寒冬乍暖,梅吐新蕊


枝疏影斜,單身白梅


薄翅振聲,足以震聾發瞶


梅之初綻,梅之芳華


梅之返影,BACK TO BACK


梅花開盡,誰接下一棒


與玉蘭花同科的烏心石白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2582470
 引用者清單(1)  
2009/01/30 17:45 【晨曦的山中花園】 傜婆山下李花白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 ~ 竟然給史顧問給搶了先~~
2009/01/22 21:48

本來人家一看到莊主放上這" 臥春 " 的詩時,也想來說這鍋

俺不是驢  俺不是頭驢  俺不是頭呆驢

的笑話說 ~

吼 ~ 竟然給史顧問給搶了先~~

現在只剩下說誇讚莊主" 捕蜂捉梅 " 話ㄌ~

那張振翅中的蜂翼,亦如透光中梅瓣ㄋ,美極~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3 22:21 回覆:

本來就擔心擅用陸游的春臥詩,萬一笑話蓋過了花開風采,可就虧大了。

幸好靠著TT.把焦點拉回來,我們還是詠梅頌蜂風雅的好,幸甚!

眼中只看花,不費被笑說是驢地。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話
2009/01/22 18:58
看到最後的詩 想到了笑話

有興趣的可以唸唸看

(臥春)翻譯

奄沒有文化,
我智商很低.
要問我是誰,
一頭大蠢驢.
奄是驢,
奄是頭驢.
奄是頭呆驢.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3 22:14 回覆:
更............更厲害的是博學多聞的顧問,不僅通曉動植物等生物界,文學造詣和幽默學也都是一等一呢。服了你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9/01/22 18:01
梅花開過頭 你待李花開 我等梨花季 櫻花隨意看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9-01-23 22:11 回覆:

呵呵,櫻梅李三缺一,顧問搬來梨花,正好大四喜,自成一首五言句,好厲害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