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花燈-鼠大便是美
2008/03/15 23:45:00瀏覽1905|回應1|推薦49

豬年雖然過了,豬價反而觸底開始反彈,發威攀升,搭上這班物價飆漲但薪水原地踏步的全民災難專車,一點也沒有在鼠年裡退場下臺的意思,繼續與三隻小豬的成語故事,不但佔據媒體版面,更堅持陪伴著市井小民的生活,惡夢不去。

連著二年拜訪新竹城隍廟元宵花燈,觀賞廟裡展示各式花燈,隨著上一輪生肖年的結束,以及新的一輪生肖開始,竟然能觀察發現一些詭異端倪。豬年當紅炸子雞的花燈果然是「三隻小豬成語故事」,作品用意不言而宣,而編號186的十二顆豬頭,現在看來感覺更是豬頭豬腦到了極點。

花燈除了透露民心,也相當貼近社會當時風靡所向,去年的人物花燈中,財神爺來報到[大家都窮怕了],棒球皇帝王建民花燈同樣在列[全民都太悶了]。為了期許新年有好的開始,或許適逢總統大選年,鼠年花燈最顯眼的作品就屬「一團和氣」,鎮日在外跑場子 ,拜廟神的二位候選人應該都看見了?

     別生氣,瞠目結舌又何必

     動物「齊」觀,來看老鼠娶新娘

             老鼠娶親,「生生」不息

     二OO八元宵節風城主燈-「鼠」大便是美

廟外首度有了大型主燈,金鼠造型,定時緩緩旋轉,放送鴻運年年。廟中主題燈為老鼠娶新娘,眾生各界都來圍繞觀禮,有如動物大觀,喜氣洋洋!選媳婦要選賢慧,選總統無須搞得像是挑選死魚,腥臭不堪聞。忍耐指數雖然已接近破表,再一週,選對了總統,全民張燈結綵,歡喜連連,如同剛娶對了新娘的老鼠一般快活又好幾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694519

 回應文章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就等著~~~選對了總統 !!
2008/03/16 14:32

好寬心地張燈結綵來歡慶嚕~~!!!

三隻小豬也變成主題之一,真的很反映實事呵~!!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08-03-16 14:59 回覆:
娶了賢妻,一輩子幸福!選錯公僕,好幾代痛苦!來吧,賭注越大越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