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喵們一大早的教育訓練
2017/07/18 00:02:51瀏覽1234|回應1|推薦60

「貓」雖然是新手媽媽,不過第一次生下五隻小喵仔,而且都養得頭好壯壯的過了二個多月,在小喵們逐漸長大、可以進食一般的食物卻尚未完全斷奶之際,「貓」依照她的天性開始逐步的教育小喵們各式技巧,除了之前提到過的小蚱蜢、飛蛾、金龜子等甲蟲類、不算尾巴體長超過10cm的蜥蜴外,還有室外型小強(與室內型小強是親戚,但樣子有些不一樣)、小老鼠仔、斑鳩,以及還有殘餘食物的塑膠袋等等。

當「貓」找到教材回來時,就會發出與平常不一樣的喵喵聲,招呼小喵們集合上課。生物類的教材怕有人看了這畫面不習慣,所以挑了個今天(2017-07-17)清晨五點前後,「貓」叼回一只似乎還有食物殘渣的塑膠袋(難道是對俺提供的伙食不滿意?)的上課情況給各位看看:

集合!

「貓」示範如何扒開塑膠袋,

袋口撐開將喵頭鑽進去(所以「貓」的鼻頭常會黑黑髒髒的.....  )

短尾小橘上場實習,卻只會在袋子外頭撓撓抓抓。長尾小橘以及背心小花很專心的看著,斑斑趁機偷懶偷吸媽媽的奶奶,小尾巴則對著俺發射小喵光波中.....

「貓」再示範一次。

示範完畢,自由練習中

 

 開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horse&aid=106623866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0:29
原來一直都有在教育訓練啊?
我還以為貓抓鼠是天性的
原來也是需要教育訓練低。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redhorse) 於 2017-07-18 11:48 回覆:

天性也需要後天激發與鍛鍊。學習前人的經驗是很重要的。

「貓」剛才又逮回一隻約成人手掌大小的鳥,由於是為了當活教材而沒有咬死牠,被正巧補休假的俺聽到了動靜,趕緊沒收救了下來,先放在小鸚鵡的籠子裡休息,看看後續的狀況如何再考慮能否野放.....

 無言(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