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感謝各位來到 raunani blog 拜訪。這幾年,因為鄧思瑜小姐在法國糕點取經一文,引起眾多對此主題有興趣的網友的關注,也收到很多網友的來信,大家一起討論交換訊息與經驗分享。

不可諱言,個人的行事作風多偏向傳統保守,基於對彼此善意書信往來的尊重,並且能更切中來信提問的重點,以便提供意見參考與經驗分享。在此有以下幾點說明,還請有意來信的網友們配合一下,麻煩於來信時,請主動提供,以下資料:


1. 怎麼稱呼您,大名或別稱,皆可。

向來恪守書信基本禮儀的我,對於任何形式的長短信件的互動,都是維持著一貫既定的格式與要求,這是我認為對來信者的基本應盡的禮數與尊重。因此每次收到沒有開頭結語的信文時, 總有點尷尬。是您來信,總覺得不知怎麼稱呼您,回起信來好像對空氣說話,覺得有點失禮。


2. 請多多提供您個人詳細資料參考,謝謝!

包括:最高學經歷(糕點製作經驗或其他專業訓練資訊等等),語言能力,對未來更清楚的願景,性別年齡和個人經濟狀況(例如出國學藝是家庭全力支持,無經濟壓力等。)

因為每一個人的狀況與需求都不一樣,所以沒有標準答案可以馬上回應。而自己對每封信網友的來信都是很仔細地再三拜讀,之後再根據現況,給予客觀的回覆。姑且不論需要花上自己多少的時間來推敲與打字(一分鐘只有幾個字的速度)。所以,對於沒有主動提供訊息者的提問,不得不為之傻眼,只能硬著頭皮回信,請他再說明白詳細些。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也是唷!面對缺乏以上資訊的來信,卻滿紙對未來充滿憧憬與願景的網友們,只能在此先說聲:抱歉了,請恕我無法回信並提供任何進一步的建議。


3. 凡事多看多聽多想,他山之石永遠可以提供自己需要攻錯時的參考唷。

將來有意到法國學藝者,麻煩請您先稍安勿燥,也不要太興奮。在還沒將blog 中相關主題的內容全看完以前,就興匆匆或滿腹愁緒地發問。因為大家關心的主題雷同居大多數。在我的blog中關於此專題,大多已有很詳細的說明。

因為絕無法三言兩語地就回覆您的任何問題,為了節省彼此的時間,麻煩請您先找機會,慢慢仔細地將每一篇,或您有興趣的內容先看一看,再想一想,如果是您遇到相同的情況該如何應對自處。

之後,如果還有任何疑問,非常歡迎來信,不論是我本人或是鄧小姐,都很願意將自己個人在法國的生活經驗忠實分享,如果因此而能讓多一個人少繞點遠路,我們都會很開心高興的。


再者,藉此機會,再花點篇幅說明一下:在raunani blog 裡,所有關於鄧思瑜小姐法國糕點經歷感言的文章:"本人只擔任執筆校稿的角色,而鄧思瑜小姐才是糕點師"。關於這點,在文章裡,曾經再三地提出。但是,看到大部份的網友來信,他們在讀文時都會不約而同地忽略了這部份,每次都不得不要花時間在回信裡再解釋。

所有關於鄧小姐的文章多是她個人口述或書面提供的。將二者轉成文字稿,再加以修飾後,皆會請她重新過目,確定內容無誤後,才會發文。因為她的生活作息實在很忙碌,但是來信提問者眾,而又多屬重複雷同,加上有資料想要分享更新,所以才會有續文發表。目前,還沒完全 PO 完,仍繼續在校搞中。


在此,預先感謝所有的網友們對 raunani blog 的關注,以上說明,若造成任何不便,敬請多多體諒。非常謝謝大家的配合。


時序已進入深秋,塞納河對岸的山頭已開始變裝。早晚天氣多變化,要加衣保暖,小心注意保護口鼻,以免身體受風寒,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祝福大家 平安幸福,健康快樂!

文章數:57
85度C主廚 全球甜點賽奪冠 - 新聞轉貼分享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2014/07/15 16:32:12

85度C主廚 全球甜點賽奪冠

世界廚師協會(WACS)在挪威所舉辦的「2014全球甜點廚師大賽」6日凌晨揭曉,由亞洲區代表85度C主廚陳立喆拿下冠軍。

85度C指出,在歷經10多年餐飲業界先進跟85度C總公司努力下,終於首次有機會以臺灣名義加入這個擁有86年歷史的世界最大全球性廚師協會聯盟。這次2年1次的年會暨全球廚師大賽在挪威的史塔萬格舉行,今年首度舉辦全球甜點廚師大賽,集結全世界7大洲頂尖代表,這也是首次在7大州分別舉辦7場比賽。


85度C主廚陳立喆(左)拿下世界甜點冠軍,與作品「深海藍畫映」合影。(中央社提供)


新聞來源:宏觀即時新聞網

 

( 上星期在巴黎受師訓,沒有機會上網看台灣的新聞。剛剛才看到這則消息,實在太高興了,馬上轉貼分享。衷心希望冠軍主廚陳先生將來也會有出版商找他出書,請他談談走到冠軍的桂冠前的心歷路程,分享個人的糕點修行之路,讓有志於投身此行業者,能有更多的資訊參考。)


 ps 如果看不見照片全貌者,請到舊版,謝謝 !

最新創作
葡萄🍇成熟時
2023/08/03 22:50:20 |瀏覽 9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RN看疫情】無知
2020/03/31 16:42:20 |瀏覽 4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簡單說明【Bonjour! 臺灣,國台語FUN法語 2018 】樂活學計畫海報,招生簡章&報名事宜
2018/05/29 14:08:17 |瀏覽 25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Bonjour! 臺灣,國台語FUN法語 2018 】樂活學計畫海報,招生簡章和報名表(照片版)
2018/05/29 10:56:25 |瀏覽 23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大家好,小花的媽–倪同慶將於2018暑期回台灣開課「Bonjour! 臺灣國語FUN法語2018」囉~
2018/04/20 12:07:14 |瀏覽 53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RN看疫情】無知
2020/03/31 16:42:20 |瀏覽 4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思瑜2012糕點感言」之四:外國人或留學生可以打工嗎? + CFA 法國學徒制之我見
2012/10/03 00:07:29 |瀏覽 216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思瑜2012糕點感言」之三:糕點製作,一定要到法國學嗎?留學的準備金需多少?
2012/09/24 06:48:47 |瀏覽 3710 回應 1 推薦 1 引用 0
「思瑜2012糕點感言」之二:跟所有的行業一樣,自律+上進心,是促進個人技藝進步的關鍵
2012/09/24 05:38:02 |瀏覽 147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思瑜2012糕點感言」之一:有得必有失,行動前要考慮清楚自身的能力與需求
2012/09/13 02:03:32 |瀏覽 1632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