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哪!那擔當罪孽的
2016/01/17 21:06:28瀏覽830|回應3|推薦51

聽到基督教說人人都有「原罪」,一般人常見的反應是排斥,認為自己並未為非作歹,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怎麼可能有什麼罪?殊不知這原罪是從我們的老祖宗亞當和夏娃遺傳下來的,他們起初在上帝創造的伊甸園內,所要做的就是負責吃喝玩樂,並且按照上帝所吩咐的,「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世記 1:28)

伊甸園內每棵樹上的果子都可吃,惟有生命樹上的果子不可吃。他們受到蛇的誘惑,偏偏吃了不該吃的果子,違背上帝的命令。上帝很傷心,只好將他們逐出樂園。但「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上帝以自己的獨生愛子為完全無瑕疵的祭物,只要一次獻上,便可償清全人類的罪債。以下摘錄以賽亞書預言耶穌到來的經文: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上帝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以賽亞書 53:3-6,10)

回到第一段的「一般人很難接受基督信仰的原罪觀念」。只要對自己夠誠實的話,你一定可以察知在自己裡面的一個幽暗角落裡,藏著些許不為人知的污穢心緒。若要用我有限的大腦硬要說出一些端倪,重大的殺人放火罪行不說,普通人都會有驕傲、自私、嫉妒、憎恨、惱怒、私慾……等等。罪的原意是「矢不中的」,換句話說,就是人類達不到上帝的標準。

「罪的工價就是死。」慈愛的上帝不忍心見到祂所創造的人類永遠沉淪,因此如同以賽亞書 53 章 10 節所言,便「以他(指耶穌)為贖罪祭」。耶穌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因此祂的死能洗淨全人類的罪,誠如耶穌這名字的意義,將祂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凡願意相信並接受耶穌作救主的人就不被定罪了,有權柄能成為阿爸父神的兒女,並且要與復活升天的主一同享有永恆的生命。

以下是傳福音文,不喜勿入:

================== 我是分隔線 =====================

打從我開始寫讀經心得的文章以來,有很多朋友一路陪著我,以留言或推薦默默支持著我,或許尚未信主的朋友們對信仰有興趣,只是苦無門道,不得其門而入。耶穌說:「我就是門。」(約翰福音 10:1-10)要如何進入這門呢?其實很簡單,只要作下列這個禱告(禱告就是與神交談),耶穌就要進到你心中:

親愛的上帝,我承認我有罪,我現在願意悔改歸向神。我願意相信:耶穌已經為我的罪而在十字架上受難犧牲,使我的罪能夠透過相信耶穌而被祢所赦免。我也相信耶穌死後的第三日,祢的大能已經使祂從死裡復活。我現在願意邀請耶穌進入我的生命,讓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讓我成為祢的兒女、得到祢所賜的平安及祝福、得到永恆的生命。謝謝祢聽我的禱告。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阿們就是誠心所願的意思)

如果你願意並且已經照這禱文禱告,歡迎你進到附近的教會聚會(詳參 http://church.fhl.net/)。我也要鼓勵你開始讀聖經。聖經是上帝的話語,可以幫助你更明白上帝在你身上的旨意。你可以從新約聖經的四福音書開始讀,這上面記載了耶穌的生平,可以幫助你更瞭解上帝的性情。最後要恭喜你成為上帝的兒女,得著永生的福分。
好感動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4388505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2 15:18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15:15

阿們!

哈利路亞!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1-21 15:21 回覆:

感謝主

讓我們在網路上一起分享基督的愛與生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9 10:19

人只要安靜下來, 好好的想一想, 回顧自己的一生, 就能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 感謝主, 讓我從保羅華許的中文宣教的課程中, 學習到更扎實的福音, 繼續看清楚自己~

新的一年, 我看到掬馥在真理的根基分享文章中的大進步, 也激勵我需要更精進~ 為著掬馥, 我感謝神的施恩, 總是賜給願意順服神的兒女們~讓我們一起手牽手, 彼此連於基督, 與聖靈同工, 分享福音~愛你喲!愛你喲!

掬馥 (外出,遲覆,祈諒)(raphaella) 於 2016-01-19 15:22 回覆:
其實剛開始寫這文時壓根沒想到結尾會是這樣
只是寫著寫著,寫到後來忽然靈機一動
就加上決志禱告文了
大約就是你說的,跟聖靈同工吧~

其實即使已經寫了幾個月
現在每次要寫或甚至是找適合的經文
都還是戰戰兢兢的
但是神既然賜給我文字的恩賜
我就學習用文字分享福音
善用神賜給我的「二千兩銀子」囉
也感謝主讓我們能用網路分享福音~愛你喲!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