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死亡誇勝
2007/03/10 12:39:54瀏覽468|回應2|推薦14
親愛的上帝: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跟其他一心跟隨你的人一樣,我在心裡留了一方土地給你,是任何人、事、物所無法取代的。

懷疑不曾在我的心中升起嗎?恰恰相反!跟許多人一樣,我也會感到挫折、沮喪,進而懷疑你的慈愛,感到人生空茫、毫無意義,甚至數度興起了結此生的念頭,有一次還真的付諸行動。為此我付上健康的代價,但我也因此更倚靠你。我的軟弱證實了你的能力。我還能安好地活在這世上的每一秒鐘,就是向死亡誇勝。

我讀聖經,向你禱告,什麼秘密都向你傾吐。就算我不說,我一切的遭遇和心思意念都逃不過你的法眼。有時候,我處於低潮,卻又無力向別人求助,你總是適時差派朋友來安慰我;天底下有那麼多巧合嗎?有時候,我抱著不求回應的心,不經意地祈禱,卻意外地蒙你應允,我的敬畏之心更是油然而生。你真的存在!不是我幻想中的產物,也不只是我的精神慰藉,你是神!

除此之外,整個受造界也都在向我訴說著你的奇妙,吸引我不離開你。你一聲令下,日月星辰按時運行,天上的光芒或熠熠、或閃爍,見證了你的威嚴。看看這世界上的樹,即使是同一品種,也沒有一棵的姿態是相同的,四季更迭,我們周遭的景致也隨之變化,我瞥見街上的樹木,竟以紅色為其帽蓋,美得教人不敢相信。這樣的傑作怎能不教人讚歎呢?植物界尚且如此,動物界的精彩就更不用說了。看看Discovery頻道和動物星球頻道吧!小至螞蟻,大至鯨魚,在在使人訝異造物主的智慧。除了你,天地之間還有誰是主?

夜深了,家人都已沈睡,斗室裡只有我和你。我問你,你為什麼愛我?你說,因為我是你的孩子,我是你的朋友。你願意與我和好,恢復舊交,縱然我曾經背叛你,試圖扼殺你所賜給我的寶貴生命,你卻愛我依舊,並用厚恩待我,給我足夠的力量去面對每一天。我夫復何求?我能向死亡誇勝,因為上帝你是我的力量!

你的孩子 羅珊

2004 年 10 月 12 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phaella&aid=804391

 回應文章

瀟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死亡誇勝!
2007/03/17 04:39
在心靈的密室,只屬於「祂與我」。
在靈魂的空處,僅有祂能填補。
只有祂,按著我們的本相愛我們。
只有祂,按著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
幸好,祂沒有要求我成為完人才能尋見祂。
幸好,祂沒有要求我「交出成績」,才能尋見祂。
幸好,是祂,先來尋找我。
幸好,祂永不止息的愛,一生愛著我!
幸好,祂永不丟下我們,永遠將我們寶抱在胸懷,行過一生的高山低谷!
祝福妳。即使行過「憂鬱的幽谷」,祂必如「沙灘上的腳印」,將妳抱著度過一切艱難!
家有過動兒 ADD/ADHD in Chinese

珊瑚蟲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實在太喜歡這篇文章了
2007/03/11 15:41

即使目前宗教信仰被一大堆神棍搞得亂七八糟

但說穿了宗教的原意不過是

替自己迷途的心靈尋找一個方向

一如小船需要一個適合自己的港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