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素依賴性皮炎?對皮膚有什麽傷害?
2017/10/19 14:24:53瀏覽108|回應0|推薦0

激素依賴性皮炎皮質類固醇激素依賴性皮炎(簡稱激素依賴性皮炎)是指因長期外用糖皮質激素所致的皮炎,其特征是對激素的依賴。去暗瘡印/凹凸洞/疤痕療程(包括海藻矽針及Sciton微創換膚),專為東方人的肌膚而設,能有效改善疤痕、凹凸洞、暗瘡印、曬斑、雀斑、老人斑、皺紋及細紋。

癥狀:同壹部位,長期外用皮質類固醇激素,皮膚出現黑斑;皺紋;酒糟鼻樣皮炎;痤瘡樣皮炎;皮下彈性纖維斷裂導致皮膚松弛;毛細血管嚴重擴張,微小血管彌漫性擴張。尤其是在遇冷熱等刺激後皮膚發紅、發癢、發漲;敏感性增高;早衰;毛孔粗大;異常增多增粗的汗毛;等現象

皮膚形成依賴後,壹旦停用激素產品,1—5日內,輕者會出現脫屑、敏感、紅、腫、癢、痛等現象;重者用藥部位皮膚脆弱,緊繃,皮膚發生顯著紅斑、色素沈著,萎縮、萎縮紋、毛細血管擴張、丘疹、皸裂、生屑、幹燥脫屑、小膿瘡、燒灼感、觸痛、奇癢甚至流黃水、緊張感、遇熱發紅等癥狀,患者不得不繼續恢復使用激素,對激素的依賴性較為明顯;當再用該產品,上述癥狀和體征會很快減退如再停用,皮炎癥狀又迅速再次發作,而且逐漸加重,且效果下降,須加大使用量或更換更強效激素產品

嚴重者,激素可經皮吸收進入血運循環,引起醫源性糖尿病、高血壓、骨質疏松、肝、腎臟損害,肥胖、月經紊亂、老年人原有心血管病加重等疾病。

辨 別 ◆體征:面部皮膚發生程度不同的萎縮、變薄、發亮、彌漫性潮紅或皮膚紅斑,或毛細血管擴張,局部腫脹,幹裂脫屑,或痤瘡樣皮疹或酒渣樣皮炎或皮膚萎縮紋或毛囊炎性膿皰。 ◆癥狀:自覺局部瘙癢,燒灼樣疼痛,緊繃脹感或幹燥不適,上述癥狀遇熱加重(如日曬、熱浴、熱蒸氣熏蒸)遇冷減輕。

◆停用後:停用皮質類固醇後原發病加重,同時有明顯的激素依賴性癥狀,即局部應用皮質類固醇後病情迅速改善,壹旦停藥,少則1~2天多者3~5天,則發生比前更嚴重的激素反跳性皮炎,甚至誘發細菌、真菌感染。MIOGGI生命水II(萬寧爽膚水)蘊含96%酵母精液,獲MFDS抗皺認證,7天重點修復乾燥暗啞,滋潤修復,提升儲水力 ,達致長效保濕、收細毛孔、去除暗粒、抗皺紋、抗敏及均勻膚色多種功效 , 讓你輕鬆擁有白滑肌膚。

表皮與真皮變薄 局部長期外用激素,角質形成細胞增殖受抑制。導致透明角質層顆粒形成減少,最終使角質層變薄。真皮變薄是由於糖蛋白和蛋白聚糖的粘彈性變化使膠原的原纖維間粘附力減弱,膠原合成減少,使蛋白質、脂類合成減少而使表皮變薄。表皮屏障功能受損致經皮水分丟失增加,皮膚對外界刺激的敏感性增加。

色素減退/沈著 由於角質層的層數減少,遷移到角質形成細胞的黑素減少,引起色素減退。色素沈著可能與糖皮質激素激活黑素細胞再生色素有關。

血管顯露 由於血管壁的膠原纖維間粘附力減弱可導致血管變寬,真皮膠原的消失而導致表面的血管顯露。

酒渣樣/痤瘡樣皮炎 激素能使毛囊上皮退化變性,導致出口被堵塞,出現痤瘡樣皮疹或使原有的痤瘡加重。

毛囊炎感染 因激素的免疫抑制作用,可使局部感染毛囊發生感染和原發毛囊炎加重。

激素依賴 激素具有強大的抗炎特性,可抑制很多皮膚病癥狀,如抑制丘疹的發展和減輕瘙癢,血管收縮,紅斑消失,然而激素不能消除疾病的病因,停用後常可引起原有疾病加重,可見到炎性水腫,發紅,燒灼感,不適感和急性的膿皰疹等反跳現象。

皮膚損害:1、皮膚出黑斑2、皮膚出皺紋3、酒糟鼻樣皮炎4、痤瘡樣皮炎5、皮下彈性纖維斷裂導致皮膚松弛6、毛細血管嚴重擴張(“紅血絲”)7、微小血管彌漫性擴張,尤其是在遇冷熱等刺激後皮膚發紅、發癢、發漲8、皮膚敏感性增高(既皮膚使用激素後,更容易出現過敏了)9、皮膚早衰10、皮膚毛孔粗大11、皮膚出現異常增多、增粗的“汗毛” 12、激素依賴性皮炎

“激素臉”的特征 就是用過激素產品以後,立即美,立即白,立即嫩,皮膚顯得特別好。什麽“神器”能達到這樣立竿見影的效果呢?

只有糖皮質激素(TGCs),壹種非常廉價的激素,從動物的腎上腺皮質中提取。TGCs本來應該在醫生嚴格處方和指導下,限時限量使用,是用於暫時緩解面部炎癥反應的醫療行為,並且面部嚴禁使用強效糖皮質激素。但是TGCs被非法添加到化妝品裏,長期使用形成依賴後,就形成了激素依賴性皮炎。

請記住,只有糖皮質激素,才有立即白、立即美、立即嫩的功效。

其他壹切植物激素、植物提取物、植物活性肽、草本或藥材提取物,都做不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糖皮質激素為啥能讓我們的皮膚變得又白又嫩呢?因為它能使血管迅速收縮,於是紅血絲不見了。同時細胞活動能力急速降低,細胞免疫能力、皮脂的分泌也被遏制了。糖皮質激素,既然能讓我們瞬間變美,能不能壹直用下去呢?答案是:絕對不能!這種犧牲了健康的美麗,不僅是曇花壹現,而且十分危險,最終帶來災難性的後果!長期使用後壹旦停用,導致皮膚變薄,老化,幹燥,萎縮,面部毛發增粗或者變長,汗毛、撬毛(女性在嘴唇上方、兩鬢)明顯生長,並伴有瘙癢、刺痛、緊繃感,出現粉刺、痤瘡、丘疹等諸多癥狀。 糖皮質激素永遠用下去,必將導致皮膚的全面潰爛,也就是俗稱的面部“崩盤”了。為了健康,請遠離激素!

日常註意事項 1、患者應充分認識到激素的作用及副作用,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保持良好心態!堅定戰勝疾病的信心;2、面紅,發熱,是第壹大癥狀,不到萬不得已,不要采用冷噴、冷敷甚至用冰塊方法,求壹時舒服,壹時效果。可使用與皮膚溫度接近的溫水3、壹定要註意忌口,辛辣食品,海鮮,魚,蝦,蟹,牛羊肉,甚至韭菜茴香均在忌口之內。4、註意避免接觸易致敏物質。5、遇風,遇寒,遇熱病情往往加重,對此需要采取相應的防治措施,如冬天戴口罩,夏天防曬……reenex是全港首創 膠原自生系統,唯一敢於承諾「3年不老」的品牌。利用FDA及CE認可的1540nm光學技術,深入500微米膠原層,喚醒沉睡的膠原母體,令膠原識得自己不停生。嘉欣一直相信,唯一阻截微衰老方法,是直接深入膠原層,令流失的膠原自我增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scendent&aid=10882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