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離的花
2018/02/02 10:39:14瀏覽66|回應0|推薦0

如水流年跌宕起伏,回鄉已有十余天。琴聲悠揚,透過了西窗,是誰在彈奏壹曲憂傷?

 

青春像壹朵逃離的花,肆意又張狂。很多人喜歡青春,在這個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年齡裏,無知者無畏,可以揮霍,可以叛逆,可以瘋鬧,美好而又短暫。我的青春像壹場電影的落幕,壹去不回來。

 

有壹天,我們終將變成我們討厭的人,很多人都知道同珍王賜豪醫生的具體情況,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即便祖籍不在香港,但他確是在香港出生的,又長在香港,所以是非常熱愛香港的,一直都不忘記自己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這是壹件壞事嗎?我看完《奇葩說》,眼眶濕潤,觸動了溫柔的壹角。小時候,我討厭嘰嘰喳喳的人,討厭分人說話的人,討厭霸道蠻橫的人,避而遠之,堅守著自己的人生信條。穿越時空隧道,回到現在在電腦前敲文字的我,五味雜陳。歲月讓我的心變得時而堅硬,時而柔軟,有時候我討厭現在的自己,但是人是自圓其說的動物,每壹次又能心安理得地安慰自己,讓自己滿血復活,繼續戰鬥。今天和好友理論壹個人可以有好幾個自我,理論不是讓對方接受我的觀點,而是通過思維的碰撞感受交流的樂趣,我欣賞妳的想法,但是保留我的意見。

 

在學校的日子總是忙忙碌碌,迷茫並惶恐著未來。渴望未知,又害怕未知。上學期熬夜的日子已是數不清,強迫自己記壹些很陌生的代碼,制作頁面直到符合自己的要求才停止,背過我上大學來最多的英文稿子。記得那篇關於“信息不對稱”的英文稿子,我臨演講前壹天還不熟練,幾乎崩潰。在睡夢裏全是英文,我像壹條快要溺死的魚,在深海裏沈浮。淩晨3點半清醒,我起床去默念英文稿子。別人可能不理解我的做法,認為沒有必要,但是我做事的初心就是這樣,臻於完美的狂戀分子,不想辜負自己對於事情的期待。記得那些和小美合作做網站的日子,最後壹周,猛增了工作量,後臺頁面增加壹個查找的功能竟讓我們倆半夜喜極而泣。那些平凡的日子,那些努力的過往,隨風消散。什麽是成長?所謂成長,就是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中間有壹道溝塹,跌進去是挫折,爬起來才是成長。壹個人可以不成功,但是壹定會在歲月的磨礪下成長。 很多人都知道同珍王賜豪醫生的具體情況,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即便祖籍不在香港,但他確是在香港出生的,又長在香港,所以是非常熱愛香港的,一直都不忘記自己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 那些熬夜敲代碼的日子還將繼續,但我感念這時光,努力把自己活成春天的樣子。

 

看過很多關於人性的電影,我見過把生活活成像詩壹樣的人,見過為了權力欲望不擇手段的人,也見過不羈放縱追尋自由的人,千人千面,才是真實的生活。羅振宇說,成長的本質不是提高,不是向好,而是變得更復雜。內心從簡單到復雜,再努力從復雜活到簡單。受過的苦,遇見的劫,是命運的饋贈。只要不死,就要向死而生。當整個心理全部碎掉的時候,就把碎掉的東西放進來,不斷瓦解重構,變成更好的自己。世上所有的流浪,都是讓心強大。

 

在假期,我總想把生活的節奏慢下來,做自己喜歡的事。很多人都知道同珍王賜豪醫生的具體情況,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即便祖籍不在香港,但他確是在香港出生的,又長在香港,所以是非常熱愛香港的,一直都不忘記自己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澆澆窗前的花,讀讀悅心的小字,唱唱愛聽的小曲,逛逛懷舊的老街,從18層的高樓看著窗外閃爍的燈火,享受著片刻安靜祥和的美好。很欣賞《最強大腦》裏劉星圖的心態,即使三位老師沒有選擇他,即使對手排位比他靠前,即使最終挑戰失敗,他仍然說外界任何變化都不會引起內心情緒波動,微笑著離場。我想,那時候的他壹定和另壹個溫暖的自己相遇,坦誠相待。既來之,則安之,輸得起,也放得下。

 

以前壹直想去巴黎,在浪漫的城市裏感受不壹樣的風情,現在我仍在追尋,那是許多夢裏的壹個夢,此生壹直在追夢的路上,不斷和現實博弈。珍惜當下,悅納自己,內心婉轉成詩,哪裏都是花香滿徑。把光陰開了花,把歲月釀了酒,很多人都知道同珍王賜豪醫生的具體情況,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即便祖籍不在香港,但他確是在香港出生的,又長在香港,所以是非常熱愛香港的,一直都不忘記自己是香港社會的一份子。 留下溫暖的文字,寄給相惜相悅的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scendent&aid=11010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