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 Air 威航 Taiwan~日本東京 必到景點~淺草寺 雷門 仲見世通 晴空塔
2016/05/09 15:49:51瀏覽1071|回應1|推薦20

淺草寺~這是我三次來東京必到的景點,淺草寺內有多處具有歷史或是代表性的建築,如五重塔,雷門等...在這裡還可以清楚地遠眺東京的新地標-晴空塔(天空樹),上次造訪東京是特別來參觀池坊550周年舉辦的花展,也剛好是晴空塔開放當年,無緣登塔參觀,所以特別選在淺草寺這個最佳地點來眺望天空樹。

關於淺草寺

西元628年,在淺草有兩位以捕魚為業的兄弟,某日清晨正在隅田川捕魚,突然有一種感應傳入兄弟倆的腦海,不久從水中打撈出一尊觀音菩薩像。當時淺草的地方官土師中知得知這個消息後便趕往視察,一見之下,土師中知旋即發現,這座佛像乃是對於佛教徒來說相當重要的聖觀世音菩薩像。因緣契機下,土師中知決心虔誠信奉聖觀世音菩薩,並將自宅改建為寺,終其一生奉獻於觀世音菩薩的信仰,這便是淺草寺的起源。

淺草寺須從最外面的雷門進來,雷門也是一個拍照留念的好地點,隨時都看到手拿相機的遊客,要找到最佳的照相時機可是不太容易的。在巨大燈籠(雷門)兩旁的神像是風神和雷神

進入雷門後回頭看這個大燈籠,上面的字是風雷神門,所以這個們正確要稱為風雷神門

經過雷門後,前面這條淺草寺的表參道稱為仲見世通,兩旁各種特色小店林立。

這位打扮成忍者樣的店員,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別做出忍者的動作讓我拍,真是有意思。

五重塔原建於西元942年,多次遭到祝融之火而重新修建,1911年被指定為國寶古蹟,後來二次世界大戰,淺草寺全部燒毀,後來經過民眾及信徒支援重建,於1973年以全新樣貌重現立於淺草寺。

影向堂-是為了紀念對淺草寺的繁榮貢獻良多的圓仁誕辰1,200年,在西元1994年所建的新建築,內殿中央的壇上是聖觀音菩薩像,在其左右兩旁,則是供奉著由一個或兩個天干地支,及守護各天干地支生辰的守護佛像八尊。

寶藏門(小舟町)的另一側,掛著象徵仁王之力的巨大草鞋,據說這雙草鞋就是仁王真實的尺寸(高有3.75公尺,重達400公斤)

從寶藏門到本堂中間的廣場,就是遠眺天空樹的好地方,在淺草寺的各個角落也都可以看見~

淺草寺除了雷門前的表參道(仲見世通)外,旁邊還有幾條街(傳法院通)都有很多特色及排隊名店可以逛逛

原本中午打算來大黑家用餐,看到這麼多人排隊,算了~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淺草的土產~漬洋蔥,不敢吃洋蔥的我,看看就好~

梅園~也是有名的伴手禮名店,栗子燒必買

黑毛和牛的咖哩麵包,味道很好,要趁熱吃~

隅田川上也可清楚地看到晴空塔及幾棟有特色的建築物

隅田川上還有開往台場的水上巴士(這兩張照片是我四年前到東京參觀花展時,到淺草寺後去台場搭的水上巴士,這次的行程沒有要去台場,所以看照片回憶一下)

淺草寺 http://www.senso-ji.jp/

交通: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站徒步5分鐘

   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淺草車站A4出口徒步7分鐘

[日本茨城/東京]延伸閱讀

V Air 威航 Taiwan~日本東京 新宿御苑賞櫻散策 + 明治神宮~白色的浪漫 遇見幸福

V Air 威航 Taiwan~日本茨城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 水仙花海 初見粉蝶花

V Air 威航 Taiwan~日本茨城 偕樂園賞梅追櫻  現在正是時候

V Air威航官網 https://www.flyvair.com

V Air威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vev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56272084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草寺
2016/05/30 16:37

嚮往好久啦~

隨心~(randomwalk98) 於 2016-05-30 17:27 回覆:
真的是有代表性的景點,更不能錯過搭水上巴士到台場看看夜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