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 Air 威航 Taiwan~日本茨城 偕樂園賞梅追櫻  現在正是時候
2016/03/28 23:49:34瀏覽660|回應0|推薦8

今年甫放寒假,我和唸日文系的大女兒首度搭乘廉航展開我的福岡行初體驗~V Air 威航 Taiwan~日本九州逍遙遊 廉航初體驗 我的第一次 ,最近不管是台灣的櫻花還是日本的櫻花季屢屢上新聞報導,我大姑多年前曾帶公婆去大阪賞櫻,今年她最想去東京賞櫻,於是相約結伴去東京,有了上次福岡行很棒的搭乘經驗,所以這次當然也是首選V Air 威航囉~目前威航飛日本的航線有:名古屋、大阪、福岡、羽田、茨城,日本三月賞櫻最快開花的地點是東京,那我們為什麼選茨城機場呢?因為我們的野心比較大,除了想要賞梅外也要追櫻,魚與熊掌,兩者兼具。 確定飛行的航線茨城機場後,剛好女兒學校也才介紹到茨城,所以除了上網搜尋資料外,也透過女兒幫忙詢問相關的旅遊資訊,茨城縣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北部,屬於溫暖宜人的太平洋沿岸氣候,以前是以農業為主,有幾處觀光點都是日本的前三大知名景點,像這次我們賞梅的景點-偕樂園,被稱為日本三大名園之一;還有三大瀑布之一的袋田瀑布以及日本第二大湖-霞浦湖。

早上7點起飛的班次,我們比預計報到時間提早了半小時,四點多天還濛濛亮,我們就到達了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有了上次搭乘的經驗,所以很容易就到威航的報到處,原以為我們是很早到的,一看我傻眼了,滿滿的排隊人潮,人聲鼎沸,這....不是說現在經濟不景氣嗎?那這麼多人要出國是怎樣??還是得乖乖得排隊囉~這麼大清早,我看到櫃檯的服務人員還是親切專業的態度,真是令人佩服,反倒是才睡兩個小時的我,一眼惺忪,沒甚麼精神。

特別還要再次介紹的V Air 威航,算是低成本航空(所謂的廉價航空),廉航在英文當中是Low-cost Carrier,簡稱為LCC, 很多人會思考為何廉航票價較平價;其實航空公司之所以能降低機票售價,是在於航空公司可依照客戶的需求自行決定是否加購行李託運重量以及選擇座位或機上餐點飲料,所以機上沒有電視也不會準備毛毯和枕頭,而傳統航空公司通常把那些額外的服務,直接加到機票的售價內,所以廉航會比傳統航空公司的飛行成本來的低~相同的我們還是選擇了全套的享樂熊(機票+機上餐點+20公斤托運行李)。有位精打細算的朋友跟我說,其實出發的這個航程可以考慮買輕鬆熊,因為出發的行李並沒有那麼多,可以把省下來的費用在回程時加買行李托運喔!!

免費的手提行李最多兩件,合計不能超過10公斤,肩上背的包包算一件,會貼上有可愛威熊圖案的貼紙標示喔!

目前V Air 威航的航點除了日本五個點外,還有韓國的釜山以及菲律賓的馬尼拉與泰國的清邁及曼谷,未來會繼續增加新航點,可以加入粉絲團隨時得到最新的訊息喔~

這次飛茨城的登機門在B1R,很特別的登機方式,要搭乘接駁車,記得我們還提早半小時到機場,2.5小時的時間,扣掉排隊,報到,秤行李,拿到登機證,竟然要快走才來得及趕上飛機,機場要出國的人還真是人山人海~

不是走空橋的登機方式,可以看到雙手比YA~的威熊,可愛指數爆錶~

威航飛日本茨城的飛機是以空中巴士 A320 及 A321 為主要營運機隊,一排6個座位,走道兩邊各3個,這次同行的除了大姑外,還有一位好朋友程姊,所以劃位剛好三個人一排,一進機艙馬上就可以感受到V Air 威航的青春活力,親切的問候聲,讓我突然精神大振,哈~其實是我進機艙後就有要出國的興奮感,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台式炒米粉(選用道地的新竹米粉以及手工貢丸)

↑火腿起士佛卡夏(經典的義式三明治,火腿融化在香濃的起士,咬上一口滿嘴起士香)

一大早起床趕飛機,沒有吃早餐,所以就是等著威航的機上套餐,這次我訂的套餐跟上次飛福岡的不一樣,台式炒米粉和佛卡夏,一大早的班機,還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有訂購套餐喔,事先沒有訂餐的乘客也可以在機上臨時購買,但是因為有限量,先買先贏喔~ 第二次搭威航,我們三個人中就只有我搭過,所以我算是威航老鳥了,用完餐後我在跟大姑及程姊介紹等等會有V Air 威航的重頭戲囉~可愛的威熊出場和大家合照了,空服員會抱著威熊出來和大家合照,我最喜歡和威熊合照,好大一隻威熊,只有在這時候才會顯出我的嬌小。

超級比一比,甜美的空姐和超萌的威熊~看看誰最受歡迎???

從窗外看過去,棉花糖似的白雲在我們之下,如同騰雲駕霧般地飛往異國,即將展開六天的旅程。

富士山???沒錯~就是富士山,今天飛行的天氣很好,機長會廣播在飛機的哪一側可以看到富士山,山頂終年積雪,是日本第一高峰,真的很慶幸,看得很清楚。

翻閱機上的雜誌,剛好介紹到茨城,多了解一下,下午的旅程會更明瞭。

桃園機場飛往日本茨城機場,飛行時間約3小時10分鐘,茨城機場原為軍用機場,目前到茨城機場的航空公司不多,台灣只有V Air 威航一家航空公司,所以出境通關及提領行李的時間大大的縮減,又因茨城機場位於東京近郊,有機會成為羽田,成田機場外的第三機場,為了配合V Air 威航的航班,從茨城機場可搭巴士到東京只要銅板價(日幣500元)。

這次我們計畫的賞梅追櫻行程,要先去偕樂園,所以我們的第一站是茨城縣的首府-水戶市,可以從機場外的巴士站搭乘巴士到水戶站南口,早上7點的班機,因為時差,所以到達日本已是11點近中午,在茨城機場的二樓戶外有一排視野很棒的觀景平台,可以在這看民航機與軍機的起降。

二樓有餐飲部,一到日本當然先來一份日本的蕎麥麵囉~日本蕎麥麵就是與眾不同,看似簡單不起眼的麵條,一入口就可以感覺到它的Q彈。

這次我們計畫的賞梅追櫻行程,要先去偕樂園,所以我們的第一站是茨城縣的首府-水戶市。

水戶站的交通很清楚,從機場搭高速巴士會在南口下車,若是搭普通巴士,則在北口下車,放下行李後我們從北口搭乘水戶市的公車前往偕樂園。

水戶市偕樂園附近的排水孔,也是有梅花的圖案。

一整個下午都可以很悠閒的在遍植3000多棵百餘種梅樹的偕樂園漫步,紅花白花滿園的梅香撲鼻而來~ 現在飛日本茨城正是時候,除了可以到偕樂園賞滿園3000株百餘種的梅花外,還可以轉往東京繼續追櫻喔....購買機票請上V Air 威航的網站查詢。

V Air威航官網 https://www.flyvair.com

V Air威航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ovev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domwalk98&aid=5164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