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說愛】~他不值得妳哭泣!
2006/02/13 13:10:11瀏覽2757|回應17|推薦89

文/方穎

如果能夠選擇的話,落葉不想飄落,楓葉也不想變黃~如果,能夠選擇的話!

歐耶!不要那麼憂愁嘛,人又不是落葉或楓葉,人有智慧耶,當然能有所選擇啦!

想起國外一則很貼心的面紙廣告,訴求重點是面紙的芳香功能;情節是這樣的~

一男孩在餐廳對女孩說:「分手吧!」

女孩一驚,哇地一聲哭出來,驕傲的男孩面露莫可奈何狀。

女孩哭得眼淚鼻涕橫流,隨手拿起桌上的一包面紙,抽出一張、攤開一聞,芳香撲鼻;剎那間,她想起這個男人的種種缺點:

1. 在與她父母吃飯時,他居然當著大家的面把手放到鼻孔下面,嘿咻用力一扯,哇~拔起鼻毛來了!

2. 他看到蟑螂時嚇得只穿四角褲退縮到牆角驚聲尖叫,女孩反而要壯著膽子捲報紙幫他打蟑螂。

3. 他背著她看《playboy》,還流了滿地口水被她抓包。

4. 他在露天咖啡座與她約會時,看到迎面走過一美女,居然捲起手指對美女吹口哨。

回想起這些畫面、再看看眼前這個醜陋的男人,面紙的芳香令她當場清醒、停止哭泣,站起身用力呼男人一巴掌,收起眼淚,笑著拿起那包充滿芳香的面紙,與長髮一道飄在風裏、揚長而去。

廣告看到這裏,所有的女性觀眾應該都會拍手叫好吧?

因為大家都看得出來,這種男人真的不值得她愛,失去這種男人沒什麼好哭的,只有放掉他,女孩的人生才會更美好。

非但如此,還要拜託女孩奉送一句話給該衰男:「我打你個小人頭,我扭你個小人手,我掌你個小人不還口!」*

她的運氣也未免太背了,目前全世界有65億人口,扣掉一半的同性,再扣掉老人與小孩,隨隨便便一抓也起碼有10億個男人可以挑選吧?偏偏她就選中這一個?運氣簡直比狗還汪!

雖然現實世界中,女孩不至於真的要因為「被遜男人先甩掉的侮辱」而打該衰男一巴掌;但對於這等暴力行為本人不鼓勵、也不阻擋。

試想,如果因為呼了這一巴掌、出了這一口鳥氣,而減少了因為失戀想不開、鬧自殺的人口比率,這豈不是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男人被體弱的女人們小小呼那麼一下巴掌,死不了的啦!哈哈!

希望地球上真的有生產這種神奇魔力的面紙,讓人一聞就頭腦清醒,告別質素不好的愛情,逃出生天。

有些男人,真的不值得女人為他哭泣!

  到底什麼樣的男人不值得女人為他哭泣呢?

◎ 得了便宜還賣乖:明明學歷、經濟能力等條件都比妳差勁許多,還偏愛拿蹺、搞大男人主義,搞不清楚情場戰況,等到妳看上條件更好的男人,他就對全天下人大聲疾呼:「這女人無恥啊、嫌貧愛富呀……」嗟~夠了喔!

◎ 沒有上進心:他安於現狀、沒有進取心,升職加薪永遠都是別人的份兒,「滿足於現狀」雖是他個人的快樂,但卻是妳的惡夢~當別的女人說起:「我老公又加薪了,我們打算換一間更大的房子」時妳只會羞得想撞牆。沒有上進心,一心只想女人與他一起吃苦,這種男人,不要也罷。

◎ 從不在意妳的安危:約完會沒送妳回家,也不會打電話關心妳深夜獨自回家的安危,不會和妳同乘一部電梯保護妳夜歸,看妳被人欺負了也不會替妳說話或幫妳報仇……他對妳的在意程度越來越小。

◎ 他想要過的生活方式,不是妳要的;妳要的幸福,他並不了解。他只堅持己見,以自己的意願為依歸,並不在乎妳快樂與否。

  ◎ 他不擅於溝通,也不會設法改進與妳之間的情感交流,當妳不開心時,他只會落跑,不會安慰。

  ◎ 越來越吝於給予:一旦得手了,就不再對妳呵護備至了。

  ◎ 對妳非常冷漠,整天忙著工作,一直不肯撥出短短時間來關心妳的生活。

  ◎ 你們已經超過一個月沒有做愛了,而他居然一直都對妳沒有任何慾望。

  這種種種種的「他」,分了就分了,絕對不值得妳哭泣,非但如此,還應該偷笑呢!

  如果妳身邊的男人會干擾妳的人生規劃,改變妳的本來面貌,欺壓妳的自尊心,抺滅妳的自信心……那麼,這個男人不值得妳愛。

真正的愛情應該會令你們的人生更加美滿幸福,任何一方都不需要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相反的,對方的存在反而會帶動提升彼此的人生境界、互相鼓勵、支持、尊重、一同成長,這才是一份對的愛情。

一些醫術較差、膽子較小的醫生在發現病人的狀況超出他們的掌控時,可能會告訴病人:「你沒救了!」

  娃~病人是真的沒救嗎?或只是該名醫生不會救?

  不知道!

一直要等到換了位醫術高明的醫生檢查之後,病人才有機會發現,是上一位醫生有問題,而不是自己沒救了。

  人性在各個領域都是相通的,所以談戀愛也是如此,當一個很遜的戀人告訴你:「你太差勁了!」

請千萬不要相信對方,因為~哼!到底是誰差勁,還不知道呢!

和一個不適合的人談戀愛,就好像光著身子穿套頭毛衣般,頸部及身體永遠有刺刺的感覺,轉頭與進食都不方便,非常不舒服。

既然不舒服,為何不脫掉那件刺人的毛衣?

  既然人不對,為何不換掉那個不合格的男人?

  他到底值不值得妳哭泣?

在想通之前,不要為任何人掉眼淚喔!

P.S.:「打小人」:在香港灣仔的鵝頸橋下,只要付費,就會有人替你燒香拜佛、草人插針,詛咒你看不順眼的人,用脫鞋邊打邊罵「我打你個小人頭,我扭你個小人手,我掌你個小人不還口!」之類的詞~這就是很阿Q式的「打小人」,夠聳吧?個人覺得滿好笑的,所以copy過來借用一下!哈~還滿貼切的,不是嗎?

【他不值得妳哭泣】/方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763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ight~
2006/03/18 14:18

沒錯~~!!

我們學著不一樣~~

就要不一樣!!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修養
2006/02/16 18:33

「我打你個小人頭,我扭你個小人手,我掌你個小人不還口!」

咒人還帶押韻......^_^~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賞識!
2006/02/16 13:47

謝謝你的賞識!

你的要求轉載......沒有問題,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就行囉!

你真是有禮貌的網路人,很高興認識你唷!



甜園樂趣之開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好玩~
2006/02/16 10:17

我可以轉載在我報上嗎?

不是每次分手都是悲傷的,也有輕鬆一口氣的,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轉念
2006/02/14 20:52
轉念間, 天堂與地獄!

如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2/14 13:28
談情說愛~沒道理、無軌跡
縱情游,
把希望的種子撒向空中,輕清地飄散,慢漫地落下,於是如芽新綠般開展...
發芽在 :重慶12號森林

謎 漾心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
2006/02/14 10:47

「我打你個小人頭,我扭你個小人手,我掌你個小人不還口!」

真的很特別記起來 以後備用 哈哈 ^^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有時沒有道理~
2006/02/14 07:39

有時為了一個旁人看似微不足道

的好

卻看不見眾矢之的

的壞

這就是愛情

苦了世人最大的原因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消災止厄
2006/02/13 22:27

早學會「我打你個小人頭,我扭你個小人手,我掌你個小人不還口!」

今日或許順當點兒

可惜方穎教得太晚

我老人一個

也不在乎小人啦

不過已後會常唸兩次

至少可以消災止厄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不值得妳哭泣!
2006/02/13 22:23

他不值得妳哭泣!但妳也不須要動手打人啊

合則來 不合則散 大家好聚好散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