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金歲月
2021/03/13 05:37:40瀏覽2719|回應1|推薦19

文/方穎

    在追『流金歲月』,劉詩詩、倪妮主演的戲劇!

    看到第一集中間就覺得對白很耳熟!

女主角與小姨聊天:

    「用心良苦是好事,但也要做好心理準備,不是所有的用心良苦都會有期待的結果的!」

    「妳說得好冷血!」

    「這難道不是成人之前就應該明白的道理嗎?付出是會有回報,但也可能沒有,挫折教育要有的!」

    「妳跟小姨父離婚的時候也這麼說的呀?」

    「我們五年前就在加拿大友好分居了,最近才找到機會一起回來辦離婚手續。戒指還給他了,(拿著項鍊說)送我的離婚禮物。」

    「那妳送他什麼呀?」

    「沒有啊!送他什麼他都說不要。」

    「那妳就真不送啦?」

    「不要嘛我就不送啦!」

    「人家客氣一下呢!」

    「有什麼好客氣的!客氣來客氣去浪費時間!」

第二集另一幕,妻對夫說:

    「鎖鎖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那個樣子......你知道桌子上面那些護膚品有多貴嗎?........她爸爸給她寄的那點兒生活費都買了這些,我從來也沒有看過她捧過一本書看看。」......

    「我看你們這些男人真是瞎了眼睛!勤儉持家的看都不看一眼,就喜歡那些,哼!」

……

    「有的人是靠看書寫字成了名,但也有人靠化妝打扮成了名,這叫各有所長!妳不用為她擔心,她人長得漂亮、心地善良,她的命,差不了!」

    「腦子壞掉了!我在擔心她啊?我在擔心自己兒子;喜歡漂亮女人的男人多半命不好!」


    亦舒!

    一定是亦舒!

   我從前那些瓊瑤浪漫思想能真正轉大人就是拜她所賜哈哈!不會錯的!

    倒帶回去片頭找線索~Bingo!果然,原著就是亦舒!

    十多年前讀過許多許多本亦舒的書,也看過港劇『流金歲月』,但實在是太久遠、太模糊的記憶,已然躺在閣樓濛濛灰了。

    想不到光靠劇名與幾句對白就能認出偶像的作品!

    好開心的發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butterfly&aid=157558972

 回應文章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09:05

AL是亦舒迷,從姐妹雜誌,林白出版社到天地圖書,希望新書有電子書。

喜歡張曼玉和鐘楚紅的電影版,但是還是書最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