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我父…
2008/05/27 14:10:24瀏覽391|回應0|推薦4

怹離席了 

兄嫂 弟媳 自美奔喪返國

全家族聚首了

卻得在悲傷的情境裡 淚眼相對

整整37

鎮日來

所有的祭奠儀式沒有斷過

我卻在所有的儀式之後

認清的永遠失去的事實

人世間的最大的悲情應該是在

一波波湧進的悲情

被另一波更大的情愁蓋過與掩飾

眼睛已是搬空的家

現實生活的難解習題沒有少過一樁

可使壞的念頭從未斷卻

是想稀釋自我的價值

還是想摧毀自我爾後再度重生

其實都不重要了

人前 不想多說 面具繼續戴著 

有些真相 自己既沉默 別人也看不出來

網前 不想書寫 面具似有還無

失落了自我 失卻了更多

我想找酒精 可沒有行動力

也想找一張讓我不再午夜兩點轉醒的床

天地之大 無我想容身之處

於是 又重現網路 回到我的心靈樂園 秘密花園

終於

我知道再也不能讓怹開懷或者悲情了

也知道怹迄今未曾入夢來

……………..

==劇痛

一箇終於得面對的時刻==97.04.20.晚間559

人間四月天

阿爸終於永遠離席了

死因==敗血症休克

在此之前

當醫療團隊宣布藥石無效時

父親部分的插管已然拔去

04.17.凌晨245 用藥結束

等待最後的安寧

我們誦經了四天三夜

在回家與進出醫院的路上奔馳 心力交瘁

展現醫學上已經無法解釋的頑強生命力

可人子都知道

我阿爸在等待最後的一箇聲音……..

母親因為害怕或不能接受的

病榻前缺席多日

我們想到利用現代科技的手機

讓娘親以為在與我們通聯

讓父親聽聞怹最繫念的聲音

終於

怹擺脫病痛 與糖尿病折損的身體

父親闔眼了也失溫了

所有的生命儀器顯示==-------歸於平息

醫生來探視時

也是我們淚眼潰堤相向的時候

可卻不能出聲…..

這宗教的儀式還真磨人啊

也唯其如此

稍後的助唸8小時  當我們傳唱阿彌陀佛

竟只覺得彷彿比一瞬間長一點而已

==聚首

97.04.14.晚間==用餐日式昆布套餐

餐廳名喚...聚

那請客的主人是位公部門的官員

他建議我們要以辦喜事的心情送怹 陽壽97 不容易啊

那一刻

那個談話 真的安撫人子哀思的靈魂

經由百日以後 父親距離我們的距離變成天上與人間了

會有一天 我們可以相聚在天堂

==距離

五月八日週四下午1:30第二殯儀館==父親家祭 公祭日

往生蓮邦為我們掌控所有禮儀與規範

即使懇辭花籃 輓聯 奠儀

但仍見菊花團依然錦簇

簡單又不失隆重

在懷親廳……詠懷親 永懷親 擁懷親

在飄雨的桐花祭裡 為我父赴承天禪寺

04.26   週末下午4—6 誦經助禱作頭七

路上遊人如織 就是這樣與五月雪撞滿懷

沒有詩情 沒有浪漫

只悄悄的對我父說==您還珍愛熱鬧呢

桐花祭恰如五月雪

點燃五柱香

頭柱香==大雄寶殿

二柱香==觀世音菩薩

三柱香==地藏王菩薩

四柱香==天公伯

五柱香==地藏王菩薩 接引請阿爸來聽經

頭七     04.26   週末下午4—6

二七     05.03   週末下午4—6

三七    ..05.10   週末下午4—6

四七    ..05.17   週末下午4—6

五七    ..05.24   週末下午4—6

六七    ..05.31   週末下午4—6

滿七    ..06.07   週末下午4—6

那蒼穹的儀式之堂奧 難解

……………..

兒時  怹是我們的提款機

為兄妹五人捍衛起一傘天

及長  怹是我們的販賣機

為兄妹五人販賣智慧的風華

今時

我們之間有最遙遠 也有最近的距離

遙遠 是怹在天堂

最近 是怹永遠在我心裡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905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