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花 & 玉荷包
2008/06/24 12:38:18瀏覽486|回應0|推薦12

今晨,陽光美美的,我繞道陽台隨眼張望。

這一瞧,可瞧見我那可憐的太陽花花盆了。

記得她是在人間四月天上旬移防我家的。那天周末上午11點,婦女寫作協會借美術館的場地開會、台北故事館的聽曲、看展覽,由我家步行而去半小時就能抵達,健行又強身,何樂不為?

可惜,腳程太快,時間沒抓準,只好慢走閒晃。<根本沒有強身到,因為沒有汗流,沒有排毒。>晃盪晃盪啊,來到民族花圃,想見人就哈啦。<殺時間要緊>

結果撞見的一名技工,他在這塊領域深耕近20年,此地屬於市府管轄,占地千餘坪,不日開放後,將成台北花圃景點。<我猜可以媲美士林官邸>

當下,他眼中未經妝點的美女,已夠讓我眼花撩亂的,各種名蘭,千嬌百媚的。我開始不懷好意,表明心意。

他滿口稱諾,眼裡卻有閃爍。

「安啦!我一定只能挑我搬得動的!」

就這樣我帶回了一盆直徑10公分的小花盆==太陽花。

兒時,那燦爛我家階前,管我們屑不屑的,她們總是兀自美麗的。

可不巧的,回程被拉去唱歌,摸黑到家,太陽花變陰霾草了,花命垂危。

外盒也被我壓變形了,說句大白話==我壓根就忘了這檔事,愛拈花惹草是假的,辣手催花倒是真的。

   勉強分株成四盆,做最後的掙扎。<我家空盆最多,原由同上>朝朝沒有頻顧惜,夜夜….兩相忘。今晨,僅得一株五公分的綠草,依舊迎著這季好熱的天。

………..

玉荷包==是我2004年夏天,是我進駐、接案植物園上,某個官網時,首次被促銷時與她相遇的。

那楊貴妃最愛的水果,以青紅皮示人,淺嚐數粒,甜度極美,那果核改良成類似釋迦果核。這是高屏荔枝農們出神入化的育成技術下,培育而成。從此,認定玉荷包與荔枝是個等號。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成了玉荷包的….代言人,可一毛錢也沒撈到……一個吃虧。

幾天前,我的他不小心錯買,招惹我碎碎念好幾天。

一直到全進了我的肚肚裡,惹我增肥,我不理情啦!

我大哥的博士班數個學生,取得學位,都南下返回世代務農的老家。順便也授業解惑去了。

不知怎地,是為人師表後特懷恩師嗎?也不知我老哥好在那裡,讓學子念念不忘的,總之,禮數特別周到。

更巧的是,他們約好似的,三禮都送上水果禮盒。

我娘可忙啦!一會快遞送上==水蜜桃禮盒、一會宅配來了==葡萄禮盒。一會….當然有我最愛的玉荷包。

如果不是怕….上火,我很哈來個玉荷包大餐,什麼?增肥?那我家的事,與他人何干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annie&aid=198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