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驚悚之塔」
2009/05/17 13:45:09瀏覽6671|回應10|推薦123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驚悚之塔」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中文DM 

  在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園區內享用過BBQ風味餐之後,我們選玩了一種很像雲霄飛車的遊樂設施,以L字型的路線加速往上衝,到了置高點後再倒衝回原點,與自由落體這種正面往下掉的恐怖項目相比,我們一致覺得飛車倒衝的感覺好像比較OK,起碼眼睛長在前面,看不見後方直衝而下的驚險畫面。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中文DM
   不過,也不知道最近的運氣是太好還是太背,挑來挑去,竟然挑中目前全世界速度最快也最高的遊戲項目之一-「驚悚之塔」,以每小時時速160公里的速度衝入38層樓高的雲端,然後再倒衝回原點,歷時僅僅7秒鐘喔!
  哇嗚~在國內連自由落體都沒膽量玩的小樹,居然在國外自動跳入自由落體飛車變形版的重量級火坑?我的媽呀~買樂透都沒這麼靈驗哪!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中文DM「驚悚之塔」 

  也因為飛車的速度超快、路線單純,即使排了落落長的隊伍,一下子便可將整排人龍消化乾淨,新陳代謝的速率保證讓不耐久等的遊客滿意呢!所以不消多久,就輪到我們上場啦!
  說到這兒,有一件事說來實在是詭異離奇,那就是體驗驚悚之塔前必須扣留眼鏡、背包及任何可能會飛出車外的東東。
  ㄟ~摘除眼鏡這個動作小樹還能理解,不過連背在後面的輕型背包也要沒收,這是什麼情形呢?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中文DM「驚悚之塔」 

  其實,玩這類型的雲霄飛車必須腰桿打直、緊貼椅背,這樣座位前方的防護桿才能完全壓緊(或扣緊),好發揮保護的作用。
  所以這裡的服務人員對於遊客的身家安全非常慎重起見,而且眼力超好,沒兩三下就可以指出臉上、身上有那些東西是不准帶上車的,也因為服務人員煞有其事的指引,小樹心裡也不免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莫非…這回…本人真的中頭獎了?天啊天啊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遊園小火車

  果不其然,才一啟動這部車便飛也似地衝了出去,速度之快完全無法反應,因為這部飛車就像高速噴射機一樣呼嘯衝天,瞬間猶如衝進一團刺眼的白色強光之中,完全看不清週邊的景觀,一時之間還以為被丟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三度空間裡,時空錯置的感覺非常強烈。
  是的,在飛車速度超過某種極限之後,人與飛車就會跟著憑空消失了,這不是科幻小說最喜歡安排的情節嗎?而此情此境真的就如同科幻小說所描寫的那樣,如果這個速度再往上加個幾十公里,不只會出現「消失」的幻象,搞不好我們就直接往天國報到啦!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造型拱門 

  哇嗚~到底我們這回是搭上超速時光機還是雲霄飛車啊?這一趟極速之旅把小樹的三魂七魄嚇得快彈出車外,想想在短短7秒鐘之內要加速行駛一段又長又高的距離,這個速度肯定是魔鬼級的恐怖。
  這絕不是小樹在危言聳聽喔!實在不比跳樓級的自由落體遜色,簡直就是終極版的恐怖列車啊!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造型拱門 

  原本還想在乘車過程中睜大眼睛看看沿途風景的,沒想到風景沒看到,反倒是被一團超級沖天炮猛力衝上38層樓的制高點,過程中除了強力扭曲的臉部表情、高分貝的驚聲尖叫之外,那還有閒情逸致看看鄰旁的風景呢?
  重點是…整部飛車已被強光籠罩,方圓1公尺內的東東完全看不清楚,更遑論沿途風景的輪廓了。我想,火箭發射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一景

  不過,阿豆丫的膽量可真不是蓋的,坐在第一排的四名阿豆丫在列車加速啟動後,居然還能算好時間一同擺出各種美美的姿勢,有的雙手合十擺出安詳的睡眠姿勢,有的高舉雙手作勢一飛沖天,重點是…要面帶微笑喔!

  天哪天哪!都快要嚇掉半條命了,這些阿豆丫怎麼還能一付泰山崩於前仍面不改色的樣子呢?各種別出心裁的肢體表情動作,沒練過還真是不能上場表演啊!【圖片是大樹同事O-TREE所拍攝】

澳洲黃金海岸-夢幻世界之古董車 

  我想,我們幾個當時驚恐的表情,應該就像恐怖片裡被變態殺人魔追殺的路人甲乙丙丁吧!絕對是醜到爆的啦!
  而姊姊大樹在見到這張驚聲尖叫四人組的合照時,居然還想買回家作紀念?哎喲~不要吧!這種嚇死人不償命的照片,還是看看自我解嘲就好了吧!烏雲飄過烏雲飄過
  上圖為夢幻世界中展示的古董車,看起來應該是消防車或工程車之類的吧! 

 

本篇文章竭誠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喔!

小樹的旅行可可網址:http://www.tripcocoa.com.tw/rabenta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2947649

 回應文章

福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0 21:56

真想看看這驚悚之塔

更想看看小樹坐這塔的精彩表情

也想看那四個阿豆仔的照片

我上回去韓國的樂園看到跟這比應該是小case的  不過那時就覺得超驚險

還把它錄影下來跟大伙們分享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21 00:10 回覆:

驚悚之塔真的超刺激的,它驚悚之處在於路線很簡單、沒有其他障礙物,所以讓人很容易忽略它啟動後的爆發力,有機會可以去試試,不過自認為心臟不好的人可要三思而後行,時速160公里的極速可不是開玩笑的喔!

小樹坐飛車的驚恐表情大概就是五官擠成一堆、放聲尖叫的怪樣,加上飛車造成的強風效應,我想,不只表情很醜,就連頭髮也像颳颱風一樣亂七八糟吧!哈哈~其實我們的驚聲尖叫表情是自然反應,那些擺出各種POSE的阿豆丫應該是試玩很多遍,才能擺出安祥的睡眠姿勢,說真的,她們的表情讓小樹聯想到修女,實在很難跟飛車扯在一起啊!

你去韓國的樂園也玩雲霄飛車嗎?不知道跟台灣的主題樂園相比,那一種比較驚悚刺激呢?


Justin W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9 16:41
看起來挺好玩的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9 20:02 回覆:
「驚悚之塔」算是夢幻世界中的超人氣項目,不論何時都是排了落落長的隊伍,小樹沒玩過「大怒神」這種自由落體的恐怖項目,倒是在國外玩了直衝而上+倒衝而下的驚悚飛車,挑戰人體極限的速度非常刺激,保證對準了年輕人的口味喔!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19 13:51
小樹是人到了國外,膽子都變大了嗎? 我光是坐海盜船都尖叫到腿軟了。更別說像〝大怒神〞那種東西,就算是打死我都不可能玩的。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人老了真的有差耶 ~ 搞不好不久的將來,我連最基本款的雲霄飛車都不敢坐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9 19:16 回覆:
嘿~小樹的膽子沒有變大,不過可能是年紀大了,眼力不好,居然把魔鬼級的飛車當作小綿羊,才會"中頭獎",這一趟飛車行真的嚇很大,嚇到腿軟了,小樹好像還沒有玩遊樂設施玩到腿軟的經驗,這可是第一次喔!當然像是「大怒神」那種用眼睛看就覺得很恐怖的項目,小樹絕對不敢玩的,海盜船倒還好,只是它盪過來盪過去時會覺得心臟很不舒服,所以我也不怎麼愛玩的。

亞里莎說得對,人年紀愈長,好像也漸漸無法負荷那種講求極速快感的遊樂項目,所以這次的驚悚飛車行是非常特殊的體驗,讓人永生難忘啊!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臟夠強
2009/05/19 11:02

這偶老人家不宜搭乘,萬一中途心臟停了,離開天堂太近,馬上被接走,

恐怕回不了人間吧?還是小樹年輕人膽大心臟強,多玩幾次經驗多了,

不會比老外差,甚麼pos都擺得出的^^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9 18:58 回覆:
哈哈~陳大哥太看得起小樹了,跟我姊姊大樹比起來,小樹真的心臟超沒力的,玩過一次之後就腿軟了,差一點要用爬的爬出車外,可是我姊居然說想再玩一次,天哪!如果下回有機會再去夢幻世界的話,不知道小樹有沒有這個心臟再來挑戰呢!ㄟ~其實要玩這種雲霄飛車,平時最好先玩玩普通等級的飛車,一開始就來個超級震撼彈,還真的怕會魂飛魄散啊!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藝高人膽大
2009/05/19 06:42

年紀輕,膽子大。小樹勇敢地參與全程,表示很年輕喔!雖然時間非常短暫,但是恐懼1秒鐘的強度,卻是驚人的,您能通過考驗,實在不簡單。

以前我敢嘻嘻哈哈玩自由落體!現在不敢也不想再嘗試太刺激的遊戲了。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9 09:45 回覆:
哈哈~小樹勇敢參與驚悚飛車行,是因為眼力不好,低估了它的極速威力,以為這種不用在半空中轉圈圈的雲霄飛車比較簡單,卻沒想到愈是直線不彎曲的路線,它的速度愈可以飆到令人意想不到的境界,小樹這回真是大開眼界了。

嘿~謝謝習橙的誇獎喔!其實小樹不年輕,膽子也很小,所以從來都不敢玩自由落體這種恐怖的遊樂設施,以前有位男同事在玩過自由落體後跟小樹說:「以後自殺絕不選跳樓!」所以像我們這種膽小鼠輩會跳入火坑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被拐了,哈哈~


盧素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看
2009/05/18 21:44
驚聲尖叫四人組的照片!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9 00:05 回覆:

哈哈~可是這張照片我們沒有買回家耶!現在想想也不大記得當時的表情,就是覺得醜到不行,完全沒有形象了,忽然又看到阿豆丫擺出各種美美的姿勢,超誇張的,當下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我想他們應該是玩很多遍,已經大致適應飛車的速度,所以可以練就處變不驚的功夫。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佩服你耶~
2009/05/18 17:04
小樹, 真佩服你耶~ 我連海盜船都不敢坐說.....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8 18:24 回覆:
呵呵~謝謝中等生的誇獎喔!小樹是初生之犢不畏虎,才會跑去玩這種「嚇很大」的雲霄飛車,現在體驗過這種差一點魂飛魄散的驚悚飛車之後,大概開始會怕老虎了,嘻~其實,我也不大習慣玩海盜船,理由倒不是害怕,而是每次大搖晃時都覺得心臟快負荷不了了,很不舒服,比起來還是玩普通級的雲霄飛車好玩多了。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很大!
2009/05/17 21:38

小樹真的很大膽耶!我連雲霄飛車、大怒神都不敢玩,深怕一不小心嚇得魂飛魄散之後,萬一哪縷魂魄最後找不到原神歸位的話,我就會變成少了三魂六魄的失魂人。

小樹真勇敢,這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透過妳的生花妙筆,我好像也搭乘了這部恐怖列車。不過齁!如果是正面俯衝的話,那就更刺激了,哇哈哈!真的會有種像高速墜樓的感覺(這感覺我懂,因為我常常夢見從高樓墜落的夢境),以及一種心臟快要從嘴裡吐出的震撼感。哇!真的好刺激!好恐怖呀!我居然一邊打字、一邊起雞皮疙瘩,還有一股冷意從腳底竄出,果然是「嚇」很大啊!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7 23:52 回覆:

謝謝Ruru的誇獎^^,其實小樹的膽子也是很小的,雲霄飛車我只敢玩普通級,如果像是表演特技般在空中轉好幾圈的那一種,我也是不敢玩的,尤其經過這次的驚悚飛車行,我愈來愈確信玩雲霄飛車或自由落體這種挑戰心臟負荷的遊樂設施,是很可能會嚇掉三魂七魄的,嚇得皮皮剉、腿都軟了,的確是嚇很大啊!

至於為什麼會跑去玩驚悚之塔呢?唉~其實是被自己的目睭給騙了,因為站在底下看並不覺得恐怖,實際上場後才知道以前玩的雲霄飛車都是小咖的,驚悚之塔的極速是小樹畢生體驗過最恐怖的速度,生死一瞬間的幻象,讓人永生難忘啊!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得根本來不及反應害怕
2009/05/17 16:56
所以  到底是怕它的速度快  還是怕他禁不起快而支離破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7 23:31 回覆:

這個問題嘛~其實在飛車啟動之前,小樹還沒意識到有多怕或恐懼之類的感覺,因為我們會去玩驚悚之塔,就是覺得它看起來不可怕,結果卻與想像差很大,所以短短7秒的當下實在是無從反應,也沒想到車子會不會就衝出軌道了,可是生死一瞬間的感覺很強烈,是很難忘的經歷。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
2009/05/17 16:40

您真是勇氣可嘉呀

我記得從1996年在香港坐完雲霄飛車後

就再也沒有嘗試過任何會使腎上腺素飆升的遊戲了

要我去嘗試驚悚之塔

我可能就先落跑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9-05-17 23:24 回覆:
謝謝the dreamer girl的誇獎喔^^!其實,會跑去玩這個魔鬼級的雲霄飛車,完全是被自己的目睭騙了,因為我們站在底下看著飛車上上下下的,並不覺得恐怖,直到親自上陣後才發現「差很大」,是小樹有生以來坐過最快、最驚悚的飛車之旅,返回原點後都腿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