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1)
2008/11/19 17:56:08瀏覽17547|回應13|推薦95


 

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1)〔貓空趴趴走系列〕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學員宿舍

2008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

圖/文:小樹

貓空趴趴走系列-板橋訓練所-池塘荷花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房間

  這次的行程以臺北地區為主,為了節省旅遊經費,我們這回決定住進臺灣版的青年旅館-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也就是大樹公司附屬的員工訓練機構啦!不過,這裡僅限員工及眷屬入住(含代為培訓其他機關的學員),一般民眾比較沒機會來此參觀,所以,小樹特地整理一系列的圖文內容,好跟大家分享囉!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房間

  一連幾張圖片是我們今晚的房間,以2人房為主,每個房間一晚計新臺幣800元整,在大臺北地區算是收費平實的住宿地點,不過這裡的早餐費用另計,也沒有硬性規定住宿員工必須在此用餐,所以,如果已經吃膩餐廳所準備的清粥小菜、豆漿饅頭的話,倒是可以到外頭吃完早餐再回來。不過,如果想體驗住在臺灣版青年旅館中的感覺,還是乖乖繳個50元,吃頓物美價廉的早餐吧!

貓空水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房間

  這裡的房型看起來簡單大方,設備功能也蠻齊全的,而且裡頭還有冷氣喔!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功能型房間,公共區域還設有飲水機、洗衣機等設備,整體來說,真的很像住學校宿舍,而據大樹表示,我們入住的館別除了對面那棟號稱是「白宮級」的學員宿舍之外,也算是訓練所中比較高級的住宿區,如果是在餐廳樓上的舊式房間,恐怕就沒這麼優質囉!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行政大樓

  在此住宿一晚之後,翌日小樹信步來到昨晚匆匆路過的行政大樓門口,這棟建築採「十」字型設計,前後左右除了靠近大門那一面為窗戶,其餘三面皆有一扇門可進入,裡頭有辦公區域、電腦室及報章雜誌閱覽區等供學員使用。
  不過,進入電腦室可是機關重重喔!因為這扇門經過特殊處理,如果沒有電子通行證(即員工識別證)的話是進不去也出不來的,一旦門被扣上就會自動上鎖,所以必須用識別證讓機器「嗶」一聲,感應一下再進出其中囉!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行政大樓

  行政大樓算是訓練所中蠻具特色的一棟,兩旁栽植了不少綠樹,左邊那棵樹有部分樹枝還垂向了大樓的2F前方,雖不知這樣的綠蔭效果能不能遮去日光的照射,至少在途經此地的時候,感覺比在池塘邊涼爽許多,而行政大樓外圍牆壁處處爬滿了藤蔓,幾乎佔據房子的每一處,這在臺灣地區算是極為少見的外觀點綴,感覺非常奇特。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行政大樓

  再將鏡頭往上抬升,此時綠葉樹枝已遮去大半,自2F以上的部分可說是如霧裡看花,而且這棵樹的生長方式也很有趣,自樹幹以上分叉生長的樹枝,幾乎呈現大角度的放射狀向外延伸,論氣勢一點也不輸給盤據在建築物上方的藤蔓,這些綠色植物爭先恐後包圍著行政大樓,此等現象還真是令人嘖嘖稱奇啊!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行政大樓側邊

  上圖為行政大樓的側邊一景,2樓牆壁已出現藤蔓纏繞攀爬的景象,下圖則為面向池塘方向的行政大樓,可以看見六方格的大門,左前方那棵樹朝著右邊傾斜生長,已幾乎遮去2樓的部分。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行政大樓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行政大樓

  由這個角度拍攝,是不是有私人莊園的感覺呢?行政大樓的六方格大門正對著池塘,出了大門之後的視野十分遼闊,此時樹蔭下的涼爽與池塘邊的酷熱形成極大的對比。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之行政大樓

  被幾根藤蔓攀爬的牆或許不稀奇,不過整棟淪陷於綠色風暴中的建築可就令人嘆為觀止了吧!
  這幾乎被藤蔓包圍吞噬的建築正是行政大樓,剛剛看到的那一面還保有原建築的樣子,只是被鄰旁樹枝及少數攀爬中的藤蔓遮去一部分,而向著大門這一面的建築可真是嚇死人了,這些植物生長快速,儼然已遍佈半個行政大樓,真是以「肆虐橫行」四個字來形容它們一點也不為過啊!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之行政大樓

  不過說也奇特,爬滿藤蔓的房子在臺灣還真是不多見,除了無人居住的荒廢老屋之外,有誰會刻意讓整棟大樓套上一層最天然的綠衣呢?仔細想想,應該是沒有喔!

貓空趴趴走系列-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之行政大樓

  而且這種植物不是最容易招陰的嗎?加上行政大樓是座呈現十字型的建築體,這樣的辦公環境會不會引來特殊的磁場,這一點還真是令小樹心生好奇呢!
 

延伸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benta&aid=239925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想
2008/11/20 09:43

像學生宿舍,那麼浴室也算公共設施嗎?要不要排隊呢?

去受訓住訓練所,過團體生活,也是一種體驗,另一種享受。

建築物幾乎長滿藤蔓,在台灣的確不多見,真像極了外國的景致耶!綠意盎然,夏天應該比較涼快吧?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1-20 10:11 回覆:

行政大樓因為綠蔭較多,所以夏天應該是比較涼快一些,不過這種涼快有沒有「奇特的因素」干擾,小樹就不得而知了,哈哈~

習橙說得是,外國常見爬滿綠藤蔓的房子,就是東方國家比較罕見,覺得有風水磁場的問題,如果將之當作藝術建築來觀賞,也不錯喔!

中華電信板橋訓練所的房間裡頭就有衛浴設備了,所以它雖然有點像學生宿舍,不過還是比學生宿舍高級一點,只是現在為了響應環保,所有住宿所需的盥洗用品都要自己帶,這一點倒是跟一般飯店有所區隔,畢竟來這裡多半是參加研習的學員,與我們這種純住宿的度假心態有別。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11/20 01:40
那棟行政大樓 真的還在辦公嗎?

風水學上的確說 一般住家若讓這類攀爬植物爬成這樣,是會影響運勢的

至於辦公大樓就不知有沒有差了,但看上去就是有股寒意,怪陰森的 ~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1-20 09:06 回覆:
是的,那棟行政大樓目前還在辦公,而且電腦室、書報雜誌區都在裡頭,小樹除了1樓之外沒有逛過其他樓層,不知道2樓以上會不會有陰風陣陣的感覺,哈哈~

我是覺得這棟大樓一定有它的歷史背景及傳說,雖然小樹不懂風水之說,不過這附近的水池綠地好像都經過高人指點一樣,佈景有一點奇特(下篇介紹),感覺上像是為了鎮住什麼東東一樣,只是在這裡上課的學員好像都習以為常了,並不覺得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我姊姊大樹還覺得我很無聊,老追著她問一些怪問題,因為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行政大樓爬滿藤蔓,還是十字型的建築,反正我們夜宿時沒有奇怪的感應,應該很OK啦!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的佈置
2008/11/19 19:09

公有的招待所果然一般人沒機會進住,看這佈置實在是

好樸實,好乾淨,讓人想起幾N年前的墾丁賓館,也是大同

小異,不過自從凱薩飯店成立後都去住那兒,反而不知道

墾丁賓館的現況了.

在這裡應該會很有收穫,期待後續篇^^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小樹rabenta(rabenta) 於 2008-11-20 08:47 回覆:
中華電信一共有3個訓練所(板橋、台中、高雄),算是專門舉辦研習課程的機構,而小樹只住過板橋訓練所,感覺上沒有太華麗的包裝,不過該有的設備都有,而且位處板橋市區,交通便利、都市機能強,這樣的研習環境很不錯,但比起中興新村的地方行政研習中心又遜了幾分,中興新村真是度假養老的好地方,小樹非常喜歡那裡的研習環境,有時間的話一定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中華電信在全臺灣各據點都有會館,那裡的住宿環境比訓練所高級一點,目前小樹僅住過淡水、阿里山、日月潭等會館,希望有錢又有閒的時候,乾脆來一個中華電信會館之旅好了,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