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節有感~推動病人安全的感謝
2016/11/24 10:16:16瀏覽551|回應0|推薦1
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純粹是一個美國的假日,為了感謝上天賜給一年度豐收的祝福,但也是A time to be thankful for.....。

近年,有很多西洋的節日,也被國人引進來慶祝如情人節與萬聖節,格主的慈父與慈母在生前常對著我說:每天都要用感恩的心過日子,這個意義非常深遠,並不是因為崇洋心理。害羞

有時會很懷念那一段話,尤其是在感恩節,因為醫院的院慶,也剛好就在這個佳節附近,所以由醫院護理部組成的合唱團,就曾有好幾次機會,特別為他們兩老獻唱,他們很愛聽的一首歌「感恩的心」!

另外每逢感恩節也會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當格主擔任醫院院長時,曾經在員工餐廳舉辦過火雞大餐,宴請員工,隔年再辦冰淇淋「吃免驚」,以表達管理者對員工的辛勞,心懷感恩之意。 微笑

如今我早已卸任,有不同的身分也轉換了另一個跑道,欣逢感恩節,我以推動病人安全的理想家或病安教的傳教士,不禁想問自己應該為什麼而感恩?

或許太多了列舉不完,但相信這些心底的話,其實讓大家知道也無妨,因為推動病人安全需要更多理念相近者的同心協力。以下是格主這些年來真心想要感謝的對象:
*感謝支持格主辦理各種學習活動的工作同仁及志工,與追隨著我的理念的病安教徒與粉絲好友,Thank you for following me~
*感謝兄長的厚愛及仁愛基金會的董事支持,任命格主為
董事長,讓我將推廣病人安全正式成為基金會的目的事業之一,奠定永續經營的基礎。
*感謝捐款給基金會並指定專款專用的善心人士,因為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是目前國內唯一推廣病人安全的公益團體。

*感謝台中、彰化、南投衛生局邀請本會協助完成督導考核病安目標
*感謝今年度所有獲病安同好會聘為正式病安訪查委員的協助與辛勞,完成115家醫院病安訪查作業。

*感謝政府的得政,讓全民受惠於全球最「俗又大碗」的健康保險制度。
*感謝健保局建置的雲端藥歷查閱系統,讓用藥整合的完整性跨出一大步。

*感謝繼續愛用格主推廣的RCA分析手法(VA-NCPS版本)之病安工作者,以免被一些     人誤導。
*感謝所有完成今年度"病人安全民眾代表培訓課程"的全體師生。
*感謝所有報名參加11月29日病安目標特色醫院觀摩會的好學者,有您們的參與,台灣的病安水準一定會更提升。

最後~感謝部落格(病人安全文化塾)及FB粉絲頁的所有忠實讀者,請好友們繼續支持,讓病人安全在台灣繼續向前進!Fox加油


<歡迎加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8282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