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達出奇蛋~台灣出蠢蛋
2016/11/22 01:16:16瀏覽302|回應0|推薦2
隔了很久終於決定回來重新寫一些文章

但是一開始不知道該拿甚麼當主題

剛好與朋友討論到[性別友善廁所]這個議題

於是就拿這個議題來當作我的回鍋第一篇文吧


先看看幾篇新聞


蘋果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1121/993827/%E6%A0%A1%E5%9C%92%E6%80%A7%E5%88%A5%E5%B9%B3%E7%AD%89%E5%BB%81%E6%89%80%E4%B8%8A%E8%B7%AF%E3%80%80%E7%94%B7%E5%A5%B3%E7%94%9F%E4%B8%80%E8%B5%B7%E7%94%A8%E4%B9%9F%E4%B8%8D%E5%B0%B7%E5%B0%AC


TVBS

http://news.tvbs.com.tw/life/687915


同樣一件事情卻有截然不同的結論??

很正常~這就是台灣的新聞自由~

我無意也無權去批評

但是我想我是可以提供一些個人想法的


在論述前先表明我的立場~我反對所謂的性別友善廁所

有以下幾個因素




1.空間概念


從空間概念來說這個廁所本身就設計的很失敗

注意看連結內文附的圖片或是影片你會發現

他在男生使用側的小便斗都使用隔間隔開了

這根本就是一件浪費空間的事情

以男生來說~很少會有小便斗不敷使用的狀況

而一般的男生小便斗都是用隔板隔開即可

既節省空間也方便進出而且使用快速

也許有些人會反映說~確實也有男生就是不想在人前人後上廁所啊

這我也知道~這叫做膀胱害羞症(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6%80%E8%83%B1%E5%AE%B3%E7%BE%9E%E7%97%87)

男廁本來就也有上大號的地方

根本不需要刻意把每個小便斗都隔間

而且浪費公帑~或者說浪費資源

把這些錢還有空間省下來~直接蓋幾間女廁會不會更方便女生呢??




2.風險問題


我或許有女友

我也或許會有女兒

我不希望我的女友/妻子/女兒/女性朋友暴露在有風險的環境之中

何謂有風險的環境?我以為性別友善廁所就是

請容我先為您提供一段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csTzuMdiKM


這位父親所說的內容也是我想說的一部份內容


我曾經看過一個賣汽車防盜鎖的業務員

他在販賣商品的時候請過一個開鎖的教官在電視上說過

世界上沒有絕對打不開的鎖~只有好開跟難開的鎖

我們賣的不是絕對打不開的鎖

而是增加小偷開鎖的難度

當小偷在開鎖的時間增加~也就增加他被發現的風險

讓他不會願意選擇去開這個鎖

從而增加您的安全保障

這個邏輯使我認為所謂[性別友善]廁所

就是一種會使有心人要偷窺/偷拍如廁的風險降低的概念


一般狀況下~假設會去偷窺或是偷拍女生如廁的大概都是男生

男生要走進女廁的困難度是很高的

也許你要變裝

如果你不變裝你可能要等沒有人的時候才能潛入廁所

....我只想到以上兩個方式

但如果有了性別友善廁所

男生可以堂而皇之地進入廁所

而且我可以使用不管男生或是女生這一邊的廁所~因為性別友善啊

真的性別友善的話為什麼男生只能使用男生的便器?

男生可不可以喜歡蹲著上小號?不是說好了要性別友善嗎?

門關上之後你怎麼知道我是要上小號還是上大號還是偷看隔壁??

甚至我我偷裝儀器??

為了我的女友/妻子/女兒/女性友人的安全及隱私

我反對所謂性別友善廁所




3.邏輯問題


讓我們來看看可能使用的族群分類

一 男生

二 男生覺得自己是女的

三 男生覺得自己是男的但是喜歡男生

四 女生

五 女生覺得自己是男生

六 女生覺得自己是女生但是喜歡女生

七 生理男性的雙性戀者

八 生理女性的雙性戀者


在考慮到2的風險後


一般的男生因為比較無風險問題所以可能會去

男生會覺得自己是女生而去性別友善廁所嗎?有可能

男生會因為自己喜歡男生就不去男廁而去性別友善廁所嗎?這很好笑但是也有可能

一般的女生應該還是會以一般的女廁為主

女生會因為覺得自己是男生而去上性別友善廁所嗎?我很懷疑

女生會因為自己喜歡女生就不去女廁而去性別友善廁所嗎?這應該更不可能

生理男性的雙性戀者會因為自己男生女生都喜歡所以在性別友善廁所感到輕鬆自在嗎?基於男性的天性認知~這有可能

生理女性的雙性戀者會因為自己男生女生都喜歡所以在性別友善廁所感到輕鬆自在嗎?基於女性的天性認知~這不可能


結論是最後花了很多錢

蓋了一間只有不管哪一種自我認同~男生都可以很開心去的男廁

阿....女性咧??


兩性如廁比較不方便的是女性

結果性別友善廁所最後能夠輕鬆自在使用的大部分是男性

女性可能到頭來還是只有在女廁不敷使用的時候才會勉為其難地去使用性別友善廁所

那何不乾脆一開始就把這個空間蓋女廁就好了?




基於以上三個主要想法及其他細部觀念

我個人是反對所謂性別友善廁所的

另外個人以為~凡事都求男女平權是根本的錯誤

因為男女不會平權

這不是男生造成的~不要每次在女權問題上面就一面倒地指責男性

男女不會平權的由來就是生理構造就不同

賦予我們的特質也就不同

睪固酮跟雌激素賦予我們不同的能力跟性徵

善用自己的專長才是上天賦予我們的義務

男性女性各有其優勢~一昧追求兩性外在的平權根本是愚蠢的行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ful1114&aid=8255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