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腸胃炎的胖瘦物語
2011/08/21 14:55:34瀏覽1604|回應3|推薦15
望著今天早晨馬桶內堆積如山的成果,我知道我的腸胃炎終於好了。
浴室鏡子中一度青春俊美的瘦臉,又再度回復成中年橫肉的壯漢。
一共四天毫無折扣的腸胃炎,幾乎難以舉步出戶。最遠曾來到地鐵站附近,買些青菜準備熬粥,也同時等待公司秘書送來裝滿重要公務的筆記電腦。
但毫不爭氣的肛門括約肌連20分鐘也無法多承受,回程小巴士的司機後視鏡上,我幾乎已經看見坐第一排的自己,鐵青著臉以倒數300的堅忍毅力,一心繫念家中馬桶如同「沙漠中的綠洲」,就是要死命撐到最後一刻!


這些日子拉到虛脫帶來的「清瘦黃粱一夢」,只有在幾回橫臥床側時初醒,模模糊糊乍見怎麼失去了平日攤提在大腿上的小腹?一時又驚又喜了幾回。
但「養樂多+征露丸」的密集養護秘方,讓無比憔悴的腸胃,如慈禧太后瀕死又再度甦醒。
清宮御醫們望著那糟老太婆,總是心頭一陣無言拉扯,心想:怎的能讓這妖獸回春,繼續禍國殃民?
但那終究是人生難以逃脫輪迴的許諾,早年我自己因為太瘦弱,而遙想未來非要健壯到徹底的「誓言」,35歲後便開始幻化成為腰圍不滅,緊緊的箍在眼底心上,逼的人非要以忘我的食慾來償還。


於是,偶發的腸胃炎其實不能說是一場不可饒恕的病,反倒讓自己開始看著自己身體變化過程中,胖瘦各自訴說成一段彼時與當下的人生物語。
而我畢竟要如清宮御醫一般,開始不捨前隙的醫療自己,並且在某些優柔難喻的時刻,發自內心去承認:
腸胃炎的日子,其實更像是某些在許願池旁般垂望水面鏡中的悲憫時刻,讓自己看見青春俊美纖瘦的彼時幻影;這頭繼續拉著,那頭在鏡前所望見的,則甚至包括了臉上緊實絲毫沒有橫肉,且完全是大眼深邃的笑容模樣。
然後再一轉身,青春男子如同在月圓時刻,成為此刻膨脹徹底威武雄偉的獸人身影,從馬桶起身之後,又將穿上緊身的襯衫西裝,向著都市叢林中挺實的疾走而去。
(並且,可能很快走幾步,就又要氣喘吁吁了~)。


不得不再次確認,自己只要稍微更「清瘦」一點時,頭腦很清明,也會恢復文人的敏銳,並帶著些許對周遭環境觸類旁通的神經質。
身材若是更壯、或胖些時侯,則更多傾向內心安住,甚至會自我解嘲,也會有更多內心對許多事務想法的征服或纏鬥能力,眼神看人也自然威猛。
倘若在這兩個軀體之間,是同時發生在一趟辛苦旅程當中,需要耗用體力、精神並且堪稱是大量消耗到以「壯為起點、瘦為終點」,那就很明顯會同時出現內心兩種狀態:
壯者,是相對認命於人生現實,如同拉車的獸奴;瘦者,則如同在內心中高坐環視、驅車駕駛的紀錄者。兩價角色雙方各自運作,且互不對話搭理。


人的身與心,從佛教經典的敘述中,甚至連不可捕捉的「心靈」,最終也都是「業力」的萬緣聚會所構成。
一旦理解了且更加尊重所謂「生物化學」的諸般細微作用,就能明白,那些包含了食物、內分泌、腦細胞、身體器官的種種變化作用,都是所有游離在「身、心、靈」的立體空間中,彼此交錯影響著的「緣起業力」。
既然在週日炎熱的夏日午後,那位一度重逢的青春花美男,已經從進百次的馬桶沖水聲中,消失在浴室的鏡子前了。
顯然我也只好繼續撫摸一下,眼前這位滿臉鬍渣及橫肉的壯小子,輕拍一下再度恢復肉感的那圈腰圍小腹,請大家一起好好在告別腸胃炎的夏日物語之後,明天起的另個星期及今後的人生,要好好繼續打拼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556492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粗茶淡飯 保健康。宋楚瑜 之 一路向北。
2011/09/16 09:48


其實 宋 若想修理 金小刀,親自參選
總統 並非是最佳選項。


宋可 派 李敖大師 選總統,然後 宋
再去 賴士葆 的選區, 和賴 PK!

-


賴士葆 的選區,民進黨 並沒有直接
推出候選人。宋 若 和 李敖大師 互
換 戰鬥位置,是不錯的選擇。


由 李敖大師 選總統,搶不到 太多
綠營 的票。而 李大師的魅力 ,又
可瓜分不少 藍營選票。


=


如此最能達到 修理 金小刀 的效果!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11/08/26 09:49
Mmmm... 請勿將瀉肚子當減肥秘方!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了年紀
2011/08/22 08:30
粗茶淡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