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ED螢幕看板外的幸福時光
2011/03/15 04:15:43瀏覽2181|回應3|推薦27
在香港銅鑼灣SOGO旁最繁華的路口,停下腳步,抬頭望著太平洋那端的日本。
我曾經也是這般,從松島的岸邊瞇眼望去,那是一片最美麗的寶藍色海洋。
如今恍若一場文明生存,於此付出代價的獻祭;萬千家庭裡那些彼此相愛的容顏,竟然從此漩入黑色無情的濃浪之中。
香港銅鑼灣的大型LED螢幕看板上,正在播放的,是日本災情新聞的最新發展。
那是一位最終失去女兒緊握雙手的中年母親,她態度十分客氣的接受電視訪問。每個人都看得出,她深深壓抑著眼眶的淚光;而這也讓無數傍晚匆促經過的香港客,就此停駐而凝望著。
銅鑼灣車水馬龍的街頭,車輛與人群喧嘩的分貝聲,一向到了傍晚最高。
但街頭上的所有人,卻都以無比專注的凝視,安靜的聆聽著一場遠方,依然在各自心頭深處起伏著的無盡潮浪。


倘若連地球都能從此偏軸了15釐米,這意味著這起災難讓許多人的幸福偏移。
那將是從此難以癒合的傷痕了!歷經了如同地震海嘯之後,從此裂開的海溝一般,那是多麼驚人的瞬間崩裂與殘酷吞沒。
於是我一邊抬頭看著LED看板,一方面思維著,那「安定與幸福」之所以在「歲月」中如此珍貴,終究是對比著各種「無常」到來,是如此「危險與脆弱」;特別是,這一切都是徹底無情,且瞬間而至的。
幾年前,我曾在某個夜晚,有個漫天海嘯罩臨的夢境。
無數陌生的臉孔如墓碑照片嵌在洞穴般的涯岸旁,而路過的我像是風一般的凝視者,失焦的意識,滑過所有蜿蜒的穴跡。
那是一種跨過了生死之際,穿越了深邃的晦暗與濃重的蒼茫;一直蔓延到當我悠悠醒來,也依然殘餘在我厚重不安的鼻息之中。


想起這十多年來,我總是幾近貪婪的,一有假日空檔,就要到日本當背包客。
日本是美好且安全的國度,全然自由的走路、騎車與坐車,來自異國的旅行者便再也不是人間遊魂,而化身成為蓄意模擬的調皮精靈,自在領受著人們的友善能量。
日本這個國度,這些年陪伴我從年輕走入中年,尤其對我無比慷慨的,送給了我魂牽夢繫的唐朝佛教之美,也送給我好幾回難忘的街頭浪漫邂逅。
去年七月我再度到大阪買攝影器材,也一如往常既定行程,繞到京都拜拜。
當我在三十三間堂大殿前的戶外廳廊,坐了一整天,念了所有的唐密大咒,然後心中一股清晰的念頭告訴自己:
「最美的都已經給你了,也都足夠放在記憶中,去咀嚼與消化出美之本質了,短期之內我們要先彼此告別了~」


銅鑼灣的夜色籠罩,華燈初上我也即將轉身,趕赴一場友情的華宴。
或許我們每一位凝望LED看板的路人,都能想像那種緊握與失去之間的痛楚。
但日本災後慘烈的真實現況,並不是我們這種輕易閉上眼、轉過身,就能重新恢復笑靨,與好友們熱烈招呼、舉杯夾菜的場景。
與LED螢幕看板上的遭遇相形之下,我們是多麼幸運!
但願我們都能如此覺知於自己的幸運且感念著,並在所有剎那逝去的苦難瞬間,因為心中常保了永恆的攝持與祝福,讓我們有機會,安然穿越一切苦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980255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熾熱 的渴望 是勇氣 ~
2017/01/11 09:21

【然後心中一股清晰的念頭告訴自己:
「最美的都已經給◎了,也都足夠放在記憶中 ..】

2006年6月,台灣平面顯示器展,全球第一片AM-OLED(2吋)
面板,由 友達光電 推出。民國95年7月,成功點亮 7.5代
廠,生產42吋電視用面板。
(早期 常寫成 AM-OLED,現在 大多寫成 AMOLED)

2015年時,友達 用 7.5代廠 切割出43吋面板,經濟切割率
與 42吋面板同樣是8面取,但 43吋經濟切割率更高。
.

《中央社》經國牌好夯 郝龍斌PO蔣經國與父親合照

中時:彰化本土派前藍委陳杰表態力挺郝龍斌選主席

引用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先生在在臉書寫下【「之所以
『無助』..他點出3人缺點, ...「人氣差」..】

我的看法 與 暐瀚兄 不同懷疑我認為 如果做民調的話
,郝龍斌 搭上“反核食公投”的熱潮,郝的民調 搞
不好 暫時是 最高的。
(PS:我單純指的是民調,而非 黨員投票。)

憑良心講,如果 2015年 郝龍斌 領表 參選總統,他
的 民調 可能贏過 當時的 柱柱姐。但 柱姐 破磚成
玉 後,已成 真正 A咖。

帶領國民黨這些時間,讓 柱姐受了不少委屈,難免
民調 稍見低迷。但 洪秀柱 是真正的戰將,只要投
入 選舉,其 民調 可望再度 回升。
(PS:從 她去 花蓮吃“扁食”,可看出 她已進入
戰鬥狀態,可望 重回 全盛時期的 柱民調。)

-
延伸:
才鬆口拚連任 媒體民調:柯文哲滿意度只剩...

「《蘋果日報》馬上進行的民調卻指出,有高達59%的
受訪者不滿意柯文哲施政..」(註:柯 去年22日表態連
任,25日 蘋果 就公佈民調)

以 《平果日報》之熱心,怎麼不做份 藍營主席民調
呢?呵 ...
搞不好 郝龍斌的 民調真的最高!所以《平果》不敢
公佈呢!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種生物屬性屬...............
2011/03/16 09:00
請問哪種生物是"冷血"屬性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樓上的觀點!
2011/03/15 10:55
有什麼好在乎的?完全同意樓上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