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十章之1
2013/06/15 00:18:00瀏覽97|回應0|推薦1

  喜悅,她終於與他成為一對情侶。
  無法言語的快樂,讓她天天笑口常開,快要飛上天了。
  離別,心中充滿著不捨,那愁緒縈縈纏繞在胸懷。
  短暫的離別,考驗著彼此的真心,等待真正相守的那一刻。



  她幻想過無數次約會時的模樣,她穿著漂亮的小洋裝,嬌羞地走到他的面前,聽他對她的稱讚,感到開心無比。

  然後她會將小手放入他寬厚有力的大掌中,手牽著手,正大光明的走在大街上,彷彿對著世人宣告他們是一對甜蜜的情侶。

  他們一起去看電影、逛展覽,最後到海邊看浪花……

  不過這終究只是她的想像,正式成為男女朋友之後,其實與平常的日子並沒有什麼不同,日子照樣過下去,只不過沒有打工的日子兩人會一起去看電影,晚上回家時會來個熱線電話,往往聊到要睡覺休息了,才肯掛掉電話。

  但是她已感到很滿足,並不需要如電影情節般那麼浪漫,那種虛幻的感覺並不實際。

  「羅哥,陪我去看人體畫展。」蔡沁芸親暱地勾著他的手臂,眨著眼,期待地看著他。

  「……咳,咳!」正喝著飲料的羅瑋聞言嗆咳了幾下。

  「慢慢喝,怎麼喝那麼急……」她拍拍他的背,幫他順順氣。

  羅瑋順過氣後,直接拒絕。「不要,看裸體畫有什麼好看的。」

  「那是藝術作品,什麼裸體畫,瞧你說的多難聽。」她皺起眉心,校正他的說法。

  「反正都一樣,要去看那個什麼人體畫展,還不如去看棒球賽,我已經買了兩張票,要不要陪我去看。」羅瑋挑了挑眉,很大男人地竟自決定。

  蔡沁芸不妥協地道:「去看畫展,對我畫人體素描有幫助,而且女教授還要我們寫看畫展的心得報告,你先陪我去看。」

  成為男女朋友之後,最大的改變就是她敢跟他撒嬌而不用擔心害怕他會生氣不理人。

  他們之間也會有因為對事情的看法不同而發生爭執的現象。

  有時候他氣急了,會有好幾天冷著臉不跟她說話,不過還是會按時接受她上下課就是了。

  這時她就是說些笑話,努力逗他笑,他若笑了,他們之間就沒事和解了。

  羅瑋抿著嘴,還是搖了搖頭,如果她去看的是一般的畫展,就算覺得無聊,他還是會陪她去。

  並不是他對人體畫展有什麼異見歧視,而是他不覺得看一堆男男女女的裸體像有什麼可觀性。

  「真不陪我去。」她再問一次。

  「……」他酷酷地搖頭。

  「那好吧,你去看棒球,我自己去看人體畫展。」蔡沁芸放開他的手,逕自往前走,不再逼迫他。

  他不願做的事,硬要他陪,然後為了這麼點小事跟他吵,就顯得她很無理取鬧,說不定沒他陪著去看畫展,反正更加覺得自在,她心裡這麼安慰自己。

  雖說會有點失落,可是每個人各自有喜好,不能勉強。

  她輕易就放棄爭執令他覺得有點奇怪,平時她都會跟他魯半天見他不肯妥協才放棄的說,而且還放開他的手。

  他大步追上她,兩人平行走著,她抿著嘴不發一語,羅瑋撇看著走在身旁的她,沉默了一會,忍不住道:「妳生氣了?」

  她看了他一眼,又正視前方,輕嘆道:「沒有,只是覺得有點失望而己,沒什麼的。」

  她說沒什麼,但他就愈發覺得不對,再繼續沉默的走了一段路後,受不了這無言的壓力,他投降地道:「好吧,就去看那什麼人體畫展。」

  她撇看他一眼。「你不用勉強。」

  「沒有勉強,我只是不喜歡……呃,只要陪妳什麼都好。」

  蔡沁芸嘴角微揚,重新挽起他的手。「嗯,看完展覽後,然後再陪你去看棒球賽。」

  羅瑋凝視著她一眼,大嘆口氣,揉揉她的頭髮。

  唔,好像偶爾用這種方式能達到她的目的,看來是找到一個能讓他妥協的辦法,只是這也不能太常用,不然就沒效了,嘻!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76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