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九章之3
2013/05/31 20:28:09瀏覽111|回應0|推薦4

  「羅哥,幸好你過來,不然真不知該怎麼辦?」見事情順利解決了,蔡沁芸展顏對他一笑,心有餘悸地開始後怕的感覺手腳都在微微顫抖著。

  「妳傻啦!見有人喝醉,就要閃遠一點,還笨笨地走過來……若是沒人幫妳,看妳要怎麼辦?」

  他非但沒有安慰反而狠狠地斥責,口氣極差,讓她嚇了一大跳,眼眶瞬間盈滿淚水,委屈地道。

  「可以的話,我也想閃遠一點啊,可是那人的前面那一桌需要清理,這是我的工作嘛。」淚水無聲地滑落,她抽噎地說完,掩面泣著。

  見她落淚,羅瑋手足無措地搔搔頭,放低音調地輕語道:「對不起,我的意思是說遇上這種事,妳可以叫我過來一起幫忙收拾啊,這樣就不會被人藉酒醉而找麻煩……別哭了啦。」他抽取面紙遞到她的面前。

  她接過擦拭淚水,擤鼻涕,埋怨地看他一眼。「你都不知道方才我好害怕,我是硬著頭皮過來的,沒想到卻被那個人給抓住。」

  「下次那個人再來,我會親自趕他出去。」

  「這麼行,他是客人耶。」

  「他的酒品太差了,餐廳是可以拒絕供酒服務客人。」這次他一定要阿姨在餐廳的看板上表明不供酒。

  她想了想,還是該告訴他。「……還有一件事,這個喝醉的客人就是上回追著姿樺姐的那名醉漢……」

  「妳說什麼?!他就是那個醉漢。」被他的吼聲嚇了一跳的蔡沁芸,愣愣地點頭。

  「很好。」羅瑋面露怒容,咬牙切齒地掄起衣袖,然後轉身奔下二樓。

  上次騎了半天找不到人才無奈罷手,這次又遇上了還欺負沁芸,新仇舊恨加起來,該好好算這筆帳。

  「羅哥,你要做什麼?」深怕他衝動打人,她急忙跟在他後頭。

  雖然那種人欠教訓,但是在店裡打人,就算老闆是他的阿姨,也不會諒解吧,尤其這事是因她而起,她會沒辦法待下來的。

  羅瑋衝出店門口時,還是來不及,只能眼睜睜見那兩人坐上一輛銀白色的轎車,開車離開。

  「羅哥,他們跑了就算了。」

  「不能就這麼算了!喝醉就胡來的人要給一個教訓才會改正,不然等到出事了就害己害人。」他怒氣沖沖地道。

  「那你打算怎麼辦?他們跑了啊。」

  羅瑋瞪視著她幾秒,心中的怒火才緩和下來。

  「沒關係,既然知道那個人的面孔,下次若再遇見決不饒他。」他咬牙地道。

  就在此時,聽到一陣很大的碰撞聲,他們互視一眼,趕忙走到人行道上往前方看去。

  結果看到那輛銀白色的轎車行駛到離這裡約莫二百公尺遠的地方,看到它撞到分隔島後又彈開跟後來的另一輛轎車發生擦撞,接著整台車轉了一圈後停下來。

  「天啊,怎麼會這樣!」蔡沁芸發出一聲驚呼,有點被驚嚇到,第一次看到車禍事故,不知道車內的人有沒有怎麼樣。

  「哼!喝得醉茫茫還敢開車上路,會發生意外可想而知,倒楣的應該是後面那輛車的車主吧。」

  他冷哼一聲,隨即拿出手機打了通電話。「喂!警察局,xx路這邊發生車禍,有人酒醉肇事,快派人來處理。」

  「羅哥,車子正在冒煙了!」

  羅瑋見狀,咒罵了一聲,接著就往出事的方向快跑過去。

  雖然很不想救那種人,但是人命一條又不能見死不救,他的良心會不安。

  到達那邊時,被擦撞到車的人已下車來,拍打著銀白色車的車窗,見他來,便道:「車內的兩人叫不醒,怎麼辦?」

  羅瑋往裏頭看,那喝醉的豬頭趴在方向盤上,另一個像是撞到頭,額角正流著血,他當機立斷地伸手進去打開鎖開車門,幸好車窗沒關緊。

  「快幫忙把人拖出來。」那人趕緊按照他的吩咐做。

  就在他們拖出第一個人的時候,救護車和警車的聲音從遠處急駛而來。

  之後的救護工作及後續事宜,羅瑋就讓警察與救護人員接手,自己讓到一旁去。

  「羅哥,擦一下手吧。」也跟著跑來的蔡沁芸見他的手沾染了一點血跡,將手帕遞給他。

  「謝謝。」他看著那個豬頭被抬上救護車,心思極其複雜。「唉,我真的很想打他幾拳。」

  他們邊說邊朝店裡走去。

  「羅哥,你真的做得很好。」蔡沁芸崇拜地看著他,他見義勇為的樣子真的很酷很帥。

  「其實真不想救那人的,要不是情況危急......」羅瑋朝她露出一抹苦笑,掏出手機,打了一通電話。「小李,你過來幫我代班,順便叫妍美也過來。」說完,將手機放入口袋。

  「羅哥,你要請假喔。」蔡沁芸覺得奇怪地問。

  「嗯,妳也是,進去拿妳的包包,我去向領班說一下。」羅瑋快速腳步進入店門內,邊這樣對她說道。

  「這樣不好吧,還在上班時間耶。」蔡沁芸覺得突然請假會很不好意思,追上羅瑋的腳步。

  「沒關係,現在還剩三小時,我請人來代班,等會就來了,ok啦。我現在沒心情上班。」

  「可是……」她遲疑著。

  「安啦,扣掉的工錢我給妳就行了。」

  「我又不在乎這個。」她嘟著嘴道。

  「那陪不陪我去海邊?」

  「當然陪啊。」蔡沁芸想了想,微笑道。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70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