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八章之5
2013/05/10 21:11:00瀏覽87|回應0|推薦1

 

  「羅瑋,有事要跟你談,約個地點見面再說。」

  「明天好不好,我打工的時間到了。」

  「我等下就要回台北,比你更沒時間,如果你要我衝去找你也可以。」蔡炎璋的語氣低沉而僵硬,似乎是隱忍住怒氣說話的樣子。


  「……知道了,那要約哪裡?好,我馬上到。」

  羅瑋奇怪蔡炎璋會有什麼事要跟他談,倏地靈光一閃,該不會是蔡沁芸打工的事被他知道了吧。

  因此他做好心理準備面對他的質問,沒想到蔡炎璋一照面就是一記拳頭揮過來。

  羅瑋摀著被打的左眼,很快地握住他揮過來的第二拳頭,不爽地喊道。

  「喂喂!哪有人一見面就打過來的呀。炎璋,幾年不見你變得好暴力喔。」

  嘖!蔡炎璋看來斯文書呆樣,拳頭倒蠻有力的,嘶──真痛!

  「哼!打你是怪你教唆我妹去打工,而且你居然還有沒告知我,你說該不該打你。」他怒瞪著他道。

  「嘿,別冤枉人好不好,是沁芸自己要求的,我才會好心幫她。」羅瑋惱火地道。

  「她只要專心學畫就好,要打工也可以找這方面的工作。」蔡炎璋不滿地碎念。

  「那就去對她說呀。」來找他說有什麼用。

  蔡炎璋瞪了他一眼,然而嘆了口氣,摸了把臉落寞地道。

  「如果她願意跟我說,又何必要瞞著我。」

  這對兄妹怎麼溝通問題一點改善也沒有,羅瑋悄然嘆了口氣。

  蔡炎璋沉寂了半响,低問:「你有妹妹嗎?」

  「我家都是男生。」羅瑋聳肩道。

  他媽媽一直遺憾沒能生一個貼心的女兒來疼,所以接陳姿樺來他家時,就特別寵愛照顧她。唔,這樣想來,他一直她當妹妹看待。

  「沁芸剛出生時,小小的,伸手抱她,軟軟的很怕摔著了,看著她睜開眼睛看著我還笑了,真的很可愛。」蔡炎璋一臉懷想著過往,露出一抹溫柔的微笑。

  「我牽著她的手,讓她一步步學會走路,跌倒了,哭泣時,我逗她笑。」那時候父母都在忙著工作,幾乎都是他在照顧沁芸,他每天在她的床邊唸故事書,哄著她睡覺,一點也不嫌厭煩。

  「你真是一個好哥哥。」羅瑋邊聽邊點頭,深受感動。

  蔡炎璋白了他一眼,接著嘆道:「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上了國中後,她變得沉默了,也許是我媽過世的關係,但最大的原因是被同學們給排擠吧,就不知不覺中疏遠了我,我一直想保護她,卻被她推得更開。」他十分懊惱地說。

  「這不是你的錯。」瞧他說得可憐,羅瑋安慰道。

  「好不容易解決跟她之間的緊繃關係,她卻喜歡你。她還小懂什麼愛情,尤其是居然會喜歡你傢伙!」蔡炎璋抬眸瞪著他,咬牙切齒地道。

  「喂喂,喜歡我又怎樣。我思想正派,為人熱善交友,不是我自誇,任何人都喜歡跟我做朋友。」他喊冤地道,還挺起胸膛,自誇起來。

  「就是這個原因,我才會反對我妹接近你,你對任何人都處得好,男的女的都喜歡你,但是我妹需要細心地呵護,她不是你喜好交朋友中的那一種,她對感情很專一執著,會受到傷害。」

  「……那你是來警告我別靠近你妹?」他反瞪著他道。

  「不,我是來問你,對我妹有何看法?」他斜睨著他,嚴肅地問。

  「啥?」羅瑋搔了搔頭,不明白他這句話是何意。

  「我既然阻止不了我妹接近你,但也不想看她日後傷心難過,所以問你對我妹到底有什麼樣的感覺?」

  他對沁芸是什麼感覺……唔,他該老實說嗎,說他真是哮想他妹妹。

  看著緊盯著他看的蔡炎璋,一顆冷汗悄然冒出滑落下來。

  不管了,這一關遲早要過,早來晚來,不如一次坦白。

  「……我,我喜歡你妹。」羅瑋吞了口水,硬著頭皮,結巴地道。

  「是男女朋友間的那種喜歡?」蔡炎璋瞇起眼,利眸緊盯著他,續問。

  媽呀,在他的盯視下,感覺背脊開始發涼起來,但他不想欺騙自己,硬是點頭回答。

  「是。」

  「好。我不反對你們交往。」從今而後,他也可以鬆了口氣,畢竟他已經將這個重責大任交付給羅瑋了。

  「咦?」羅瑋有點意外的瞠大眼,還以為又會一拳飛過來說。

  「不過,你以後讓我妹傷心難過的話,我是決不會饒過你的。」最後幾句加重音,充滿濃濃地警告意味。

  「我保證。」羅瑋鄭重地答應。

  開玩笑,要追有個對妹妹保護太過的哥哥,怎能沒有個心理準備,要有很大的勇氣啊。

  不過能得到蔡炎璋的同意,他總算鬆了口氣。

  「可是我還是很不甘願我妹被你追走……所以讓我打一拳消消氣--」倏地,蔡炎璋咬牙道,然後不由分說地朝羅瑋一拳揮過去。

  媽媽咪啊,哪有人這樣的不講理啊。

******
           
  這天蔡沁芸到餐廳得知羅瑋有事請假出去等等才會進來,結果忙著工作,直到快下班時間,才見羅瑋慢吞吞地從外面進來,還戴了墨鏡,覺得奇怪,便放下桌布,走過去。

  「羅哥,你怎麼帶起墨鏡來了?是眼睛怎麼了嗎?」她偏頭,直盯著他臉上的墨鏡,很想伸手拿下他的墨鏡一窺究竟。

  「用來遮醜啊。」羅瑋瞧了她一眼,無奈地嘆口氣,然後摘下墨鏡。

  「你的眼睛怎麼黑了一圈!」她瞠大眼,驚呼道。「嘴角也有破皮,你是不是跟人打架了。」

  「是啊,被一個保護慾過旺的人給堵住,然後一言不合就被打了兩拳,沒什麼的,我也回他幾拳,扯平了。」羅瑋扯動嘴角一笑,馬上吃痛地扭曲起來。

  「到底是哪一個人這麼過份?有什麼事好好說,做啥動手打人。」她忿忿不平地道。

  羅瑋頗有深意地看著她,見她為自己打抱不平,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突然覺得這一頓揍真沒白挨,很划得來。

  她拉著他的手,來到休息室,取出醫藥箱,溫柔地幫他擦拭傷口。

  「嘶,輕點,好痛。」

  「你別動來動去的,一會兒就好。」

  他凝視著她的臉,她抬眸安撫地朝他一笑,繼續作包紮傷口的動作。

  一股淡淡地情意,就在彼此之間濃郁地散開來。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578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