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番外之求婚記
2013/07/19 21:36:00瀏覽141|回應0|推薦0

 

  蔡沁芸畢業後,和朋友合資開了工作室,凡舉版畫、畫像、雕飾、插畫、封面設計……等之類的工作,收入雖然不多,剛好夠她生活,還有多餘的錢就存下來或作點基金投資。

  而羅瑋當完兵之後,找到一家公司當業務員,靠著他的口才與人脈,最近就準備要升經理,收入不錯。 

  他想工作穩定了,也存了足夠的錢,該是成家的時候。

  這天他買了玫瑰花束來到她的工作室,準備跟她求婚。

  來到工作室,開門進入,一眼望去沒見到任何一個人在這裡,心想不會都出去了吧。

  正想打手機給她時,眼角餘光撇到位於角落勾掛著布簾拉了起來,那表示有人在裏頭作畫,每當蔡沁芸想專心作畫時就會這樣做。

  從布簾的縫隙,果真見裏頭擺著畫具有一個人影正坐在畫架後,走過去,布簾微微飄動起來,那人影正是蔡沁芸。

  若是平常,他一定坐在一旁等她作畫完畢,但今日滿腦子都在想怎樣出奇不意地開口求婚,然後選定好日子把她給娶回家來。

  還是就這樣直接進入求婚,最直接最措手不及,肯定令她難忘的求婚方式。

  於是他將玫瑰花束舉到額前,一把推開布簾,然後大聲地求婚道:

  「沁芸,請妳嫁給……」後面的話被一聲尖銳地叫聲給打斷,差點讓他耳聾了。

  他挖了挖耳朵,錯愕地往出聲的地方看過去,只見一個陌生女子身上圍著一條大毛巾,明顯身上一絲不掛,正怒視著他。

  「羅哥,你怎麼進來了,快出去啦。」蔡沁芸連忙跳起來,推著他出布簾外,圓瞪了他一眼後,就將布簾用夾子緊緊夾住,不留縫隙。

  「實在對不起,那是我的男朋友,他剛剛什麼都沒看到的,妳放心。」

  「他怎麼這樣突然進來,叫我怎麼放心敢讓妳畫。」

  「真的很抱歉,他平常不是這樣的……」

  他聽見她對那個女人一再地低頭道歉,最後還自動把價錢壓低才讓那女人消氣,才肯讓她繼續作畫。

  搞什麼!他又沒看見那個女人的裸體,再說他不也稀罕看她的。

  在他的眼裡、心裡只認定一個人,他的女友蔡沁芸才是最美麗的女人,要看也是看她的。

  唔,他在想什麼,反而對那女人居然讓沁芸對她低聲下氣,他覺得很嘔又很心疼。

  不過想想是他不對,應該要看農曆,選擇一個黃道吉日不該選擇今天這樣的日子求婚。

  而且也該要耐著性子等一下,就這樣急匆匆闖進去,打斷她的作畫。

  都怪他太心急,急著求婚了。

  看來這次的求婚是失敗了,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她也不會輕易地就答應他。

  不要跟他嘔氣就不錯了。

  反正她篤定非嫁給他不可的,只是時間問題,找下次機會吧。

  ******

  有了第一次求婚失敗的教訓後,他特地找時間約她出來看電影,想想他們已經有多久沒有看電影了。

  平常各自忙碌於工作,除了碰面約吃飯外,就很少花時間出來看電影。

  感人溫馨的片子是她特別喜歡也很容易受到感動,這時候求婚一定會很快就答應他。

  「羅哥,你在笑什麼?」等票買好,回到他身邊,卻見他不知在偷偷竊笑什麼。

  「沒什麼,時間到了,我們快進去吧。」

  羅瑋摟著她的腰,走向電影院裏頭,將票拿給驗票人員後,進去看電影。

  看完電影出來後,她果真如他所想,盈滿著淚水在為方才看的電影深受感動而哭泣著。

  「別哭了,再哭下去,別人還以為我欺負妳。」無奈地掏出他的手帕獻出來給她。

  每次看電影都會這樣,所以他儘量挑選歡樂逗趣的電影,今天要實行他的求婚計畫,需要一部感人熱淚的電影才容易成功,雖然是他故意安排的,見她掉淚,還是很捨不得。

  「幸好最後男主角,寧願放棄所有,選擇和女主角在一起。」她好不容易平靜下來。

  他握住她的手,深情的凝望著她。

  「我也會像那男主角一樣,對妳不離不棄。」

  「羅哥,你好肉麻喔。」她紅著臉,嬌羞地輕鎚他一記。

  雖然肉麻,但是聽他這麼說,還是非常受用,心房漲得滿滿的名為幸福的感覺。

  羅瑋趁機再進一步地對她說:「沁芸,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也該是--」

  「小籠包,好吃的小籠包,大家快來買喔,我家的小籠包……」一長串的廣告台詞從右邊的一條小巷出來,經過他們的面前,緩慢的往前駛離。

  羅瑋張著大嘴,無奈地吞下未說出口的話。

  真是的,氣氛都被搞砸了。

  「羅哥,你要說什麼?」她好奇地偏頭看他。

  他深吸口氣,重新再來一次也沒什麼不好。

  「我說||」這次才剛開口,就又被特大的廣告聲量傳來給打斷了。

  「第x屆的議員選舉,請支持3號xxx,為您繼續服務,請各位鄉親熱型支持3號。」

  選舉的車隊從街角轉彎處過來,一路朝這裡駛來,車上的人朝他們揮揮手,車隊的某一台機車人員停下來,跟他們握手,還將印好的選擇名片遞給他們,呼籲他們支持某某人。

  他的臉整個垮下來,好吧,這次又是他的錯,他應該要找一間安靜的咖啡廳的,那裡不僅氣氛佳,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在吵雜的大街道隨時會飽受廣告車的干擾。

  「羅哥--」她看著他,還在等著他開口說話。

  但是他已經被干擾到失去求婚的興致了。

  於是第二次求婚宣告失敗---

  ******

  海邊是他們定情的地點,充滿著無數的甜蜜回憶,而且絕對安靜、無人來干擾,更不會出現意外來阻撓他的求婚,應該吧。

  「羅哥,好久沒來海邊走走了。」

  「嗯。」

  「對不起喔,最近我接了很多插畫、封面的工作,都忙得沒時間陪你,你不會怪我吧。」

  「怎麼會怪妳,妳們工作室頭先開業時,沒有工作,妳不是很洩氣地來找我哭訴,現在有工作進來,我替妳感到開心,只不過看妳這麼忙碌著工作,有時飯也不吃……」他開始絮絮叨叨唸個不停。

  「是是,我知道了,你別一直唸嘛。」她討饒地道。

  雖然知道他關心她,不過他最近開始像老頭子一樣念個不停,有點受不了。

  「妳以為我愛唸啊,上次是誰喊著胃痛來著。」

  「我知道,所以今天不就放下工作來陪你了。」

  她微笑地挽著他的手,在沙灘上慢慢行走,享受著兩人的獨處的時光。

  「羅哥,好像要下雨了,我們是不是該回去了。」

  她瞧見遠處飄來一片烏雲,好像還閃了一下電。

  「等一下,沒那麼快就下雨……」他還在苦思怎麼開口求婚。

  「沁芸,經過這幾年的相處,我們都……」

  雨絲開始輕輕飄下,他愣愣地望著天,不知何時烏雲取代了湛藍的天空。

  x的,他差點爆出粗話,這下連天都來跟他作對就是了。

  「快點,下雨了,有話回車上再說。」她拉著他的手,快跑步走向車子。

  這次是被突來的雨勢打斷了他的話,還差點讓他們淋得濕漉漉地回家,害得原本身體就不是很好的蔡沁芸得了感冒。

  又是一次失敗的求婚計劃,連著幾次求婚失利讓他惱了起來,或許今年不是求婚的好時機吧。

  ******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就跟平常的普通日子一樣,她要他陪去買工作需要用到的東西。

  買東西後就去吃個午餐,結果吃得太飽,她直喊著肚子好脹。

  「叫妳吃東西別吃太急,妳就不聽。」

  「這家的東西太好吃了嘛,忍不住就吃太多了。」她揉著肚皮,擰起了眉。

  「很難受嗎?我們去走一走再回家。」

  「嗯。」

  他們沿著這條街道,幾乎繞了一圈,然後她停在一家婚紗店前,看著櫥窗的模特兒身上穿著的婚紗,流露出渴望的神情。

  「這件婚紗好美喔。」

  「如果妳喜歡,就挑這件給妳穿。」他靈機一動,順口說道。

  她訝然地看著他。

  「我想都在一起這幾年了,應該也該是時候結婚。」

  「好啊。」她嬌羞地低垂下頭,輕聲地點頭答應。

  這麼順利就求婚成功,讓他有一種感覺,之前想破頭的求婚計畫,根本就是白想的。

  求婚也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下才能成功的啊---





《全文完》

請勿未經同意就任意轉載,謝謝。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97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