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沁之語 第九章之2
2013/05/25 20:35:53瀏覽101|回應0|推薦2


  「沁芸拜託幫忙一下,到十一號桌收捨桌面。」小袖雙手合十,哀求她道。

  「怎麼了嗎?」蔡沁芸覺得奇怪地問。

  她負責從1至八號桌的清潔,而小袖負責九至十五號桌的清潔,每個人的工作都分配好的。

  「前面那一桌十號的客人很討厭,每次我送東西去或是經過就會受到搔擾,拜託啦。」小袖吁嘆了口氣,抱怨地道。
  「沁芸拜託幫忙一下,到十一號桌收捨桌面。」小袖雙手合十,哀求她道。

  「怎麼了嗎?」蔡沁芸覺得奇怪地問。

  她負責從1至八號桌的清潔,而小袖負責九至十五號桌的清潔,每個人的工作都分配好的。

  「前面那一桌十號的客人很討厭,每次我送東西去或是經過就會受到搔擾,拜託啦。」小袖吁嘆了口氣,抱怨地道。

  蔡沁芸遲疑地朝那桌看過去,那兩位客人喝得臉紅通通的還在喝,她實在也不太想要過去,但是小袖在她進來工作時也幫她不少忙,怎麼好意思推卸呢。

  「好吧。」她無奈地點頭答應。

  「謝謝。妳只要快速地走過去就沒問題的。」

  「嗯。」

  怎麼辦,可是好像也沒辦法退縮,應該不要緊吧,只是收拾桌面,這沒什麼的。

  蔡沁芸深吸口氣,低著頭,經過那桌時加快腳步,誰知一隻鹹豬手突然伸出手握住她的手,嚇了她好大一跳。

  「小姐再幫我拿一瓶嗝……瓶紅酒……嗝來……」那男子口齒不清,還邊打了個酒嗝道。

  「老王呀,你喝醉了,別再喝了……」坐在對面的男子,臉色雖然微紅,但意識還算清楚。

  「誰說我醉了,嗝,我還還能再喝一一瓶……」老王不悅地大聲說道。

  蔡沁芸面色一僵,微笑地點頭。「好的,馬上送來。」

  她微用力地掙脫他的手,正要轉身離去,不意那人又再次握住她的手。

  「小姐,妳的手,嗝,白嫩軟滑,皮膚很好喔。」他色迷迷地邊摸她的手邊說著。

  「……不好意思請你放手。」她微變了臉色,雖然覺得很噁心,仍客氣道。

  「什麼嘛,摸一下又不會怎樣……嗝,是要我給妳小費是吧,好好……來……」他滿臉通紅,開始醉言醉語,似乎將餐廳當成了酒店,當真要掏出錢來。

  「請您別這樣,放手!」她揚高聲調,開始掙脫他的手。

  這人怎麼這樣!大庭廣眾之下也敢胡來,雖然工作條例上寫說,客戶至上,服務要周到,但她還是忍不住遞了白眼過去。

  赫!這個人不是那天糾纏姿樺姐的那個醉漢,沒想到居然在此地遇上他。

  怎麼這麼倒楣!現在要怎麼辦?

  踹他!踼他!打他!

  這是腦海中不理智的念頭,她非常很想要這麼做。

  只是這樣一來,她這份打工也不用做了,更不用說什麼實現她追求羅瑋的計畫了。

  「老王,我看我們還是先回家去好了。」可能覺得朋友鬧得太過火,對面的男子站起來,勸著老王卻被他揮開了手。

  「哎,囉嗦,我沒醉!小姐,妳叫什麼名字啊?」他朝她湊近,他渾身的酒臭味吸入鼻腔差點沒讓她吐出來。

  就在她準備不顧一切打人時,一股拉力將她扯入一副精壯的胸懷,並將她的手從那人的手中給救回來。

  蔡沁芸抬頭見是羅瑋,不由得鬆了口氣,方才她真不知該怎麼辦,幸好他來了。

  他把她推到後面,然後看著那個酒醉的奧客,儘管他眸中冒著熊熊的怒火,也得硬擠出一絲笑容,客氣公事化的道。

  「這位先生,不知道你需要什麼?請說,我們馬上送來。」最後幾句加重語調,握著他的手也跟著用力。

  「手,你的手放開!」老王脹紅著臉,想將手脫離他強勁地手腕。

  「啊,實在對不起。」冷笑地放開他的手,羅瑋抽了一張紙擦拭手,彷彿有細菌般。

  「你你,我要向你老闆投訴……」老王惱怒地指著他。

  「這位客人,你這樣鬧下去,我已經叫警察來了,到時你在向警察投訴吧,比較實在喔,看看誰比較有理。」羅瑋冷冷地笑,扳著指頭,喀喀作響,非常有威脅力。

  「不好意思,我們要結帳離開,老王,走囉。」看情況不對又自知理虧的另一人,拉著仍想發酒瘋的老王,趕緊離開到樓下結帳去。

  這個年輕人一看就知不好惹,而且錯在他們,再鬧下去對他們絕對沒有任何好處。

  羅瑋冷眼看著他們倉皇離去的背影,不屑地哼了一聲。

  算他們走得快,不然有得是辦法整得他們笑不出來。

<待續>

by 淯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767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