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楓紅層層
2012/10/01 12:36:16瀏覽717|回應2|推薦52

退伍後沒幾日就帶著背包離家,王寶川赴寒窯式的拜別也沒有,
只為賭一口氣,身無分文暫投住同學住處,
第二天,四處找工作,到處碰壁,
傍晚,連二日整日米粒未進,行至車站前的壽德大樓,
手腳己餓得發軟,可是口袋不到十元,
連麵包都買不起,偷 搶又不會,
當日高傲的決定,不到一禮拜萬一。。。
真的不好看,看見面前的垃圾桶,看了看左右又沒人,
決定到垃圾桶試試,找找看有什麼吃的,
運氣還真背,什麼都沒有,
才失望的拿著月票搭乘公車回去,
見到同學, 一臉的倒楣樣,他也不便多問什麼,
肚子也夠爭氣,居然沒咕嚕咕嚕叫,
回房後,躺下,眼睛一閉,真的,睡著就不餓了。
第二天,終於找到一個值夜也就是看門的工作,
日薪150元月薪4500左右,但可解決我居住的問題,
至少不用寄住同學處,我的窘境也不會曝光,
同時也讓我真正體會渡小月的意義。

當兵時,認識一位女孩,文靜 內向 真的很想與她交往,
可是家庭背景,連請她看場電影都要想好久,很難讓人會有進展,
在我離家落魄時,收入的一半,還要存做補習費,
三餐都是時有時無,那還有能力負擔打至中壢的長途電話費,
就這樣消失了一段日子,只是一遍又一遍的聽錄音帶,
那場唯一電影聚會楓葉情的主題曲(楓紅層層蕭孋珠主唱)。

日子終於好轉,補了正式缺額,但仍是領日薪,
補習也可安心的進行了。
一日補習班下課,又經過我所熟悉的垃圾桶,
遠遠的看到一位穿著過時西裝的中年人,正在翻找著,
看到我走過去趕快躲到一旁,我知道他在找什麼,
因那種日子我也曾經歷過,摸摸口袋,
就到附近的便當店買了個便當,用報紙包好,
看到中年人還在垃圾桶附近徘徊,我把便當放在垃圾桶上,
我知道中年人還在暗中察看,等我一離開,
他拿起便當立刻知道怎麼回事,呆望著我消失的方向,
一陣莫名的哀傷在心底昇起,希望明天他也能像我一樣,
脫離垃圾桶的日子。

經過考試,我的薪水己改成月薪,有7800元,我己不再餓肚子,
值夜看門也改成輪值,終於可連絡我的朋友,
平日口若懸河的我,在她面前永遠笨拙得可以,
可惜,她還是惜字如金,
五年的交往,得到的是一句 
"我們只做朋友,好嗎?"
您說一時要我如何回答?
我只沈默了一會,電話就掛掉。

多日的煎熬,我終於崩潰地哭了,是哀痛五年的感情,
還是為她脫離這段沒結果的束縛而高興,
還是我可以不用再聽錄音帶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z&aid=6907517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包與愛情
2012/10/04 16:30

麵包與愛情孰重要?  人還是要過得踏實

當初為了念夜大

我拿著國中畢業證書到松山電子公司當女工

沒找到工作以前 也差點休學

pondz(pondz) 於 2012-10-04 20:12 回覆:
沒有愛情只有麵包,生命似有缺憾,這跟黃金製造機沒二樣,
沒有麵包只有愛情,這種虛無飄渺的感情,難以持久,
二者缺一,都不會完美,唯二者相助,相互滋養,才能長久.
多少怨偶,多少紛爭,都因這二者引起,
呂布 貂蟬,吳三桂 陳圓圓,都是好範例,
愛情過多就會濫情,麵包過多又會作怪,
知足才會寡慾,知足才能將這二者調和.

敗軍之將何敢言勇,曾在情場一敗塗地,
其實不應再對此議題發言,表示意見,
但我怕"克蟑"啦.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日不短
2012/10/02 10:09

五年的時日不短呢﹗ 怎麼這過程中﹐ 沒有體會意識到對方的心意呢﹖ 痛哭

可能那時Pondz真的很純情。

pondz(pondz) 於 2012-10-02 10:18 回覆:

剛脫離垃圾桶的日子,何必害別人,

她解脫,我也不必再一遍一遍的聽錄音帶.

就當她日行一善,放我一馬吧.

pondz(pondz) 於 2012-10-02 10:26 回覆:
您文後的臉形,怎麼哭的比我還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