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糾纏了五年
2008/11/03 11:22:51瀏覽8309|回應2|推薦28


他總是說: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處理的,但這「一點時間」,至今已五年;五年,事情變得愈來愈難收拾,幾乎已經成了一件無解的事。 

不只於他的態度一直不積極,令她震驚的是,似乎連她都已經麻木了;至少,表面上,他們已經不會再為這件事情爭執,但她真的放下了嗎?她知道沒有;她知道自己還在受傷、持續煎熬。

 事情剛剛發生時,她跟他大吵過無數回,但他說;「對不起,我錯了,但我會解決。」沒有一個女人可以忍受這樣的事,但她怎麼辦?都結婚這麼久了,況且他打從一開始就明白認錯,還說那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真的不會再拖下去的,」家中長輩也出來勸和:「看在孩子的分上吧 ….

 現在,事情到了這地步,那些人說的還是「看在孩子的份上吧」,他和那女人,A,有了孩子,這問題怎麼可能解決?愈是給他時間,問題變得愈是複雜,她只後悔,當年真該快刀斬亂麻,感情這種事,是不能有模糊地帶的,當年,她就是沒有把話講清楚、沒有做到決絕的程度。

 那時,他在一家藥廠做業務員,負責跑北區幾個大醫院,經常在醫診間混來混去,認識了 AA 是個安靜的女人,在某個醫院、擔任某位大牌醫師的護士,雖然安靜,但是大家都會注意到,因為那位大牌醫師是藥廠極力伺候的人,A看來跟他很久了,大家擠不到醫師前,要說話的全先找上 A;他也一樣,拍拍馬屁、示示好的事,常做。

 A 幾乎不會主動跟他們這幫藥廠的業務代表多說什麼,每次看到她,都在忙著診間的事,臉上氣定神閒… A 的表情和態度慢慢吸引了她;他的工作整天在外面東跑西跑,神經繃得緊張,好像都定不下來,常常只有到了大牌醫生這裡,不,是看A,心才定了才下來,即使沒有機會和A說上什麼話,也能有一分安定感;漸漸地,他對這樣的感覺有了奢望,跑大牌醫師就跑得更勤了,心裡想的,是為了看見 A

A 似乎也覺察出了什麼。慢慢滋生的情愫讓兩人覺得診間的空氣都不同了;初始,有些尷尬在流動,手足無措到好像連例常的工作都做不好,那時,他偶而會聽到大牌醫師輕斥的言語:Miss A,妳怎麼」,在那種時候,他會送上一個同情理解的表情,兩人,很有默契的相識一笑。

 有天,他來這家醫院找別的醫生,醫師沒空理他;那陣時期他業績不是太好,當天看來又是個沒什麼斬獲的日子…. 正覺鬱卒襲來,決定去喝杯咖啡,才一進到醫院附屬的咖啡 shop,就瞥見A,她一個人坐在那裡;他走過去打招呼,順勢坐A 旁;一切,自然而然。 

   兩人第一有機會比較長的時間聊天,他才知道她是來辦離職的,「怎麼會這樣?我都還沒有機會跟妳好好說說話呢。」交淺言深的話,一下子跑了出來, A 像也不覺得不妥,「現在不就在說了嗎?」說罷,微微一笑,這一笑,拉近了他們的距離。

A ,自己年齡不小了,不想再這樣大小夜班輪下去,在醫院裡看多了生老病死,覺得人生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健康最重要。」她說,好在自己是一個人,沒有什麼負擔,就先離職、休息一陣吧,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你會不會覺得我這樣太任性了?」 A 突然沒頭沒腦地問了他這句,但是,從她那句 「好在我是一個人」之後,他其實沒有太凝神聽其他的話了,他心版上一再迴響著「我是一個人」 ….

 儘管他可並不是「一個人」,但他們還是開始了

 A 離職後搬離台北住到三峽,他一路幫忙搬家;她早計畫好要離職,「房子是五年前買的,當時就想,退休要住這裡,買房子的錢,十年前就開始存的。」他驚訝:「十年前都妳還不到三十,就想到退休的事?妳什麼都會先做好計畫的嗎?」

 也不A 說:「你就不在計畫裡。」年輕時,她曾經歷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情人在一場意外中喪生,那次車禍,她也在情人的摩托車上,摩托車被撞翻了,情人當場走了,她卻意外地只有輕微骨折,「從那之後,我再也沒有辦法愛了。」 A ,人只要相愛,就有了「失去」的風險,她不想承受。

 A 畢竟還是遇見了他。知道他已婚,她幾乎承受不住,「你怎麼可以現在才讓我知道?你太殘忍了。」

 但兩人還是繼續走下去。在知道了 A 人生故事之後,他幾乎不敢提「離開」 二字A 的人生怎麼受得了?他對妻子這樣說:「我不能說走就走啊,我要『慢慢離開』。」這慢慢,就是凌遲。

 但他終究也未能走開。

 相識第二年,A 了小孩,那時她四十一歲,是多難懷孕的年齡!A 一再懇求,「讓我留下孩子,陪我吧,總有一天,你會離開我。」

 三個人的糾纏擴大成了五個人的戰場,因為要加上兩個孩子,她的A 的。他們的一生,彷彿打了結,線頭就在那個情緒低落的午後,當他在醫院的咖啡 shop 裡問:「妳一個人喝咖啡嗎?」,事情就沒法了結了。

 但是,她決定,要在最近把線頭拉起、把亂了的一團線球,再次理清;某些已經纏繞得太厲害的部分必須剪斷,她告訴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

 

Patience by - Guns N Roses http://tw.youtube.com/watch?v=LCFerHeae0E&feature=related

1,2,1,2,3,4

 

(whistle)

Shed a tear 'cause I'm missin' you

I'm still alright to smile

Girl, I think about you every day now

Was a time when I wasn't sure

But you set my mind at ease

There is no doubt

You're in my heart now

Said, woman, take it slow

It'll work itself out fine

All we need is just a little patience

Said, sugar, make it slow

And we come together fine

All we need is just a little patience

(patience)

Mm, yeah

I sit here on the stairs

'Cause I'd rather be alone

If I can't have you right now

I'll wait, dear

Sometimes I get so tense

But I can't speed up the time

But you know, love

There's one more thing to consider

Said, woman, take it slow

And things will be just fine

You and I'll just use a little patience

Said, sugar, take the time

'Cause the lights are shining bright

You and I've got what it takes

To make it, We won't fake it,

I'll never break it

'cause I can't take it

...little patience, mm yeah, mm yeah

Need a little patience, yeah

Just a little patience, yeah

Some more patience, yeah

Need some patience, yeah

Could use some patience, yeah

Gotta have some patience, yeah

All it takes is patience,

Just a little patience

Is all you need

I been walkin' the streets at night

Just tryin' to get it right

Hard to see with so many around

You know I don't like

Being stuck in the crowd

And the streets don't change

But baby the name

I ain't got time for the game

'cause I need you

Yeah, yeah, but I need you

Oo, I need you

Whoa, I need you

Oo, all this tim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3505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糾纏了五年
2009/02/17 17:42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早知如些何必當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走出你的天空
2008/11/05 22:56
请看“婚外情的故事”,一个超过十年的纠缠,一个最终还是画下休止符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