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增加工作中的快樂指數(五之二 )
2008/04/02 10:54:04瀏覽1855|回應0|推薦7

超時工作已成了上班族的宿命,很多人不但是「老外」,三餐老是在外,也是「弱雞」,根本找不出時間運動;吃不好、睡不好、沒有運動,當然就很難期望能有個健康的身體了,所以健康問題也在上班族的憂慮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經常外食當心健康亮紅燈

台灣外食方便,再加上大家工作忙碌,沒有時間打理吃的問題,別說是單身,就是已婚、有小孩的人,也常常靠現成的便當解決一家大小的民生問題;在外用餐既油且膩,口味也重,有礙健康就不必說了,更嚴重的,還有衛生問題,以及生活品質的問題。

一家人坐在自家桌上吃自己烹調的食物,不只是為身體健康著想,更可以培養一家人親密互動的心靈健康;就算是單身者,偶而也需要在家裡輕輕鬆鬆吃頓飯;當然,許多上班族的確很難自己開伙,重點是,若是非外食不可也要注意營養均衡,不要每天雞腿、排骨輪流「塞」,長久下來,各種指數一路往上飆,健康當然埋下變數。大部分的人都是得過且過的,明知這樣的生活不對勁,但就是下不了決心改過來,不過,公司是老闆的,身體是自己的,亂吃不動的「狗日子」過得愈久,要付出的代價就愈高。

培養運動習慣增加健康元氣

其實,飲食一如運動,是個習慣,剛開始可能要用一點「意志力」強迫自己,但,慢慢看到吃得營養、有適當運動之後的成效,如精神變好了、皮膚變細緻了、工作效率提高了,自己也會很想持續下去。

而忙碌的上班族想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有兩點值得注意。

第一,邀約合適的運動夥伴,沒有伴,很容易就會放棄;

第二,選一個容易到達的場所,如果每次運動都要轉三次車、開 40 分鐘的車,真的很難持續下去;所以,一開始先不要想去選擇一個多麼時髦或者偉大的運動,最好是選一個 10 分鐘腳程就可以到達的運動場所,如果要開車,除了車程不能太長之外,停車方便非常重要,不然每次單單為了停車問題就可能會磨掉你的興致。

(待續,請見:http://blog.udn.com/pollyprayer/1746058 )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1746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