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C單身女貴族 和她的晚餐
2010/03/27 06:49:52瀏覽2869|回應24|推薦101

                                          和DC單身女貴族共進晚餐

相關文章︰聖誕節的饗宴(二) 交響樂和大風雪

自從二月底Mel約了我們三月下旬去她的住處晚餐之後﹐我就處在興奮的等待中。這種興奮﹐除了對美食的期待﹐還有更多是對Mel烹飪技巧的好奇。

Mel在當起DC的單身女貴族之前﹐曾和我們一起同住了四個月。那時她離開住了八年之久的德國﹐回來美國定居。隨身行李中﹐好幾冊厚重重的食譜﹐其中德國菜食譜佔了大多數﹐有許多﹐還是報章雜誌的剪貼本。

我想﹐一個會隨身帶著這些食譜的女子﹐肯定懂吃﹐愛吃﹐會做吃的。所以老做著品嚐道地德國菜的美夢。

時間一天天的過﹐一月月的過﹐我的德國美食夢卻一直沒實現過。這才發現﹐Mel不但吃得簡單﹐也吃得不多。有美食吃時﹐她很懂得品嚐﹐若沒有﹐她也能簡單的過。離開美國那麼久的她﹐很努力的試著再度溶入美國生活﹐也忙著找工作重新出發﹐沒時間﹐也沒精神想吃﹑做吃的。

所以﹐今年元月一日﹐幫Mel搬家到DC這個單身公寓時﹐我的德國美食夢幾乎註定就要落空了。

那天﹐搬完最後一件行李﹐和Mel擁抱告別﹕「恭喜妳﹐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啦﹐等妳一切安置妥當﹐可別忘了告知一聲﹐好想來看看妳的佈置擺設呀。」我抱著最後一線希望。心想﹐主客異位﹐換我來當客人﹐肯定有好吃的吧﹖﹗


這一餐﹐就是這樣好不容易盼來的  -  在Mel當了三個多月的DC單身女貴族之後。可以想像我們有多興奮了。

抱著一盆Mel喜愛的粉紫鬱金香﹐大熊熊和我車也不開了﹐悠哉悠哉的坐上地鐵﹐吃飯去。

                 粉紫色的鬱金香

踏進客廳﹐哇﹗好溫馨。我喜歡咖啡色沙發和紅色靠墊的組合。

Mel學過室內設計﹐居家佈置溶和古典家具和現代的線條﹐看起來挺協調的。

午後斜陽映照﹐慵慵懶懶。古樸樸的大皮箱﹐滿滿的﹐裝著Mel一路成長的記憶…

誰來晚餐﹖當然是我啦﹗

進門時﹐餐桌已擺齊。看主人如此盡心﹐這種做客的感覺真好。

老覺得Mel看起來很歐洲﹐典典雅雅的﹐不太像一般大喇喇的美國女孩。

第一道是生菜沙拉加核桃。果醋沙拉醬清淡開味又健康﹐我喜歡﹗

接著﹐湯登場了﹗

這碗湯裡頭加了咖哩﹐我一進門就聞到了。嚐了一口﹐嗯…好喝﹗

湯的口味很有層次感。吃得到咖哩﹐又有一種微甜的果香。原來裡頭加了蘋果。

一口接一口﹐湯裡不斷的釋放出不同的口味﹕有洋蔥﹐有蒜香﹐嗯…還有若隱若現的丁香味。

一直到快喝完了﹐才發現裡頭還有蕃茄和椰漿。哇﹗太好喝了﹐趕緊跟大廚師要食譜。

主菜登場了–烤鱈魚

上頭的麵包屑酥皮烤得香噴噴﹐覆蓋著細嫩嫩的鱈魚。小姐手藝果然經得起考驗﹗這一餐﹐吃得大熊熊和我眉開眼笑﹐快樂極了。

「咦﹖這是德國菜餚嗎﹖」整個吃飽了﹐我這才忽然覺得﹐這菜色不太像德國菜吧﹖

「菜不是德國菜﹐但食譜卻是從我的德國食譜上找來的。」Mel 說得很自然。

Okay…﹐所以這是照著德國食譜做的…那國菜呢﹖呵…呵…﹐管它什麼菜﹐好吃最重要啦﹗

午後斜陽顯得更慵懶了﹐該是告別的時候。看著這個安靜舒適的家﹐心裡好感動。才不過半年多前﹐Mel回國重新起步。花了六個星期﹐找到了一個三個禮拜的臨時工。她做了﹐很努力的。老闆喜歡﹐又和她續約兩個月。接著說﹐她可能可以做更久。上個星期﹐她終於成了正式員工。

憑著她的堅毅努力和不歇息的禱告﹐Mel做到了。這個窩雖小﹐卻是她努力得來的美麗成果﹗





Curry & Apple Soup


Ingredients:

  謝謝Mel把食譜從德文翻成英文


1 large onion (I used a shallot)
2 garlic cloves
2 apples
2 T. butter
2 T. mild curry
2 tomatoes
3 T. coconut
1 T. flour
3.5 cups vegetable broth
1 cup heavy cream (the recipe calls for 200 ml)

Instructions:
1. Peel and chop onion, garlic, and apples.
2. Lightly fry them in butter on low heat. Add curry.
3. Chop tomatoes and add to mixture. Add coconut.
4. Mix in the flour.
5. Add vegetable broth and let it simmer for 20 minutes.
6. Puree.
7. Add cream.
8. Season to taste with salt, pepper, and curry.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387453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decoration
2010/07/02 09:21
房子好有現代感, 真的充滿單身貴族的味道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7-07 07:52 回覆:

真的﹐在她的家
感受到一種對生活和愛的追求

我現在的心願就是
希望上天趕快賜給她一個好伴侶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佳餚
2010/04/03 17:20
乾淨、明亮、典雅的家,看上去就很舒服,而手藝也不比真正廚師差呢!!相信Piggle姐和大熊熊滿滿的感動在心裡~~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5 10:19 回覆:

有人這麼盡心款待
真的很甜蜜

Mel的廚藝真的很棒
頗有“一鳴驚人”的震憾力


shu chen--隨緣美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豪邁
2010/04/01 21:21

沙拉上的核桃真是大顆

好多好大

真是幸福的一餐

有友情又有美食

piggle真是幸福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2 06:16 回覆:

核桃好大﹐可惜我過敏不能吃
Mel特別幫我準備一份沒核桃的
天知道我好想吃那有核桃的

付出與接受
那種相愛關係
真是一件人生美事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 Charming.....
2010/04/01 06:16

人 景物 都賞心悅目

沒看到客人 .....

相信    也很迷人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1 08:56 回覆:
有Mel在
我還是躲在相機後面比較安全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3/30 18:48

這位單身女貴族氣質高雅,

對生活美學很講究 .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1 08:57 回覆:

謝謝Mimi

Mel對生活美學
確實有獨到的眼光
我從她那兒也學得不少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30 13:37
Mel 的優雅和好廚藝真令人羨慕
每樣擺設和菜色   都有獨特的美學
生活如此    真是優質的單身女貴族^^

DSC01120 作者 vetpoan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1 08:57 回覆:
Mel生活很簡單
對物質要求不多
許多傢俱﹐都是從老家搬來的
再配上少數自己選擇搭配的新傢俱
花費不多
看起來就很有個人特色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味道
2010/03/30 10:40
好有味道的家以及很漂亮的盛盤,當然那位女主角也笑得很甜很迷人!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1 08:58 回覆:
Mel喜歡古典和現代的搭配
從祖母那兒拿來的餐具
配上新色調的綠
和簡單的花瓶和白色的Hydrangea
果然很出色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窗明几潔
2010/03/29 22:42
在這充滿東方味的新居啖著精緻的西餐,誰說不是一種特別地享受呢。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1 08:58 回覆:
謝謝冠軍
那天真的吃得很開心
至今還在回味呢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雅緻
2010/03/29 09:45

住處、佳餚、Mel本人,就是兩個字~雅緻!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1 08:59 回覆:
完全同意
就是雅緻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l真的看起來很歐洲 是位氣質美女
2010/03/29 09:15
這麼有才華的人 又這麼努力 一定可以在DC順利發展的
祝福她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1 09:00 回覆:
謝謝奈米
我也覺得她可以在DC順利發展
她服務的這家公司和教育有關
剛好是Mel喜歡的領域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