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鮮花﹑電影和美食
2009/02/16 11:38:56瀏覽1990|回應15|推薦80

今年的情人節在週六﹐所以星期五﹐公司同事們提前帶來各式各樣巧克力﹐糖果﹐自家烘培的蛋糕﹐吃得人人嘴甜甜。

各家的老公和男朋友送來的鮮花﹐忙碌的穿梭在辦公室裡﹐空氣香濃得讓人差點兒窒息。

客戶來電﹐在談話結束前﹐許多人都不忘送來一句甜甜的“Happy Valentine's Day”。

就算碰上焦躁生氣的客人﹐只要在完成服務時﹐補上一句“Happy Valentine's Day”﹐馬上看見那瞬間柔和起來的臉部線條﹐神奇的畫上個大笑臉﹐轉身離去的腳步﹐也比來時輕盈。

情人節﹐會使人們的心變柔軟。

大熊熊和我一起共度了十多個情人節﹐慶祝方式雖少有變化﹐心情卻是年年新鮮。不知道大家是否也看了克林伊斯威特的–Gran torino﹖昨晚看完回來﹐心情沉甸甸﹐電影情節在腦海裡揮之不去﹐整晚輾轉難眠。在電影院時明明看得開心﹐整場跟着大家呵呵笑﹐可是那個結尾﹐卻令人千愁百轉。

克林伊斯威特演的是一個曾參與韓戰的退伍老兵﹐戰後幾十年裡﹐一直活在戰爭的陰影下。他乖戾爆躁﹐拒人於千里之外。動起怒來﹐悶在喉管裡的咆哮聲﹐像蓄勢待發的狂獅。

他講起話來不乾不淨﹐咒聲連連。辱罵亞洲人為“yammering gooks”, 叫越南人“zipperheads” , 稱黑人“spook” , 諷稱西班牙人為“spick” , 至於罵那些娘娘腔的白人男子﹐字眼骯髒得讓我不好意思寫出來。

太太過世之後﹐和兩個兒子都不相往來。教堂的神父受他太太生前之託﹐幾次來看他﹐他讓神父吃了一次又一次的閉門羹。

鄰人吵架﹐跨越到他的草皮上﹐他馬上架上來福槍侍候。他百般羞辱他的東方鄰居﹐親友吃飯聚會他看不順眼﹐荒蕪的庭園﹐更成了他的眼中釘﹐肉中刺…。

可是﹐這麼個不可理喻的怪胎﹐和他的鄰居之間﹐卻發展出一段震撼人心﹐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個有笑有淚﹐有情有義﹐讓我幾乎失眠的故事。這樣一個故事﹐構成一部好電影﹐一部大熊熊稱之為﹐他這一輩子看過﹐少數的難得好片之一。

               Gran torino–主題曲

看了好電影﹐當然也得選家好餐館啦。大熊熊和我都好愛“Sweet Water Tavern”。他們的菜單在精不在多﹐列出來的每道菜都在水準之上﹐非常好吃(除了牛排有時稍嫌鹹了點)。大熊熊尤其愛他們釀造的啤酒﹐口味眾多﹐新鮮好喝﹐連我這不喝酒的都愛飲上一兩口。他們的Root beer 則是我每次必點的, 那是一種類似沙士的氣體飲料﹐用撒爾莎(sarsaparilla 一種熱帶美洲產的植物)的根製成的。Sweet Water 釀造的有種濃濃的特殊香氣﹐滋味無窮。喝過之後﹐真的不愛超市賣的沙士飲料了。

這家餐館不接受訂位﹐但是接受電話排隊。知道他們生意太好﹐想說早點出門﹐結果五點打電話排隊時﹐居然說要排到七點。還好在家等可以做些其它事﹐兩個小時好打發。

    有些人沒打電話﹐要等好久呀           餐廳裡充滿情人節的浪漫

啤酒釀造設施﹐好喝的啤酒就是從這兒來的

麵包也很不錯吃

啤酒品嘗組合﹐有五種不同口味

頭臺–Calamari﹐就是炸烏賊  龍蝦薑汁口味的醬汁真的很棒

大熊熊的牛排和烤馬鈴薯

我的Rockfish不知道中文是不是叫角鯊﹖魚烤得又香又嫩﹐我喜歡
橘色的醬汁﹐辣中帶點甜味﹐和魚肉好速配
墊在魚下面的是花菜泥﹐我自己在家也常做。用來代替馬鈴薯泥﹐吃得更健康哦

紅蘿蔔蛋糕裡有多種乾果和香料﹐又香又甜

情人節﹐是一個傳送愛和關心的日子。
夫妻﹑父母﹑兄弟姊妹﹑情人﹑朋友﹑師長…﹐甚至那些被遺忘﹐需要關心的人﹐都是傳送愛的對象。

情人節﹐不要忘了讓週邊的人知道你的愛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26507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介紹這部電影
2010/01/04 05:33

看起來很不錯,

馬上去借.

多謝.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1-04 08:36 回覆:
不客氣噢
這種冷冷的天
窩在沙發上
蓋條厚毯子
看部好電影
好舒服哦 ^ ^ **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recipe exchange
2009/02/22 23:01
錯!那盤calamari真誘人, 尤其橘紅的sauce看了我差點舔電腦.

這幾天太座買了一大堆white cabbage,因為她的同學開餐廳,可以透大盤商買到又大又嫩的高麗菜. 味道不錯吃,只是吃多了,覺得自己有點像rabbit.

吾家也有一道蠻有趣的椰花菜recipe,就是整棵不切放到蒸籠去蒸,蒸熟了再用xo醬勾芡淋上.味道簡單不油膩. 端出來又挺好看得,可以試試.

下次太座煎牛排時,我就秀一下椰花菜泥. 她一定會非常surprise.

等待您的mashed rutabaga, 這些都是很健康的飲食.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4 12:02 回覆:

整顆椰花菜蒸熟﹖哇﹗這太華麗了
如果去買顆金黃色的椰花菜
那就更漂亮了
這道菜一定得試試

我有一次把椰花菜泥加上一些馬鈴薯泥
居然沒人吃得出來

Mashed rutabaga做好後
一定給您送一盤過去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鮮花﹑電影和美食
2009/02/21 16:10

Wow!  One full Valentine's Day.

我最喜歡味口好的朋友.尤其像大熊熊與Ms. Piggle. 點菜隨心所欲百無禁忌,看了真叫人痛快.

椰花泥替代薯泥,great idea! 有特別加什麼料在裡面嗎? 還是煮熟了用果汁機打糊?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1 21:30 回覆:

ricardo 是不是看上那盤calamari呀﹖
呵呵…﹐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雖然熱量高﹐但我絕不錯過

椰花菜泥做法和馬鈴薯泥一樣
但是因為水份高﹐一定要瀝乾
用食物攪拌器或攪拌棒或果汁機打成泥
我喜歡加點芥末﹐好吃極了
Sweet Water做的有點chunky﹐吃得到塊狀的椰菜﹐也不錯吃
另外﹐ricardo可以試試 mashed Rutabaga(大頭菜)
非常好吃哦(或許改天貼一篇文介紹﹖)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食
2009/02/20 11:51

不接受訂位﹐但是接受電話排隊

是否和台灣電話預約一樣

吃牛排和Rockfish

喝些啤酒

是我最大的享受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1 21:41 回覆:

和電話預約有些不同
你不能特地約幾點要去
你要在出發前打電話﹐問大約要等多久
若是時間恰好﹐就出發
否則﹐可以算好時間再出門

這家的啤酒好好喝
我喝過咖啡口味的
美酒加咖啡﹖呵呵…﹐好喝極了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Valentine's Day
2009/02/19 22:08

好一個充滿詩意浪漫又大快朵飴的情人節。

克林伊斯威特演而優則導,黃昏雙鏢客令人難忘。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1 21:50 回覆:

黃昏雙鏢客﹐哇﹐那好像是西部片的極盛時期
克林伊斯威特真是個感情豐富的才子
粗獷中帶著細膩﹐少見的特質
他已經七十多歲了
還能又導又演﹐真不容易

冠軍﹐照片太小﹐人太遠
眼睛快看成鬥雞眼啦


pur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e ending....
2009/02/18 11:32

i have NEVER seen clint eastwood like that in any of his movies though...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2 00:52 回覆:

Agree, the ending was a big surprise, not like any of his movies that we have seen. He was always a surivided...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中每樣食物...
2009/02/17 16:27

我都很愛!

尤其是那帶焦的牛排和紅蘿蔔蛋糕..讚!

ROCKFISH中文名好似叫石斑.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2 00:53 回覆:

哇﹐太感謝啦﹐吃了幾回
還不知道原來吃的是石斑耶
我上網查了一下
Rockfish 好像又稱 Striped bass


舊金山T小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的情人節
2009/02/17 13:15
一樣是情人節, 我們公司安靜地跟什麼一樣, boring!!!!!! 還是piggle的公司氣氛活潑多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2 00:56 回覆:
怎麼會那樣咧
平常工作壓力大
情人節總得改變一下心情嘛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7 13:02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ㄟ,肚子好餓喔。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1 11:10 回覆:
沒關係﹐瓶子餓了﹐台灣美食琳琅滿目
看不盡﹐吃不完
我在這廂﹐想念的口水﹐大碗都接不完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erican life
2009/02/17 11:57

最喜歡來妳家看看米國人怎樣過日子!

那些食物看起來都讓我流口水,擦不完!

Piggle(piglet55) 於 2009-02-21 10:56 回覆:

來來來
送妳一個大碗
接口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