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口茶點–迷你核桃塔
2008/06/23 04:31:29瀏覽3897|回應19|推薦90

我們的朋友Karen來電邀約聚餐﹐要慶祝一年中日頭最長的那一日。

夏天是搞活動的季節﹐我想這大概也是美國人特愛夏天的原因之一。要搞Party不怕沒名堂﹐只要是艷陽高照的日子﹐都可以慶祝

問Karen我帶去迷你核桃塔可好﹖她滿心歡喜的答應了。美國人愛吃核桃派﹐裡頭那濃濃稠稠的奶油+黑糖餡料﹐裹著香香脆脆的核桃﹐再加上薄薄酥酥的餅皮﹐讓愛吃甜點的美國人完全招架不住。其實只要是跟核桃有關的甜點–不管是派﹑餅干﹑塔﹑糖果﹐形狀是長的﹑圓的﹑方的都很受歡迎。所以﹐帶去核桃塔肯定投其所好。最愛帶去的食物被吃光光﹔最怕的是﹐沒有幾個人感興趣﹐Party結束還整整齊齊的擺在那兒

今年入夏是6月20日﹐星期五。大熊熊說Party在21日星期六晚上七點﹐讓我聽得有些糊塗。

問他﹕「那最長的一日是星期五﹐為什麼在星期六晚上慶祝﹖」
他說:「因為星期六日頭最長」

這下我更糊塗了。
再問他:「可是﹐最長的一日應該是星期五﹐不是嗎﹖」
他再回﹕「是﹐因為星期五入夏﹐所以星期六日頭最長。」

﹖﹟﹪﹡£⊕⊙℅≠≒﹢≡﹥∮﹤↙←↑↘…

我這人一向敬老尊賢﹐尊師重道。加上自己頭腦簡單﹐有老么習性﹐喜歡當跟屁蟲。一般只要人發表言論﹐我都寧可信其有﹐除非找到了不信的證據。大熊熊是我老公﹐學歷比我高﹐年齡比我老﹐資歷比我深﹐賺錢比我多。所以﹐如果他說最長的一日是星期六﹐應該就是星期六吧﹗

星期五一到下班時間﹐立刻刷卡走人﹐回家做核桃塔。這迷你核桃塔吃起來方便﹐可做起來還挺費時間﹐得一個一個慢慢捏﹐不像核桃派﹐大大的一個不花時間。我的計劃是週五晚上做一盤24個﹐週六下午再做24個﹐就足夠應付美國人的sweet tooth。


週六上午一向是我的超市食物採購時間。回到家簡單吃過午餐﹐正準備再做第二盤。大熊熊有些 惶惶然的走進廚房。

告曰﹕「我接到Karen的email﹐問我們一切可好﹐沒事吧﹖為什麼昨天晚上沒出席﹖」

我停下打蛋的手﹕「昨天晚上﹖為什麼是昨天晚上﹖…」
回曰﹕「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把它想成是星期六晚上」有些歉歉然。
阿哈﹐這下我終於明白﹕「所以日頭最長的那一日是星期五﹗」
大熊熊有些不好意思(因為他胡扯)﹐我也有些不好意思(因為我好騙)。
半斤八兩﹐真速配。

我丟下手裡正打著的蛋說﹕「好呀﹐那不用再做了」
接著一起望向昨晚做好的﹐那排排站的核桃塔﹕「怎麼辦﹖誰吃﹖」
我們兩個﹐他有糖尿症﹐我有堅果過敏。

烤箱預熱至375度

塔皮﹕
½  杯奶油–室溫
3   ounce  Cream cheese
1    杯麵粉–摔過

   把奶油﹑Cream cheese稍微打勻                  加入麵粉拌成泥沙狀

                                                                      揉成圓球﹐冰約一小時     

把冰過的麵團揉成長條狀                                   切成24小塊

桿成像水餃皮似的小圓狀                                一片片放入烤盤的小杯子裡

稍微烤過的核桃                                               切碎的核桃

餡料﹕

1    顆蛋–打散
1    杯黑糖
1    大匙奶油–溶解
1    小匙香草精
1/2 小匙杏仁精
1    杯碎核桃

                 把餡料拌勻                                每一杯放入約一匙的餡料

                           放入預熱過的烤箱烤約15~18分鐘
                           焦糖香﹐核桃香﹐當茶點最適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19812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08/08/05 01:21
哇﹐ 看起來比店裡賣的還好吃耶!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口茶點–迷你核桃塔
2008/07/05 12:16

^^哇!

看得我垂涎三尺.....

好餓..

我快去吃午餐     ^^呵呵    真是太吸引我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06 04:37 回覆:
嘻嘻…
我比妳好些
雖然也吃不到
至少還能「聞香」

書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迷你核桃塔送給我吃吧﹐我最愛
2008/07/05 09:50
Piggle 真是 nice。叫我做自己不能吃的甜點﹐我一定會受不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06 04:44 回覆:
^^ 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喜歡虐待自己
每次做完不能吃
真是有些痛苦哪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
2008/07/04 22:06
有醣尿病就不吃甜點

哪有那麼多忌諱

我的血醣高逹二百 多

我從不忌口,甜食從不間斷,從來不知什麼叫 diet

呵呵!偶太座叫我叫尋早死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06 05:34 回覆:

莫大若不是天生異骨
就是嗜甜如命
血醣兩百多還不忌口
難怪太座要罵你啦

大熊熊和你一樣
看到甜點就像蒼蠅見了蜜
那天偷吃了好幾個
吃完一驗﹐血醣毫不留情的飆到160幾
馬上灌了兩大杯蘋果醋水
再出去走一圈
回來又是一條好漢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囉
2008/07/02 21:08
唉呀!!妳一定非常懊惱吧?最後妳如何處理那些核桃塔?送鄰居?還是送過去給Karen吃?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06 05:39 回覆:
是呀﹐白忙一場
鄰居不在﹐Karen又是自己一個人
不能陷害她
後來帶去孝敬同事啦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年的夏至
2008/07/02 06:01

在法國是音樂節,大夥兒名正言順的到處趴替,街頭巷尾都有免費的音樂團體或個人表演。全民同歡啦!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7-06 05:46 回覆:

還是法國人有情調
不但玩得名正言順
還有音樂陪襯

這一點
大剌剌的美國人恐怕還學不會


star4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桃塔
2008/06/24 21:53

好吃的核桃塔,我只要吃一個就好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6-25 08:47 回覆:
只吃一個﹖
確定﹖...  ...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夏
2008/06/24 13:33

立夏吃核桃塔既養生又可口,如果吃些西瓜就更應景了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6-25 08:51 回覆:

不知道立夏吃核桃養生耶
呵呵…被我矇對了

西瓜有
冰箱裡還剩了半個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塔皮
2008/06/24 04:01
我沒你勤快。如果宴客﹐那個塔皮一定去超市買現成的﹐省一些時間和功夫。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6-25 08:55 回覆:
還是貞吟聰明
省了在廚房站得腰酸背痛
妳買什麼牌子的﹖

舊金山貝克太太- in Taipe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6/24 01:14
我家附近是連續兩天20 and 21 大家流連在外Party至清晨三點啦  吵的我睡不著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6-25 09:00 回覆:
原來真的有人慶祝立夏耶
20和21兩天一起過
把美國和歐洲通通包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