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人節﹐送愛心–甜點義賣記
2008/02/17 13:20:10瀏覽1957|回應14|推薦75

椰子檸檬塔(Coconut-Lemon Bars)

Calling all bakers”.......

上班時﹐看到Carol傳來的電郵就知道又要烤餅干囉。

我服務的公司不大﹐大約一百多人。因為是屬於非營利性質﹐所以常常舉辦各種公益活動。能慢跑的參加馬拉松﹐能打球的去打球﹐至於我這種既不能跑又不能打的﹐就只好烤餅干啦。反正不管做什麼﹐能賺錢來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就算達到日的。

我們大約有十幾位bakers﹐每年舉辦2~3次的烤餅義賣會﹐專門贊助Children's Miracle Network﹐幫助一些貧寒兒童的醫療所需。情人節是送愛心的好時機﹐讓一些孤苦的人也能感受被愛的溫暖。

說句良心話﹐我是很喜歡烤甜點的﹐但是自從害大熊熊胖了二十幾磅之後(是他說我烤的甜點和做的Emeril Lagasse式的菜餚害的﹐而我的說法則是well…﹐為什么不怪自己太愛吃呢﹖呃呃﹐好了﹐別吵別吵)﹐我常常得按下想做甜點的衝動。這回是烤餅義賣會﹐當然可以做得理直氣壯啦。

計劃做檸檬塔是因為去年聖誕節的Cookie exchange我做了這個塔﹐每個人都說好吃。果然﹐那天銷路不錯﹐很快就賣光啦。

第一位購買的同事很夠義氣﹐買一小塊的椰子檸檬塔給了五塊錢﹐是個好的開始。有些人買回去當情人節的餐後甜點﹐既送了愛心又省了自己烤的麻煩。好玩的是一些減肥中的同事﹐買得義不容辭﹐吃得也毫無罪惡感﹐不是嗎﹐情人節豈能無甜點相陪﹖何況還是在做善事呢。

感謝所有同事的參與﹐烤餅的烤得用心﹐消費的買得熱心﹐我們那天賣了將近三百元。情人節送愛心﹐自己也滿心溫暖。

快來買﹐送愛心哦

同事烤的心形的杏仁糖片﹐滿費功夫的哦

  同事烤的愛心餅干                        同事烤的核仁巧克力餅

雖然是超市買來的﹐愛心不減分哦

同事烤的紅蘿蔔蛋糕



椰子檸檬塔材料︰

底部的塔餅:
奶油 …… 1/3 杯(室溫)
糖 ……… 1/4 杯
麵粉 …… 1 杯(過篩)
椰子 …… 1/4 杯(椰子薄絲–coconut flake)
碎核桃 … 1/4 杯

檸檬餡料:
蛋 ……… 2 個(室溫)
糖 ……… 3/4 杯
麵粉 …… 2 大匙
檸檬皮 … 2 -3大匙
椰子 …… 1杯
檸檬汁 … 5 大匙
泡打粉 … 1/2 小匙(baking powder)
鹽 ……… 1/8 小匙
粉狀白糖 … 適量

椰子檸檬塔做法﹕
烤箱預溫至350度F(177度C)

塔餅:
⑴ 將奶油打約30秒﹐加入糖打勻﹐再加麵粉打至碎屑狀﹐加入椰子﹑碎核桃拌勻。
⑵ 把⑴倒入烤盤(8×8×2)稍微用力﹐均勻的按平。
⑶ 把⑵放入烤箱﹐烤約15分鐘﹐拿出來待用。

          拌勻的碎屑狀                      塔餅進烤箱前

餡料:
⑴ 把蛋打至發白﹐加糖﹑麵粉﹑檸檬汁﹑泡打粉和鹽﹐打至稍微黏稠﹐約3分鐘。
⑵ 加入檸檬皮和椰子薄絲﹐倒進半烤好的塔餅﹐烤約25~30分鐘。
⑶ 確定塔餅的邊緣稍呈金黃色﹐中間的餡大約固定了﹐拿出來放涼。
⑷ 撒上白糖粉﹐切成16或20塊狀的檸檬塔。

 剛烤好                                  烤好後撒上白糖粉

我的椰子檸檬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let55&aid=16217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限時專送
2010/04/01 02:28

我把吃剩的3塊送到紐約給老二,老二讚不絕口,一直跟我要食譜,我得把這食譜翻成英文給她E過去.

謝謝piggle,這種簡單又好吃的東東,蜂鳥最愛!

對了,昨天去了甜水餐廳,第一次試他們的Mixed Green Salad和烤牛排,讚!讚!讚!


Piggle(piglet55) 於 2010-04-03 11:13 回覆:
嘿…嘿…
這麼捧場﹐樂壞了廚娘

改天妳我得一起去一趟
我也要試試Mixed Green Salad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又好吃
2008/03/02 19:47

我對烘烤的東西是門外漢

有空時,按照您所教的

學著做一點來吃.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3-02 23:05 回覆:
對呀﹐試試看﹐滿好玩的
我超愛芋頭﹐很想試試妳說的芋泥八寶飯

彩虹村村姑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都流口水了啦!!!^^a
2008/02/27 23:21
看起來都好棒喔!!^ ^我覺得做烘焙真的要有天份ㄋㄟ~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2-28 10:38 回覆:
只要喜歡就能享受烘培的樂趣哦
尤其愛聞著奶油﹑蜜糖的香氣
隨著烘烤的過程
迷漫在屋裡空間的幸福感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邊看一邊滴口水~~~
2008/02/26 04:33
每一樣都好好吃喔~~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2-27 07:34 回覆:
對呀﹐每樣都好好吃
那天我買得不少
也吃得很多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垂延
2008/02/22 10:50

在這裡上班一定很開心!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2-23 06:48 回覆:
真的﹐在這裡上班很開心
同事們都很友善﹐上司們也很關心下屬
有愛的氣氛﹐很特殊的公司文化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1 10:51

樣美味可口的甜點

讓人流連忘返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2-22 09:09 回覆:
難得小魔女老師也喜歡

快樂鼠尾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8/02/20 11:57
看了妳的甜點,口水直流,妳真是巧手喔!!難怪銷路特好,在家辦Home party也綽綽有餘呢!!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2-21 09:35 回覆:
Home party總是避免不了
甜點更是不可少
常常為了要如何推陳出新
傷透腦筋呢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抗拒的誘惑
2008/02/20 11:52

做得那麼好,真是教人難以抗拒,

吃肥………也認啦!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2-21 09:28 回覆:
對呀﹐所以就常常Yo-Yo啦
那就是我為什麼我的衣服總有兩種尺碼

sayu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是甜點
2008/02/18 15:21

原來   甜點不只是甜點

做成愛心的形狀   真的可以感受到其中隱含著愛

因為   出發點就是"愛"呀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2-19 05:30 回覆:
說的是﹐出發點就是愛呀
吃起來甜甜蜜蜜的點心
特能安慰人心

沙塵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很羨慕
2008/02/18 14:40
有人請吃飯 我只關心甜點如何 一家人外吃 我也只關心這事 肉類很少沾 素菜不好 也會食不知味 喜歡甜點的 都是好朋友 但是大家別搶才行
Piggle(piglet55) 於 2008-02-19 05:21 回覆:

還好我先生現在不能吃甜點了
要不然你可能搶不過他

那你自己做不做甜點呢﹖
做多一點就不用搶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