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耶穌是一位佛教僧侶,教義來自阿彌陀經 youtube
2018/09/09 12:08:40瀏覽2696|回應10|推薦33

一些基督徒學者的研究;

多項證據表明「耶穌是一位佛教僧侶,教義來自阿彌陀經!」

據德國人著《耶穌在印度》一書,耶穌前半生在印度西藏學佛,與馬鳴菩薩弟子修法

http://www.buddhist-experience.org/welcome/article_detail/2650.html 

釋迦牟尼佛和耶穌基督 

https://www.taiwanbible.com/web/gospel/viewTestimony.jsp?ID=12321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15410836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16 21:00


續前:
耶穌對天國的譬喻、解說,有時並不像宗教上的天國,而像是現世上的至治之極、理想的大同世界,上帝好像僅僅只是真理的化身而已。

★法利賽人問耶穌『天主的國什麼時候要來到?』耶穌回答說『天主的國來到,並不是顯然可見的。人們也不能說「看!它在這裡。看!它在那裡。」因為天主的國就在你們中間。』
★天主不是死人的天主,乃是活人的天主。
★「永生就是:認識你唯一的真主,和你所派來的耶穌基督。」
★斐理伯(腓力)對耶穌說『主!請把父顯示給我們,我們就心滿意足了。』耶穌對他說『斐理伯!我和你相處了這麼久,你還不認識我嗎?誰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能說「請把父顯示給我們看呢?」難道你不相信我在父內,父在我內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由我自己說的,而是居在我內的父完成這些工程。你們相信我吧?我在父內,父在我內,你們要因這些工程相信。』

耶穌的祈禱文:「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降臨到世上,願你的旨意在地上實現,如同在天上一樣。求你賜給我們今日的糧食。赦免我們的罪,如同我們赦免負欠我們的人。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脫免邪惡。阿們!」

「願你的國降臨到世上,願你的旨意在地上實現,如同在天上一樣。」看來耶穌追求的不是天國的報賞,是欲求天國在地上實現,人世間變得像天國一樣,這才是耶穌基督的真正的傳道宗旨吧

全文完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16 20:58

續前:
★所以這播種的譬喻,你們要聽著。凡聽了天國的道而不明瞭的,那惡者就來,將撒在他心裡的種子奪去;這是指那撒在路旁的種子。那撒在沙石地裡的,就是指人聽了道,立刻欣然接受;可是他心內沒有根,祇保存了片刻,一旦為了道的緣故,發生了苦難迫害,他立刻要失足跌倒。那撒在荊棘中的,就是指人聽了道,可是世俗的顧慮,錢財的迷惑,把道蒙蔽住了,他就結不出果實來。那撒在好土壤裡的,就是指人聽了道而明瞭的,他就結果實,有結一百倍的,有結六十倍的,有結三十倍的。

●苗而不秀者,有矣乎;秀而不實者,有矣乎。----------孔子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老子
         ❧❧❧❧❧❧❧❧❧❧❧❧❧❧❧❧❧❧
以「再生」(重生)來說,耶穌在一位賢者尼閣德睦的追問下「一個人年老了,怎麼能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嗎?」耶穌回答說「人除非由水和聖靈而生,絕不能進入天主的國(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對於這段話,我們若不從靈魂升天的宗教觀點來看,這應該是指普通人經過修道求道的學習鍛鍊,使得後天習性完全取代先天情性,修習成聖,作到像耶穌一樣,能夠使得「父在我內,我在父內」,成為一個新生的人的意思吧?

●積善而全盡謂之聖人。----------荀子
●夫誠者,君子之所守也,‧‧‧‧‧。獨行而不舍,則濟矣。濟而材盡,長遷不返其初,則化矣!----------荀子
●好而壹之神以成,精神相反,一而不貳,為聖人。----------荀子
﹝濟﹞:成功、效益。﹝材﹞:生而有之的材性、人之原生本性。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16 20:05

續前: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麼。所以你們要純全,如你們的天父一樣純全。
★你要愛你的近人,如同你自己一樣。

●汎愛眾,而親仁----------孔子
●樊遲問仁,子曰:「愛人。」
●若使天下兼相愛,愛人若愛其身;‧‧‧‧。----------墨子
●仁者以其所愛及其所不愛。----------孟子
●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德善。----------老子
--------------------------------------
★你們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的木屑,而察覺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樑木,怎麼能對你的弟兄說「讓我除去你眼中的木屑呢?」你這偽君子,先把你自己眼中的樑木除去,然後才能看得清楚,怎樣除去你弟兄眼中的木屑。
★經師和法利賽人帶來一個犯姦時被捉到的女人,令她站在中間。他們就對耶穌說「老師,這女人是正在犯姦時被捉到的,摩西在法律上命我們用石頭砸死這樣的女人,你說該怎樣。」他們說這話,是試探耶穌,好藉端控告他。可是耶穌只是俯身用手指在地上寫字,他們追問他,他就挺起身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沒有罪,就先向她投擲石頭吧!」
★有人打你的左臉,你連右臉也轉過來給他打。(耶穌的比喻有時措詞強烈,耶穌所指的應是別人的無心之過、無知之錯,並非別人的侮辱、欺負、侵害。)

●君子有諸已而後求諸人,無諸己而後非諸人。----------大學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之類的說法,是儒門的通說,不過耶穌赦免淫婦的現身說法,真是透徹到極點。
--------------------------------------
★你們應當聰明如同蛇,善良如同鴿子。

●知、仁、勇三者,天下之達德也。----------孔子
●知而不仁不可,仁而不知不可。----------荀子(指君主所應任用的賢臣良相,不過想來荀子的意義決不限於此,所有的士君子都當如是。)
--------------------------------------
★魔鬼帶耶穌到一座很高的山上,指給他看天下萬國和它們的榮華就對耶穌說:「你若俯伏拜我,這一切我都要給你。」耶穌回答說:「撒旦,走開。因為經上記載著,你應當朝拜上主,你的天主,只要侍奉他。」

●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孔子
●行一不義,殺一無罪,而得天下皆不為也。----------孟子----------荀子
●權利不能傾也,群眾不能移也,天下不能蕩也。生由乎是,死由乎是,夫是之謂德操。----------荀子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6 19:34

續前:
★所以,當你施捨時,不要在你面前吹喇叭,就好像那些偽君子在會堂裡和街市上所做的,好使人稱道。我老實告訴你,他們已經獲得了他們的賞報。當你施捨時,右手做的,不要讓左手知道,好使你的施捨行在暗中,你的父(天父)在暗中看見,必要賞報你。
★凡有的,還要賜給他;但那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從他奪去。                         
★耶穌說『有兩個人到聖殿去祈禱,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那法利賽人站著,心中這樣祈禱說「上主!我感謝您,我不像別人一樣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每星期守齋兩次,我全部所得,都捐獻十分之一。」那稅吏卻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是搥著胸說「上主!請您開恩可憐我這罪人吧!」』我對你們說『這個人回到家裡,成了義人;而那個人卻不然。因為,凡舉揚自已的,必要被貶抑;凡貶抑自已的,必要被舉揚。』
★你們那一個雇用傭僕耕田或牧羊,當他從田裡回來的時候,會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豈不是要對他說「你替我預備晚飯,捲起衣襟伺候我,待我吃喝完畢,然後你再吃喝。」傭僕遵命作了事,主人難道會向他道謝?你們也是一樣!你們奉命做完一切之後,只該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我們作的,原是份內應作的事。」

●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無德。----------老子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矣;天下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矣。----------老子
●由仁義行,非行仁義也。----------孟子
●君子行法以俟命(天命)而已矣。----------孟子(不是為了利祿,不是為了表現給人看。)
--------------------------------------
★你們聽見說「不可姦淫」,我卻對你們說:「凡注視婦女而貪念她的,心中已經同她犯了姦淫。」

●無為其所不為,無欲其所不欲。----------孟子
●使目非是無欲見也,使耳非是無欲聞也,使口非是無欲言也,使心非是無欲慮也。----------荀子
---------------------------------------
★你們聽見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當愛你們的仇人,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

●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孔子不如耶穌積極)
●報怨以德--------老子
--------------------------------------
★父!天地的主宰!我讚頌您!因為您將這些事隱瞞了聰明智慧的人,卻啟示給了兒童赤子。
★我老老實實告訴你們,你們若不變成像小孩子一樣,絕對不能進天國。

●常德不離,復歸於嬰兒。----------老子
●含德之厚,比於赤子。----------老子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孟子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16 19:31

續前:
耶穌講信,儒家講誠,兩者幾幾乎還是可以比較的:

★信從的人,就有永生。
★你的信德救了你。
★誰若堅持到底,誰就得救。

●誠者,天之道也;誠之者,人之道也。誠之者,擇善而固執之者也。----------中庸
●為天下至誠為能化。----------中庸
●君子養心莫善於誠,致誠則無它事矣。唯仁之為守,唯義之為行。誠心守仁則形,形則神,神則能化矣;誠心行義則理,理則明,明則能變矣。----------荀子
**************************************
擇取善道後,耶穌所說的做人道理是:

★凡是你們願意別人為你們做的,你們也應該照樣為別人做;法律和先知盡在於此。(耶穌比孔子更積極)

●子貢問曰「有一言而可以終身行之者乎?」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耶穌自稱「我是世界的光」「他是為執行派遣我來的那位的旨意」。
因為我出自天主,來自天主,我並不是由我自己來的,是它派我來的。
誰信我,不是信我,而是信派遣我來的那位。
我在父內,父在我內。
「誰愛父母,勝過愛我,不配作我的門徒。誰愛兒女,勝過愛我,不配作我的門徒。」
**************************************
耶穌所說的就是一句話:奉行真道。
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生以成仁。----------孔子
傳曰:「從道不從君,從義不從父。」----------荀子
「見不義,則爭之;從父之令,焉得以為孝乎?」〈孝經〉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16 18:55

續前:
除此之外,在世俗的生活上,擇取善道的理由是:

★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好比一個明智的人,將自己的房屋建造在磐石上,雨淋、山洪爆發、風吹、打擊那所房屋,它總不會倒塌,因為它的基礎是建在磐石上的。凡聽了我這些話而不實行的,好比一個愚人,將自己的房屋建造在沙土上,雨淋、山洪爆發、風吹,打擊那所房屋,它必要倒塌大受損壞。

●仁,人之安宅也;義,人之正路也。曠安宅而弗居,舍正路而不由,哀哉!----------孟子
●然則從人之性,順人之情,必出於爭奪,合於犯分亂理而歸於暴。故必將有師法之化,禮義之道,然後出於辭讓,合於文理,而歸於治。----------荀子
●故人莫貴乎生,莫樂乎安,所以養生安樂者,莫大乎禮義。----------荀子
-----------------------
★所以你們不要擔憂,說「我們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你們應該首先尋求天主的國和他的義德,這一切自會加添給你們的。」

●孰知夫出死要節所以養生也?孰知夫出費用所以養財也?孰知夫恭敬辭讓所以養安也?孰知夫禮義文理所以養情也?故人苟生之為見,若者必死;苟利之為見,若者必害;苟怠惰偷懦之為安,若者必危;苟情悅之為樂,若者必滅。故一之於禮義,則兩得之矣;一之於情性,則兩喪之矣。----------荀子
●從道而出,猶以一易兩也;離道而內自擇,猶以兩易一也。----------荀子
**************************************
因此擇取善道,是人求福避禍、離憂得樂的明智抉擇。
擇取善道後,堅持奉行的態度為何?

★誰也不能兼事兩個主人,‧‧‧‧。你們不能侍奉天主,又侍奉金錢。
★誰若扶著犁把而向後看,他為天主的國是不適宜的。
★你要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上主─你的天主。

●行衢道者不至,事兩君者不容。目不能兩視而明,耳不能兩聽而聰。‧‧‧‧。故君子結於一也。----------荀子
●‧‧‧‧,如是,則可謂聖人矣!此其道出乎一,曷謂一,曰「盡善挾(周洽)治之謂神,萬物莫足以傾之之謂固,神固之謂聖人。」----------荀子
●注錯(置措)習俗所以化性也,并一而不二所以成積也,習俗移志,安久移質,并一而不二,則通於神明,參於天地矣。----------荀子
------------------------
積也者,非吾所有也,然而可為也。注錯習俗,所以化性也;并一而不二,所以成積也。習俗移志,安久移質。并一而不二,則通於神明,參於天地矣。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16 18:43

很久以前我還看過一則洋人的看法,該報導說耶穌誕生時,前來祝賀的三個東方賢人是中國人。

我認為不無可能,因為從基督教義來看,與先秦諸子大都類似,先秦諸子又早於耶穌三四百年。

首先以性惡論來講:

耶穌雖然沒有在他的傳道中提到原罪,但是從耶穌的語氣看來,人心是不良的,需要他傳達上主的道來拯救。
★耶穌甚至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來自你們的父──魔鬼,你們所甘願實踐的,正是你們的父的慾望。他自始就是殺人犯,不站在真理上,因為在他內沒有真理。他說謊時原是出於本性,因為他是說謊者,而且是說謊者之父。」

●人之生固小人,無師無法,則唯利之見耳。人之生固小人,又以遇亂世得亂俗,是以小重小也,以亂得亂也。君子非得執以臨之,則無由得開內焉。-------荀子榮辱篇。
●今是人之口腹,安知禮義?安知辭讓?安知廉恥隅積?亦呥呥而嚼,饗饗而飽已矣。人無師無法,則其心正其口腹也。-------荀子榮辱篇。
﹝隅積﹞:道的分隅和積貫。﹝呥呥﹞:嚼的樣子。                       
**************************************
人既然是性惡,那為人什麼要擇取善道?

耶穌說是為了進天國、得永生。還有:
★人活著不是單靠餅,而是靠著上帝口中所發出的一切言語而生活。
★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損失了自己的靈魂,為他又有什麼用?

我們中國沒有天國地獄的觀念,這一點中國無法與基督教比較,我們中國人的看法是:
●無惻隱之心,非人也。無羞惡之心,非人也。無辭讓之心,非人也。無是非之心,非人也。----------孟子
●其義則始乎為士,終乎為聖人。‧‧‧‧,為之,人也;舍之,禽獸也。----------荀子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3 05:35

   完全讚成 "打開心靈 了解真像"。

   歷史,若能得到 真實的還原Fox恭喜恭喜

   其詔示的 教育價值,只會 顯得 更多與更廣吧

Pharos(pharos01) 於 2018-09-13 09:41 回覆:
Fox恭喜恭喜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11:28

問題是那些所謂基督教學者的推論根本不對~哪來的立場健康~~~

基督教的耶穌~他一生只活了33年~而且是有被釘在十字架上~~~

對不起~我無意與你爭辯~我講的是依據基督教聖經上的記載~~~


企鵝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08:44

對不起~我是一個基督徒~我可以說耶穌根本不是佛教僧侶~基督教的教義根本不是來自阿彌陀經~耶穌一生33歲都在今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不曾離開過~~~

Pharos(pharos01) 於 2018-09-10 12:27 回覆:

近來歷史學家研究發現,華陀可能是印度人,扁鵲可能也非華人;皇帝時代中國甚至是多種膚色的大熔爐。所以打開心靈 了解真相,是生命解脫很重要的心態。

(這些研究都是基督教的學者,推論更是立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