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古屋記行(二)
2006/04/21 22:09:45瀏覽405|回應0|推薦2

在名古屋大部份商店都在晚上八點打烊,只有少部份商店會營業到九點,不像台灣還有夜市營業到午夜十二點,台灣民眾真是有福,如果你不到中央公園夜遊,或是坐摩天輪或是到居酒屋的話,那大概就只能回到旅館收看電視。

台灣有線電視台一共將近有一百台(有些台其實並不需要),而飯店內所看到的電視台共計十二台,若扣除外國影片台、CNN與BBC,一共只剩下九家電視台,當收看外國影片台與CNN時,從電視機傳出來的竟然是日文與英文同步,如果一般住家的電視機也是如此的話,那我就比較理解為何日本人英文說的比較差,原因是過於貼心收視者,造成大部份的人懶得學習英文。

就新聞播報方面,的確不像台灣如此劇力萬鈞,像連續劇般二十四小時一播再播,大概都在特定時段播出,各類新聞都有,力求新聞題材的均衡性,社會兇殺案件頂多一起,不曉得是治安好,還是不願過度報導這類題材,而國際性新聞還會請來大學教授分析(並非請各政黨政治人物或政黨社彩濃厚的教授),諸如最近與南韓獨島海域研究調察的紛爭,除了報導國內各界看法,同時也會播報韓國所做的新聞報導,這點倒讓我覺得台灣新聞界如果也辦得到,那將是很大的進步,才回到國內就又看到藍綠互相爆料的新聞,讓人有種真是夠了的感覺。

有一則新聞倒是引起我的注意,是電視台報導當地社區試辦寵物公園的活動,訪問當地居民對此活動的看法,在台灣這類新聞大概不容易被報導,不具聳動性是原因吧!

至於電視劇走的仍是典型溫馨的日劇為主,有些非戲劇類節目在台灣正播出,但我想應該是兩三年前所製做的帶子,這些是我於名古屋電視有限的觀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24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