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獵櫻記
2008/03/09 21:55:30瀏覽520|回應0|推薦29

二月二十五日與二十六日兩天我請了假,從原先的單位將轉換到一個完全不同領域的單位,趁此之前把剩下的假給請掉,那幾天陰雨不斷,二月二十四日週日一早,台北天空陰暗,貓空山頭籠罩一團烏雲,大家正在猶豫不決當時,我請老婆通知岳父母準備前往九族文化村賞櫻,一路開車南下,初時有雨,行至苗栗路段竟然就一路出現陽光,中途進大甲休息,沒想到因為鎮瀾宮花燈之故,整個大甲鎮塞車,填飽肚子又趕往九族,剛好下午四點左右,買了優惠的星光票。

車子進入園區,原先很怕幾日的風雨是否摧殘了櫻花,怕無緣一見,當簇擁紅色的櫻花呈現在大家的眼前,發現真是不虛此行,我想現在那些櫻花是否仍在?實在是很大的疑問,當晚夜宿日月潭旁邊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或許隔日是週一,主人免費升等至四人房,其實青年活動中心的環境很不錯,隔天臨走前我還在樹林下喝了杯咖啡。

今天岳母提議至天元宮賞櫻,第一次去路有些不熟,不小心轉入北縣3縣道,越走越不像,行經「柿子園」就給他來停車暫借問,難得有一對外國朋友在此優雅環境喝咖啡聊天,熱心的主人告訴我正確的路,但她說我尋櫻來得早,大約兩週後天元宮約六百顆的櫻花才會盛開,我尋指示到達天元宮,少數櫻花盛開,大部份如她所說僅止含苞,但杜鵑花卻已怒放開來。

我和老婆跑到山腳下去買草仔稞,嘿!竟然排出一長條人龍,熱騰騰的草仔稞從蒸籠裡拿出來,每籠六十四顆,我約下午四點半買,回到家八點半竟然還微溫,在等候的時候,排前頭的兩位太太問起上面的櫻花開了沒,我說還沒,她們說前兩週已跑了一趟,這趟又落空,但她們提供一個好消習,她們剛自北投白雲山莊下來,附近車道旁的櫻花全盛開了。

有這樣的消息怎可放過,沿北縣3縣道很快就到了北投,卻也已經五點多了,沒帶相機,順手用手機拍了兩張,第一張圖是在九族文化村拍攝的,第二三張則是於北投拍攝的,說實在,櫻花去日本看才能感受所謂的落英繽紛,不過在台灣趕櫻也挺有趣好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68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