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旅遊(一)
2007/09/02 15:48:08瀏覽1518|回應2|推薦17

這大概是我第三次造訪日本這個國家,頭一回是跟團,蜻蜓點水式的經過大阪、京都、奈良及神戶;第二次則是以自助旅遊的方式,比較深入走近名古屋;受到名古屋自助旅遊成功的經驗,這次我與太太首次拜訪東京,進一步重點行程在輕井澤,去年的某一個夏天的某一篇文章,吸引到我的注意。

出發之前正好是華航在那壩機場出事沒多久,偏偏原先預訂的行程就是搭華航班機,後來換個角度思考,出事之後的維修應該會比較認真吧!更何況不保證別家航空公司沒掉過飛機,而且有些事是老天爺的工作,不是自己可以安排的來,基於這樣的阿Q精神自我安慰一番。

第一日一早到達桃園機場,通關的時候關務人員多瞄了我兩眼,老婆說該戴假髮了,護照上是三年前的照片,三年下來頭髮已稀疏不少,可能照片上已經與本人有點失真,抵東京成田機場已是下午一點鐘,一位好朋友應該正趕到機場準備回台北,出發前一日他還好心的自東京打電話回台灣給我,告訴我應注意的一些事情,而人總在奇妙的時間中交錯,我們訂的住房與他的住房都是東京池袋區大都會飯店,抵飯店已是下午四點左右,決定搭乘池袋到澀谷的JR山手線。

JR山手線是環繞東京市區的一條環狀鐵路,它所經過的地點都是許多旅人耳熟能詳的地點,如池袋、新宿、澀谷、新橋、東京與上野,週一晚上的澀谷,人多到我都嚇了一跳,非假日仍是一堆的人,與台北假日西門町人潮不相上下,我們找了一家拉麵店坐下來吃麵,拉麵與名古屋拉麵的鹹度差不多,日本人也多洗腎患者,不知是否與此有關。

從澀谷可以搭乘銀座線或半藏門線等地鐵到表參道站,表參道站是各國名牌商品所在,出站不遠有棟建物「表參道Hill」,精品沒啥興趣也買不起,但倒滿想參觀一下建築物,進入「表參道Hill」才發現的確是有些與眾不同,環成圈形的走道,以斜坡構建繞圈而上,只有一端設有電扶梯,以方便逛累的顧客,圈形中央透過投射影像作用,讓顧客有若置身在深海一般,不像一般百貨公司講求明亮的設計。

附上幾張「表參道Hill」的內部與外部街景照片供大家觀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tsai&aid=1203495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借問.....
2007/09/02 22:49

你們是平日還是週末去的呢? 到表參道Hills是白天還是晚上咧?

想當初剛開幕的時候.....擠到動彈不得....店都來不及看就被人潮推著走....一家店都沒看到就被擠出來了

現在竟然門可羅雀.......差真多ㄚ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愧是金包銀的敗家聖地!
2007/09/02 17:53

感覺它動線規劃的非常特別,尤其樓梯打上藍色燈光靠著影像的流動作用,讓顧客有若置身在深海一般,這特殊的走道設計和金碧輝煌的櫥窗設計,想必讓人逛起來心曠神怡,不知不覺更上一層樓,不得不佩服這建築師的鬼才!

華航事件換個角度思考,出事之後的維修應該會比較認真吧.....這話我很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