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記趣
2013/10/19 00:36:03瀏覽2356|回應30|推薦76

我六月份帶女兒回台灣探訪親友, 住在北市近捷運站的一個商務旅館; 因為時差關係, 第一天早上五點就醒來, 心想不如起床隨地走走, 於是帶著照相機, 開始在台北街頭巡禮一番; 早晨時刻, 天氣還不熱, 人群已經嘩啦嘩啦地, 吃早餐的, 運動健身的, 開車的...; 我被渲染得身心都動了起來, 居然感覺有點餓, 想買一點東西吃, 因為商務旅館的免費早餐七點才開始。我身上有美金, 沒有新台幣; 但是, 我告訴自己"臉皮要厚一點", 就這樣, 我走進7-11鼓起勇氣地問店員:請問你們有收美金嗎?; 哈! 答案當然是沒有, 是我自己餓昏了頭, 想想看, 美國的商店沒有收新台幣, 台灣的商店怎麼會收美金呢? 之後, 我發現其實旅館裡就有兌換新台幣的服務!

台北街頭走著走著, 遇見紅燈, 我停下來等綠燈; 忽然一位年輕貌美女士, 騎摩托車朝我左側衝過來, 擔心被撞到, 我連退兩步, 同時使出剛學的太極拳第三式白鶴亮翅來保護自己, 心裡卻OS : 我今天有那麼帥嗎? 怎麼她騎車筆直向我追來? 只見這位美女在離我不遠處, 來一個大弧度轉彎; 隔了一陣子, 我終於明白這就是台北市的一個交通規則 : 機車兩段左轉!

這次回台, 我覺得台灣挺好的, 只是天氣有點熱, 穿西裝上班可能會很不舒服; 北市捷運很方便, 和紐約地鐵類似, 我拿了一份捷運地圖, 帶著女兒, 換兩次車到三重拜訪親戚, 下車後, 看到捷運站外面有一個鄰近的街道圖, 我查看一下, 很容易地就找到親戚家, 真是太棒了! 搭公共汽車可能難度比較高, 例如整個仁愛路都沒有捷運站, 可以搭捷運到忠孝站下車, 再走過去, 也可以搭計程車, 搭公共汽車, 我得學一學, 買一本公車圖, 或是下載智慧手機的Apps; 不過, 坦白地說, 今天如果朋友借給我一部車, 在台北市我不敢開, 一來路也不熟, 二來還不習慣北市的交通。北市的街道沒有垃圾桶, 有垃圾我都得帶回旅館丟, 街道也因此看起來乾淨多了。

這次也有機會前往台東, 女兒說台東很像加州, 可能她覺得台東空氣好, 有涼風; 從曼哈頓搬到北加州的女兒, 感受上或許把台北市比擬成曼哈頓, 台東則與加州相比。台東的空氣和水質都很好, 缺點是工作機會少, 年輕人留不住, 地方政府歲收也少, 需要中央補助; 台東倒是很適合退休人士居住, 房價低廉, 空氣水質都好, 台東的池上米好吃跟水質是有關連的。

最後, 我覺得如果常常讀網絡新聞, 會感覺台灣很亂, 若是親自回台灣走走, 卻會發現台灣其實蠻好的; 媒體的偏差報導似乎在不知不覺當中把台灣醜化了, 您說是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90807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5 01:55

「歡迎光臨」與「謝謝光臨」是老伴對7-11的最佳印象,回來至今仍念念不忘呢!

誠如格主說的臺灣除了熱了點兒,生活機制可是真方便,消費大體說來也合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5 05:48 回覆:

謝謝Quilter's world!

祝您找回舊文!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14:04

台灣的7-11 最方便了

什麼都有,都作

我回去也常在店裡面的ATM 取錢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5 05:46 回覆:

謝謝悅己!

台灣的7-11 真的很方便, 還提供桌椅!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4 09:01

最後一句很中肯,或許,台灣對外給人的印象跟傳播業有關,太少正面的報導,太多政界的垃圾

歡迎回來享受台灣之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5 05:43 回覆:

謝謝牛仔3號!

台灣本來就很美!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00:58

美國的手機,只要先在美國向手機公司要求解碼,到台灣,在7-11買電話sim card,放進去,就可以使用,打電話,發簡訊,甚至上網。電話按秒,簡訊按一則,如此收費。我通常先買$300(台幣),用完,再加值,很方便。你也可以看自己需要,另外買三天,七天,或是一個月的上網服務。

7-11的服務實在很多,我還有在高鐵網站訂票到南部,然後到附近7-11付錢,拿票。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2 21:03 回覆:

謝謝客旅貞吟寶貴的信息;

要求解碼, 買電話sim card, 我下次試試。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1 13:37

台灣是外來的旅客都說好,當地居民也覺得好!

笑笑便是其中之一,只是被別有用心的媒體政客說不好!

台灣的現象就是少數強暴多數,非要多數民眾感到痛苦,

他們才樂!您說奇怪不奇怪!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1 20:23 回覆:

媒體政客很煩!

讀了笑笑的回覆, 想到一首歌: 三輪車跑的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0/21 12:53

 阿~~~阿~~~事情可大柳!!!尖叫

我一直以為...我一直認為....啊!天啊

我一直以為您是阿桑耶!就跟捕光一樣.我一直當姐妹淘跟她聊天.

有一天.發現捕光是男生.....痛哭.現在我又搞錯性別了...啜泣

不過.大男生被嚇到展翅杵著.嘿嘿.....嘿嘿....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1 20:13 回覆:
看到Jenny很努力地使用四種不同的表情符號, 搞錯性別也OK了啦!大笑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
2013/10/20 19:58

幾次回台,也覺得台灣挺好的。台北自從有捷運之後,方便許多,一張悠遊卡,公車配合捷運,到台北各個地區都很便捷;加上台鐵和高鐵,到中南部訪友,一天都可來回。(我也是像你一樣,在台北不敢開車的。)

我的孩子們最喜歡到處林立的7-11。他們提供的多元服務,例如買手機電話卡,悠遊卡加值,收各種水電帳單,等等,真是會令美國的7-11傻眼。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1 10:18 回覆:
7-11買手機電話卡? 美國的手機在台灣可以使用?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其實還不錯
2013/10/20 14:18

有很多地方是可以讓人流連忘返

如:台東、花蓮、許多地方都不錯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1 10:26 回覆:
台東、宜蘭都有機會去; 花蓮下次找機會去。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11:44

厚!一早.台北街頭一美女白鶴亮翅!!!沒把迎面而來的騎士嚇到跌倒?!

大笑呵呵...想像一臉驚慌卻大展兩臂的美女.....杵在十字路口....

台北人情很美麗.那些靠嘴上電視的那些傢伙...應該下地獄.

其實.貪官也該陪著去.奸商也....這下子.地府要都更了.擴大營運.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0 18:42 回覆:

我明明是一個男的!生氣

一臉驚慌卻大展兩臂的美女帥哥.....杵在十字路口....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0 18:56 回覆:
只是開個玩笑!大笑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09:24
那機車兩段式左轉是1986年於臺北巿首創、並施行,效果良好(有效分離車流與機車流),後逐漸擴展到外縣市•••我算是有間接參與該硏究計劃啦,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3-10-20 09:43 回覆:
金大俠學交通管理, logistic(物流)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