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爾的摩旅遊(1/2)
2016/07/31 21:42:14瀏覽1249|回應2|推薦40

五月底的Memorial Day, 我和太太開車到巴爾的摩 (Baltimore) 旅遊; 本來我對這趟旅程的安全有一㸃擔心,巴爾的摩在我的心目中似乎是一個黑白衝突很嚴重的城市; 偏偏我在網絡上搜尋馬里蘭州有名的景點, 有好幾個都在巴爾的摩!

既來之則安之, 第一站來到麥克亨利堡國家紀念碑 (Fort McHenry National Mounment); 1812年6月19日,在國會鷹派的鼓動下,美國趁英法交戰之際,對英宣戰。戰爭初期,美軍全面失利,其後雙方互有勝負。1814年8月24日晚,英軍侵入華盛頓,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ison)總統及其他政要紛紛逃離。華盛頓陷落後,巴爾的摩成為英軍下一個進攻目標。 9月13日凌晨,英艦開始對麥克亨利堡進行猛烈的轟擊; 經過25小時的連續砲擊,麥克亨利堡固若金湯。英艦無奈,只好撤離。這個事件激發了弗朗西斯•斯科特•基(Francis Scott Key)的愛國熱情,使他寫出成為美國國歌的著名詩篇。

記得在台灣聽到國歌時,有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在美國聽到另一首國歌時,感覺是有一㸃激動,有一種眼涙差一點就流出來的情況。在麥克亨利堡可以看到200年前的砲彈以及一些歴史照片文物,值得一遊!

接著我們前往Fell's Point, 一個成立於1763年左右, 歷史悠久的商業區,沿巴爾的摩港和帕塔普斯科河西北分公司北岸。有許多商店,包括古董店,餐館,咖啡吧,音樂商店,與個別攤位市政markethouse,以及超過120酒吧, 位於東邊著名的"內港"(Inner Harbor)。逛老街,吃冰淇淋,走走看看一個多小時,太太居然走到腳有一點痛; 我只好請太太找個地方坐下來,我去開車來接她; 抵達付費停車場, 一看到車內東西, 包括兩台電腦都完好無缺,我心中的擔憂也淡然不少,其實巴爾的摩的治安也是不錯的。

逛完了老街, 我和太太到靠近華盛頓紀念碑的一家阿富汗餐廳(The Helmand)吃晚餐, 聽說此餐廳很熱門,我在家就網路預定座位了,晚上六點開門,五㸃五十就有人排隊了,停車比較不易,所以我提早一些時間抵達,嘗嘗異國風味料理,太太也覺得不錯!飯後開車抵達旅館,我是在Priceline訂的, 一天八十,和旅館櫃台聊天,原來直接和旅館訂房間,一天一百二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6829754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2 19:57
Baltimore 也是 Michael Phelps 人魚的故鄉。
美國的大城市中心,治安問題都得端著點,street smart 不得不通,有一好沒兩好。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08-04 11:05 回覆:
大城市中心,交通方便,就業機會多,不同種族的人不約而同地前來;
可想而知,治安問題也出現緊張的現象。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2 09:05
說來慚愧,只知道明珠港。每次旅遊團都只到那兒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6-08-04 10:57 回覆:
明珠港就是inner harber,是巴爾的摩最安全,最有名,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