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道人
2013/02/18 09:13:08瀏覽1663|回應23|推薦177

記得我大約40歲的時候,有衝動想要讀神學院,要當傳道人。我猜想,會有那種衝動的時候,通常是沒有碰到好的講道人,覺得自己更能說得好吧!最後,我沒有行動。再後來的那幾年,我遇到很多位優秀的講道人,華人、白人都有。我很喜歡優秀的中文或英文講道,我也喜歡參加查經班的討論。但是,我再沒有想當傳道人的念頭了。

優秀的傳道人表示傳道工作做得好,自身生活是否活出耶穌基督的榜樣,活出耶穌對傳道人的要求呢?這是眾目可見的,不需要自己吹噓,也可以算是傳道人平日思考反省的要點之一吧?

如果做不好神的標準的傳道人,那麼做一個平凡人,讓聖靈帶領,我相信這個社會會更美好。

【後記】

只是有感而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亦道矣
2013/02/22 10:57
讀妳回應老仔文
讀妳傳道文
都清澈 明哲
掏心話  卻是溫馨深深
老更生拜個晚年
祝事事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2 17:01 回覆:

謝謝更生先生的溫馨回應,其實我的靈感都來自人文的觀賞心得。覺得有話必須說,就說了,說的一定是我認為有意義的。沒有意義的,就不在我的格子說了。誰理你

您的欣賞就是鼓勵。也祝更生先生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學院
2013/02/21 08:46

呵呵﹗ 我雖然喜歡讀聖經﹐ 但未曾像珍珠這樣勇敢﹐ 有要讀神學院的意念﹐ 就是怕讀不來神學院裡有些枯燥的課程。

與耶穌基督同行是有趣的﹐ 雖然充滿挑戰﹐ 自己也屢次需要再從基本的真理學起﹐ 因為頭腦的認知不等於能夠實踐於生活中。而發現無法實踐﹐ 當然只有再回到基礎從頭再來。就是這樣的屢仆屢起。 

讀過一篇文章提到﹐ 相信神的話語﹐ 而又能活出那些教導的﹐ 才是耶穌基督的門徒。而要能夠活出來﹐ 實在需要聖靈的大能﹐ 因為靠人自己的努力是無法持久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1 16:44 回覆:
謝謝貞吟,談到屬靈的修養,貞吟是很好的榜樣。讀你的文字就像是聽到你的說話,很有耐心與愛心。我們都是人,靠人自己的努力總是無法持久,我深有同感。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人的不是信仰
2013/02/20 22:10

那叫信人

人都是讓神使用的

我們看為不好  你能知道神壤他成就什麼嗎?

神說他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人的智慧也跟不上上帝的愚笨

所以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學向他包容與扶持 

耶穌的犧牲都不能讓每個人滿意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0 22:40 回覆:
巧妙說得真好,神的意念高過任何人的意念。我們有聖靈的帶領,說該說的話。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13/02/20 10:08
雖然您我的宗教信仰不同,但是我覺得如就您所說:一個傳道人,私下生活也是眾目所見,況且傳道在帶領信眾與宗教交會的過程中,其職責相當重要,真的不是一般人就能勝任愉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0 14:30 回覆:

I wrote this due to an urge from within. However, it is a common sense and general public would agree with us too. Thanks for stopping by.

---- the chinese language in my computer does not work for now, please accept my apology for using english.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unch our own ticket!
2013/02/20 00:50

我們教堂牧師是位開明親切兼老少咸宜的傳道士,他說的這句話我認為最實在:

People often judge or criticize that so-and-so should or should not go to heaven, but this is God's job.  Everyone should punch his/her own ticket and leaves the rest to God.  他強調的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自己該做的事,盡自己該盡的義務,至於是否進入天堂就交給上帝吧。  這與佛教強調人得修好今生志業有異曲同工意義。更白一點,頭上三尺有神明,盡力做好份內事,千萬別做虧心事,自己不見老天可都瞧見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0 04:19 回覆:
謝謝 Happy Quilter 的回應,你們這個牧師顯然不是我看到的那一類傳道人。太過 rigid 的傳道人會讓自己跌倒,也會讓別人跌倒。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教授講課不出色
2013/02/19 21:09
個別專題指導倒有一套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0 04:23 回覆:
校長這話很實在。我女兒曾經原來住家附近的教會,牧師很親切,很關心會友,但是她覺得講道不好聽。我想,悲慘世界救了尚萬強的神父也許不見得會講道,但是他仁慈的行動救了一個靈魂。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的曹西瑪長老
2013/02/19 21:00

如是說:

不能做任何人的裁判官,

因為沒有人能在世間裁判罪人,除非他自己領悟到,

他和站在面前的人同屬罪人,且自己也許比他犯了更多的罪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20 04:26 回覆:
裁判的權柄是很容易被人擅用,這樣的傳道人傷害人的力道更重。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探索傳道人所論的真理就好,不需評斷他
2013/02/19 15:04
「你們是按人的標準來評斷,我卻不評斷任何人。」(約翰福音8:15)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17:03 回覆:
謝謝 NAPA,是的,論斷人是我們要避免的。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關宗教
2013/02/19 14:55

[我們都能接受生命的挑戰,好好的活到現在]老友這話說得好!

順境時通常不感覺啥叫做[神助],往往在逆境時才會有所感覺.

光,罩萬物;光,照心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17:01 回覆:
上山好像已經有光照的心得了,真是這樣,一帆風順的人不太會認識神的。總是經過逆境才知道神在掌控這個世界。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
2013/02/19 13:08

傳道人也很難達到神的標準,所以我每次都勸人,要看神, 不要看人, 看人一定會失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9 17:02 回覆:
完全同意悅己的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