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愛情老年結果
2013/02/10 06:09:07瀏覽1492|回應27|推薦183

在大陸聽到男人對愛執著的故事很多,有電視上看到的,有全國知名的,也有道聽途說的。我自己認識的有老中小三個例子。剛接到喜宴的邀請,我不會寫小說,只會就我所知道的新人的愛情故事分享。

他們是中學時的青梅竹馬,他個子挺拔、帥氣,學業優秀。她是班上最美的女孩。高中畢業他成績優異申請到某重點大學,但是因為父親曾經是國民黨,成分不佳無法入學。因為成分的缺點,表示未來的前途有限,他不想耽誤女孩,自己放棄青梅竹馬的愛情。她順利就讀大學,另有對象結婚了。他卻維持單身沒有結婚。

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60出頭,身材挺拔,文質彬彬,吸引異性的魅力不因為年齡受到影響。我相信他條件太好,眼光太高,找不到他適合的對象。(聽說多年來對他有意的人很多。)

多年後他參加了大家都是耆老的中學同學會,他與她重逢。他一直單身,她是個喪偶的姥姥,退休的教授。

五十多年前的青春愛情在兩個70歲的老人心中重燃,終於結成正果。

【新春拜年】

難得趕上大年初一po文,藉此拜年

恭喜發財

萬事如意

心想事成

健康快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的確是不錯的小說題材
2013/02/10 16:27

請問這位男主角

後來從事什麼行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20:00 回覆:
悅己說,這在大陸已經成為風氣 - 建議校長趕快寫出一個短篇出來。男主角已經退休多年,原來的工作到底是什麼,我平常聽聽都是二手、三手消息,等我回大陸再打聽一下。請注意我另外答復。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姻緣天註定
2013/02/10 12:10

蹉跎了畢生的青春,是因為愛無怨無悔

承受了過多的恩典,相逢再度執子之手

一段姻緣天生註定,這應還是完滿結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12:24 回覆:

如果有機會,我會設法訪問當事人,分享他們自己的幸福感言。最好也送給他們老仔的祝福。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
2013/02/10 12:02

這男女情緣 很難自己把握

但有情人終成眷屬

有時也不要太執著

才不會失去人生幸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12:22 回覆:

在udn 讀到很多台灣人念念不忘初戀的愛情,但是要能找到像大陸那麼多執著於愛情的事實,讓人不免好奇,為什麼那麼多大陸人比較能執著於愛情。

我原來以為我認識的這位大爺會獨身終老呢!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
2013/02/10 11:32

也許是冥冥之中註定的緣分

祝福珍珠姐

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12:03 回覆:

這種緣分在台灣好像仍然是一種夢想,但是在大陸卻有實際發生的例子。

所以讓我覺得值得分享。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有份
2013/02/10 09:29

來到七十歲,
這份愛情在彼此之間的波折,
肯定存在許多動人的故事,
有緣有份,不論歲月呀!

祝福珍珠闔府   新春吉祥   萬事如意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12:05 回覆:

愛情本身的波折我不知道,但是當年因為國共之仇所造成的遺憾,比起跟著蔣介石來臺的軍人與榮民,那些留在大陸沒有出來的人,所受的害不見得少。

所以我總說,所謂的大江大海不只是台灣這一邊的故事而已。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少椎心刺骨的痛
2013/02/10 09:22

這"故事"   乍看   挺美

仔細思量

一點都不美

帶著殘酷的自私

成就一段不對稱的愛

別說這個段子美   連悽美都夠不上

多少椎心刺骨的痛ㄚ

用向晚黃昏之戀   瓊瑤式愛情神話   美化這段

一點都不美

***饒恕CDOK這段颯風景的反語

不是故意唱反調

實是有感    有所發***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11:58 回覆:

坦白說,不是本人的角度各有不同,我純粹是第三者的角度,只認識男方。我知道這位大爺是屬於德望之人,而且他們之間幾十年沒有交集。

如果有不美之處,都是用自私的角度來看。我是第三者,人家是完全成年的人,為這段婚姻一定都有某方面的犧牲。站在男方的角度,我會問,值得嗎?但是如果這世界上有這麼多半百年齡以下的人,還在追求人間的愛情。那麼他們能夠在晚年完成當年沒有完成的愛情,值得給與祝福。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綺麗的愛情故事
2013/02/10 09:04

波折但卻綺麗的人生際遇

不只可以寫成小說

還可拍成電影!

珍珠新年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3-02-10 11:51 回覆:
也祝牧谷新年快樂。年輕的愛情能夠在闊別將近60年後繼續,真是佳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