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女作家對話
2012/08/30 17:27:34瀏覽1408|回應23|推薦180

作家簡介

張玉芸,台灣人,出生於台中縣石岡鄉, 目前旅居英國。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之後,致力於經營事業,事業版圖擴及英國、中國 、馬來西亞及台灣等地。商場上的成就雖然亮麗迷人,但是她最渴慕的卻是樸實平靜的生活。目前全心投入藝文世界。她寫詩、寫散文、寫小說、喜愛攝影及繪畫。 是一位樂意分享,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寫作者。

 

張玉芸是我在 udn 遇到的格友。原來只是不經意的賞文,發現讀玉芸的文章,有如清泉入口。清泉清澈無華,俯望泉水,我感覺像是看到了年輕的自己。每次讀文寫回應的時候,我竟有血脈相連的感動。

為了祝賀玉芸出了她的第一本書出口,我摘錄了幾篇玉芸格子裏的短文及我的回應在此分享。

---------------------------------------------------------------------------------

代價

倫敦附近的一個校風不佳的學區,有一所學校的新校長治校有方,自從他接任校長之後,大大改善該校的風氣,各種評估明顯進步竄升。這位校長年薪高達二十幾萬英鎊,相當新台幣一千萬元左右, 比英國首相的薪資還要高。 教師公會出面抗議校長的高薪,而家長們卻出面聲援校長。

我們是否可以免付昂貴代價,又可以建立美好和諧安全的社會呢?或許真的很難,不然怎麼大家都在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呢?

我說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至於代價的大小是主觀的評價,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是外人可以置評的。

拿了代價卻沒有完成任務,才是人們應該追訴的

釀酒                          

封住的瓶瓶罐罐,

醞釀希望與期待。  

新鮮的水果,

甜蜜的糖,

相遇。

細心的

交給時間。

就像所有的其他事情一樣,

需要等候歲月來證明。

我說

幸福的濃度與釀酒年度成正比。

進化論 

安逸是毒藥,

緩慢服用後,

養成一身的閒散。

權力是酒精,

長期品嚐後,

就染上了滿心的驕傲。

自由是一道興奮劑,

一旦習慣她,

就變成輕而易舉的貪婪。

幸福像一杯白開水,

透明無味道,

價值容易被忽視。

夢想啊!

因為過於遙遠,

你便無可救藥地上癮了。

我說

安逸是毒藥!哎呀!我中毒了!需要解藥。

還好我不喝酒,更不嘗興奮劑,但是我常喝白開水。

問題與答案 1

作家問: 為什麼蚱蜢沒有花兒的粉妝,蝴蝶沒有綠草的顏色?

珍珠答: 也許是近朱則赤,近墨則黑,也許是 great minds think alike

問題與答案 2

作家問:是我們閱讀詩,還是被詩讀懂了自己?

珍珠答:詩是面前的鏡子,我們在鏡子裏尋找自己最漂亮的角度。

問題與答案 3

作家問: 是時代浪潮推著我們向前走呢,還是我們手忙腳亂地旋轉時代的輪子?

珍珠答: 看到有人走在前面,我們先是跟在後頭觀望,然後就開始追逐。不服輸

             的人性讓大夥爭先恐後,有時興奮,有時暈眩。   

  

如果您是一位認真生活,渴望心靈成長,喜歡閱讀文學的人,這是一本不容錯過的好書。

張玉芸的散文集 -「出口」

秀威資訊出版社

九月中在台灣各大書局上架

歡迎大家踴躍閱讀指教

我衷心地感謝大家的支持

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www.govbooks.com.tw/viewitem.aspx?prodno=5570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678912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性與理性的交纏
2012/08/30 20:27

問題三的回答,

時代的浪潮推著我們走,它是一種感性,

而我們是否隨著時代的輪子旋轉,就是理性。

感性與理性的交纏,是生活中都會面臨到的問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1 06:36 回覆:

感性與理性的交織,看來這個問題是說中了航迷老叟的生活心得。

我相信正常的人生是感性與理性兼顧平衡的,否則這個世界可能會瘋掉了。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的機緣
2012/08/30 19:33

在格子上能認識談得來的作家

應是非常幸運的事!倆人對談流露出溫心與機鋒!

笑笑也非常珍視於udn相識的朋友,使我的生活豐美

而充滿了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1 06:33 回覆:

笑笑先生給自己取的名字,註定非快樂不可,對不?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我的校友
2012/08/30 18:44

我得好好去她格子先拜讀一番,既是校友,一定得支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30 18:53 回覆:
東海校友,太棒了,我們不用 FB 也可以找到老校友。我跟東海也有一點淵源。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