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禱告的力量
2012/08/26 19:40:21瀏覽1818|回應39|推薦225

1976年我在大學夜間部畢業前,由原來工作的上司推薦,進入某大化學公司擔任正職的會計。這個公司當時在同業間有點名氣,主要股東都是基督徒,不管事的掛名董事長在台灣有學術地位,是知名大學的校長。

公司除了總經理辦公室之外,就是一個敞開來的大辦公室,將辦公桌擺放分成財務部與業務部,還有一張吃飯的圓玻璃桌。

業務員是清一色的男士,除了袁小姐是業務部門助理,負責接電話,處理客戶訂單事宜。每天早上大約9點半,業務員出門跑外務後,辦公室就安靜下來,直到下午三四點鐘,業務員陸續回來。

根據我的觀察,不管是哪一個國家,哪一個公司,員工中總有一兩個鶴立雞群的,也許是能力,也許是身材,也許是能言善道愛打屁。我們的業務員裏面有一位李先生,個子高,油腔滑調,對上司很會拍馬屁,對袁小姐說話就很損。

袁小姐個性豪爽,結婚後很快就懷孕了。李先生沒事常譏諷袁小姐先上車後補票。(忘記了是在人前,還是人後說的,這種譏諷就是臺語的‘虧’,在那個時代我覺得同事之間這樣的損人很過份。)

後來李先生的漂亮老婆也懷孕了。李太太要去的婦產科診所的名字用臺語念就是最好的意思,我說出來,大家都很高興是個好彩頭。

有一個星期一早上,到了公司,聽說李先生的老婆在週末分娩,生了一個漂亮的女兒。嬰兒健康,但是李太太生產完就起不來了。平常嘻嘻哈哈油腔滑調的李先生,從此沒有笑容,鬱鬱寡歡。我們總經理朱太太,每天早上都會把李先生叫進她的辦公室一起禱告。

李先生說,他老婆24小時躺在床上起不來,醫生診斷不出病因,給她開的藥品只是維他命。李太太每天吃維他命,雖然不能起身,氣色倒是很好。這樣熬了很長的時間,每天總經理朱太太會帶領李先生跪地禱告,好幾個月後,李太太終於恢復健康能下床了,他們一家從此都信了主。算算年代,李家的寶貝女兒一眨眼已經36歲了。

【備註: 這是我年輕時候第一次親眼旁觀的真實信主經歷。文中人物的姓氏為了個人隱私,已經改為假姓,如果雷同一定不是當事人。】

如何尋求神的旨意,不要把它想成太過深邃難尋的奧秘,

因為在約翰福音10:3-4說

“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

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羊是很笨拙的動物,毫無方向感,常常走迷了路,

所以牧羊人會在前頭領路,必要時會親自去尋找迷羊歸隊,一個也不失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宗教
2012/08/27 11:49

珍珠姐

我在最後一句

省略了宗教以及宗教衍生出的力量與影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7 12:15 回覆:
雖然瞭解隨寫人的意思,但是化成文字,還是要隨寫人自己寫出來有力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奧妙的力量
2012/08/27 11:05

宗教

是心靈的歸屬

是精神的寄託

那奧妙的力量

一直都存在著

但心中也要存有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7 11:16 回覆:

隨寫人這段話好像少了結尾。

不過我瞭解你認同宗教信仰的重要。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一跟著主的領導
2012/08/27 10:54
我於是悟出為什麼要心中有主——信主能得永生。凡人倒不如說都是懶羊,既沉迷逸樂也常迷失方向,有主人引導,甚至裝白痴也無妨,左右、前進,食草、入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7 11:11 回覆:

合一乃是“異中有同,同中有異”。

猶如“交響樂”,有許多不同的樂器,

卻在同一個指揮-耶穌基督帶領下,奏出和諧而美妙的樂章。

--- 上面這段文字是從某教會網站抄錄的,基督徒可以是聖賢或魯鈍,是富或窮,都能聽出牧羊人的聲音,跟著牧羊人走。萬一一時跟錯了,祂會把你找回來。喜歡走自己的路的基督徒很多,最終他們都會見證神的主宰。

老仔,試試看,當你開始追求信仰的路時,看看有什麼效果或奇跡降臨。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ㄌ祈求
2012/08/27 09:31
被這兩個颱風  搞得七上八下  忘記可以祈求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7 09:40 回覆:
靠天吃飯(當然你不是吃飯)的生活真的很辛苦,我們常常在知道困難將來的時候,只知道擔心而忘記禱告。不管怎樣,記得隨時禱告,祝福新月的生活及產業很快恢復正常。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信的橋樑
2012/08/27 08:30
感應事蹟 各宗教都有
應該算是一種起信的橋樑 接引的契機

可是 正式的信仰卻不能以感應來衡量
甚至 很多人很反對以這種方式被接引
然而 個人覺得無可厚非 只要入門之後
多注意教義內涵即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7 08:40 回覆:

謝謝俗客的來訪及回應,文中的故事完全是我在場旁觀,沒有真正跟當事人交流談論他的心情。不過我相信耶穌基督是牧羊人,我們是羊的說法。牧羊人不會讓祂的羊迷失太久,總有辦法找回迷失的羊,找回的羊當然會藉著聽道讀經慢慢學習。

這些過程讓年輕人來說就顯得虛無縹緲,只有年紀大了,走完泰半人生之路的感想分享是有經驗的。謝謝俗客。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的力量
2012/08/27 08:14

總經理人真好,

她是一個難得的好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7 08:26 回覆:
員工背後的傳言的破壞力量對於當時的總經理的形象不無影響,總經理對我也很好,但是我不怎麼領情。我在這個公司只待了兩年。我移民後第一次回台灣,在忠孝東路四段的阿瘦鞋店門口碰到已經十年沒有再見過的她,她知道我還沒結婚後,和藹的說,‘好酒沉甕底’ - 那是我最後一次的印象,我猜她可能也為我禱告了。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
2012/08/26 22:53
應該具有心理治療的效用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7 08:01 回覆:

這是有沒有信仰的差別,不信的人當禱告是心理治療,如果一個人可以用這個方法自己做心裏治療,也算是很了不起的,但是,容易嗎?有效嗎?這就要有專家做研究報告了。

沒有決志之前,我也曾經有類似的想法。記得我讀曾文正公全集的時候,讀到曾國藩已經是當阿公的人,他也有很多身體上的不適,心理上的挫折,他寫給子孫他自己如何面對的方法,以及他如何忍受肉體的病苦。

信仰的禱告之後就沒有這些痛苦煎熬的心情。如果禱告是心理治療,效果是這樣的,走過泥濘後,看看自己的雙腳竟然沒有沾染污穢,原來是耶穌基督抱著我們走過的。校長可以體會這種情境嗎?


阿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神的作爲實在是奇妙
2012/08/26 21:50
實實在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6 21:59 回覆:
那時我自己還沒有信主,但是我也覺得神的作為真是奇妙。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禱告也是一種祈求
2012/08/26 21:50

因為靈驗而信了,各種宗教都不乏此種例子吧。

我記得讀過這樣的話:神僧不如高僧。

神通廣大只能搶救有限的人,明燈高懸才足以度化眾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2-08-26 21:53 回覆:

坦白說,當時我跟這個同事沒有交情,沒有機會問他們夫妻自己的感受。

我寫的只是表面,我相信個人的屬靈歷程不是如你所想的那麼簡單。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