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中國人,我是習近平的粉絲
2015/09/25 12:18:14瀏覽2390|回應22|推薦86

2007 年我開始住在中國大陸,那時候的國家領導人是胡錦濤,總理是溫家寶。

住在任何地方,你無法不認識在地國家的領導人。在電視上我看到胡錦濤的穩重,惜話如金。溫家寶的相貌讓我覺得親切,因為他就像在台灣經常可以見到的長者。胡溫時代,我跟著中國經歷幾樁大事,雪災、震災、北京奧運、上海世博....等等。

那一年是我生平第一次見到雪(不管是台灣還是澳洲,當然上山看過雪,上山看到的雪不算雪)。上班路上迎接雪飄的雀躍,壓根兒沒有想到雪不是想像中的詩意。像夢幻的雪連續幾天後變成天災。

那一年的 5月12日下午,我在杭州辦公室感到了地震,沒想到竟是死傷慘重的「汶川震災」。我個人響應捐款,從當月的薪水扣除 5000 元人民幣當作捐款。在電視上看到溫家寶的奔波辛勞,見證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善良人性,他們是中國人。

2008年的「北京奧運」,2009年的「上海世博」又讓我見證大國的崛起。

那時候的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典型的中國人,內斂穩重,雖然我不真的認識他,但是他讓我覺得放心。

胡溫即將下台,傳說的接班人叫做習近平。我好奇誰是習近平。在電視新聞裏看到的習近平貌不驚人,也沒聽他說過什麼話。我問年長的人對習近平的印象,他們都說習近平好。顯然習近平是全民所認可的。

習近平上台打破中國傳統的是,中國開始有了第一夫人。彭麗媛是誰,我也不認識,她的相貌在我看來很普通。慢慢的我才知道,彭麗媛比習近平出名更早,廣受全民的喜愛。一個全民都喜愛的女人,一躍成為國家領導人身邊的第一夫人,沒有人覺得驚訝。

「大國崛起」四個字像是習近平肩上的重負。「大國崛起」就像是一個蹺蹺板,習近平站上去,反中人士就跳起來,跳得好高,失去平衡,他們在空中怒氣衝衝,對著習近平指手畫腳。

因為如此,習近平看起來似乎更有份量。他出訪歐美世界各國,他扛著「中國的霸氣」。他讓全世界知道,中國曾經飽受列強侵犯的外患,還有國共內戰,全民曾經物質缺乏。飽受煎熬的中國,歷經苦難的中國,像那隻睡了又睡的雄獅,終於醒了。

習近平對世界說話。他的演講稿不僅有中國文化的倫理道德,有放眼世界的胸懷與宏觀。他的說話語氣平和有震懾力。我相信演講稿不是他寫的,可見他網羅一流幕僚,雙肩承載優秀中國人的智慧,他掌握得多麼好。

一次又一次,我的目光跟著習近平與彭麗媛的腳步走出中國,走進世界,我折服了。習近平與彭麗媛攜手演繹了世界大國領導人應有的風範,把奧巴馬伉儷比下去,把克林頓夫婦比下去。

中華民國自從老蔣去世,老蔣的聲名跟著他的銅像一個一個被民進黨打垮,中華民國已經沒有偉人,沒有值得喝采,可以鼓舞人心的政治人物。

中華民國沒有人敢喊「反攻大陸」,因為大陸沒有丟,不必反攻就可以回去。這就是蔣介石,是所有中國人所朝思夢想回去的中國。國民黨扛不起,民進黨也扛不起的中國。

中國被共產黨扛起,被習近平扛起。扛起大國,掃貪反腐,面對國內外的壓力,習近平像個巨人,有鼓舞人心的魅力。

我是中國人,我當然是習近平的粉絲。

【後記】

三十年前,中國大陸在鐵幕中,我是台灣生長的中國人,是永遠的中國人。

鐵幕落下,中國崛起,我樂見兩岸統一的中國。反中人士說他不反中,但是反共。為什麼反共?共產黨讓中國站起來,讓全世界的中國人都站起來,毛蔣時代的國共之爭已經過去。今天的國共能爭嗎?懸殊的人口,懸殊的土地,根本不成比例,中共不需要動手就可以輕輕的征服國民黨,征服民進黨。

今天的台灣還沒看到真槍實彈的戰爭,但是聞得到火藥味的政黨鬥爭?台灣小小的土地上有三個人在爭當雞首。大家說,國民黨必敗,因為不團結。親民黨不成氣候,只是攪局扯後腿。民進黨的勝算大,因為國民黨像散沙。民進黨靠台灣島內的選票夠嗎?大概不夠,所以蔡英文必須爭取美國,爭取日本的支持。

一個媚日的政黨,對一向有野心的日本諂媚,讓我想起溥儀,末代皇帝。只有無能的末代皇帝才會願意向日本低頭為臣,當一個向日本稱臣的偽滿洲國的假皇帝。

我寧願珍惜持有台胞證自由進出中國大陸的中國人身份,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17:31

要下班啦

有時間再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25 17:42 回覆:

謝謝瑩雪趕來。

剛剛我用手機買明天的電影票,因為沒經驗,付款後,才發現我買的是今天晚上的票。今天老公趕不及回來就損失了。

我趕快用微信問我租房的中介小姐,她立刻幫我問到有人要。於是立刻把票轉讓,她也立刻把錢轉帳到我的手機。我的天!這麼方便。


茉莉花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15:58
習近平真的很不錯, 有大將風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9-25 16:40 回覆:

謝謝茉莉的回應。

每一個地方,每一個年代,有值得眾人欽佩的重要人物可以鼓舞人心士氣。

美國兩百年來不乏被後人尊敬的總統,譬如華盛頓、林肯、杜魯門、甘迺迪、克林頓。事實上他們都不完美,都有性格,甚至品德上的瑕疵。

台灣三十年來每下愈況,因為偉人被否定,正人君子不被尊重,只有誣衊抹黑,惟恐台灣還有好人存在的可能。這樣的病態社會,讓我們能對年輕一代能有什麼指望?沒有前浪,何來後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