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來了
2018/09/03 08:58:58瀏覽1969|回應10|推薦102

我難得今天賴床,貓咪自己跑來在另一張床上陪我作伴。

貓咪在陽光底下曬太陽,聽到我走過的腳步聲就會回頭望我。

我就愛那愛慕的眼光。

貓咪在跟我玩遊戲。它等我拋球,然後它會跳起來接球喔!

在澳洲,九月就是春天的開始。

我此刻坐在廚房木餐桌的椅子上,木頭椅子冬天冷,去年我買了四個椅墊,太大太厚,只好收到櫃子裏。如果在廚房久坐,臀部嫌冷,便用這個很舊很舊很軟很薄的綠色椅墊,一坐上去就扁了,算是聊勝於無。

自從老公把廚房的餐桌當成他的電腦桌後,我就不再在廚房桌上上網了。此刻我坐在這裡寫文,才想到春天到了,氣溫將越來越暖,去年買的厚椅墊終究沒有派上用場。

春夏秋冬,一年四季過得好快。時間過得好快。

英格離開我們將滿五個月了。天天想念,天天懊惱,天天遺憾......

但是看看我現在的生活,收音機播放活力滿滿的音樂,我換頻道只挑有活力的音樂。隨著音樂,客廳就是我的健身房,我自己跟自己打羽毛球,打籃球(只是跳籃的姿勢沒有籃)。我也自己丟球,向前方、後方,然後奔跑接球。我也會躺在健身墊上伸展筋骨。

今天早上難得賴床,七點多了還在床上,貓咪進來陪我。它乖巧的在另一張單人床,面對著我舒適的趴著。我起床了,它跑到陽光底下廚房靠窗的小桌上曬太陽。我在廚房與臥房之間的廊道來去走動,走過廚房門口,貓咪就回頭瞧我。好可愛,好貼心的伴侶。

六十六歲,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不仰賴政府的補貼,住花園洋房,出門有車,有貓咪作伴,還有一個五十三歲的老公。如果要抱怨婚姻,感覺吃虧委屈的未必是我的專利,他也可以有他的說法。

六十六年,上帝給了我這麼豐富的人生。最寶貴的是我的女兒,從孕育到教養的14年,是上帝給我的最珍貴的禮物。上帝給我的禮物不是孩子,是motherhood。Motherhood 才是禮物。孩子走了,是她自己的決定,還是上帝的決定,我不知道。但是,人間萬物,哪一樣東西是我們帶得走的?女兒走了,在她一生中最美的時候走了,留給大家最完美的記憶。我從此不必為她未來可能遇到的人生困境擔憂,這難道不是上帝的恩典?人生本是熔爐,是鍛鍊,上帝收回她就是批准她畢業,不必經歷六十年的煎熬,這難道不是特有的恩寵與造化?

如果我不能從「失去」的憂傷中走出來,我是不是太不知足了。

英格走了,她不是在父母老邁,或父母窮苦病痛的時候走。她是在我做完白內障手術視力重建之後,在我們身體健康,行動自如的時候走。她走了,但是早已調教出像她一樣優雅氣質的貓咪,做我們的貼心伴侶。她留下了滿滿書架的藏書,她製作影片視頻留下她的聲影,藉著 youtube 藉著攝像鏡頭,她對媽媽掏心掏肺的傾訴,她生前我們沒有機會看到聽到的心靈自剖。她走了,我才明白我們的缺失。

我們拋棄她的時候,她忍受孤獨替我們看管房子。我們回來了,她走了。在她生命的最後一個小時,她跟我閒話家常,然後像平時一樣,安靜優雅的出門。她沉著冷靜,她不匆忙。她在世的生活刻苦,她走了卻留給我們一筆錢,剛好填補我們原來計畫中的需要。她給的超過我們生養她多年累計的花費,到頭來我們虧欠她的,不只是父母缺席的關懷還有金錢。

人生最重要的是經歷,是歷練,不是擁有。此刻我還擁有這麼多,有物質,有精神,有親情,有友情,有丈夫,有女兒,有房有產,我還為自己將來死後可能的損失操心什麼呢?

上帝給我的還不優厚嗎?我真的是太不知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14:58
恭喜,你终于看开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8 00:32 回覆:

謝謝戈筆揚。

遇到事情的心緒動盪就像雲霄飛車,在所難免。塵埃飛揚之後,總是會慢慢底定的。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23:20

香港則開始漸漸入冬, 也不知今年有沒有秋天.

貓咪是一種很可愛又傻氣的動物, 跟你有互動.  相信貓咪的蹦蹦跳跳會帶給你一點生活上的色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5 13:11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說到秋天,我想起來在北京的春天或秋天都非常短。如果冷,好像一下子從夏天變成冬天。台灣好像也不遑多讓,但是沒那麼嚴重。你提到香港,我想情況類似。

的確,貓咪真好。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8/09/04 10:46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了一部大陸劇:" 大明王朝1556 ".原本只是因為不想看後宮女人的勾心鬥角了(甄環傳的確是好看),結果出乎意料的扣人心弦.明史不是我很熟悉的一段中國歷史(說得我好像是歷史專家似的).但在看劇的當時,很難不連想到現在台灣的政治情況.

該具是以明朝的"改稻為桑"做為引子,以嚴嵩父子與海瑞為故事主軸發展出來的.當然為了戲劇效果會有一些刪修.但大部分的劇中人物是確有其人.我喜歡這部劇,如果說要有甚麼缺點,就是部份人物的選角缺乏說服力,以及對人物的刻劃有時候太過平板.真正的人,絕不會是黑白分明的.這一點." Game of thrones" 做得更好. GoT已經紅很久,我是在上週才第一次看,一看便是欲罷不能. 人,有沒有救贖的可能呢(redemption) ? 

扯遠了. 

您是一個有智慧的女性. 每個人處理傷痛的方式不同, 速度不同, 但那正是跨到彼岸的必經之路,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在未到達彼岸之前,我們並不知道接受試煉的原因何在. 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4 16:42 回覆:

謝謝波音推薦的東西方兩個劇,改天我來瞧瞧。

我看我自己學生時代就屬於靈性派,追求生命的意義。我女兒長得像她爸爸比較多,但是靈性如我,所以我了解她。她爸爸典型理工男,有句話說,別想改變一個人,這就是例子。即使當年他很年輕,但是家務工作忙,無法改變一個人的性格。所以,他就是少了一根筋,說了他也不會懂。

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即使兩年前已經有預兆。(不只是兩年前,但是那時候沒有 took it serious)但是後來仍然沒有想到這一層。我自己很清楚,an unhappy family failed her eventually. So sad。


魔漫小魔女--瑩雪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10:07

第二張貓咪窗前的圖...

拍得很好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4 16:18 回覆:

謝謝瑩雪大大。

第二張是為了捕捉它回頭的神情,但是有點距離,看不清表情。

我特別喜歡它抓著椅子,很有遊戲感的姿勢,還要無邪的眼神。我今天把它放手機的主屏幕呢!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09:32

珍珠姐早上好

西格蒙德 長得真好看

大大的眼睛 安靜的氣質 特別的慧黠

貓咪的傭懶 神秘 是最迷人的特性 也是人類最親密的好朋友

有他陪著您的每一天 都充滿了期待與朝氣

轉念是很重要的

珍珠姐能這樣想就太好了

人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英格遠行 不管再怎麼懊悔怎麼難過 都回不去了

品嘗英格留下的一切 那就是最美好無價的回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4 14:02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回應。

我自己沒有養貓狗的勇氣,想到貓狗就覺得很麻煩,還有衛生問題。英格養貓之後就在外租房,我想到她晚上睡覺必須跟貓同處一室,就覺得很不衛生。

她帶著貓回來後,我才開始學習認識貓,沒想到貓是這麼的貼心。原來房子還在部份裝修,比較亂,我不敢讓它亂跑,等於是把它24小時關在客廳。直到不久之前該整修的結束了,才讓它跟我們一樣享受整個室內的自由。結果發現它其實不會亂鑽的,而且它根本就離不開人。人在哪裡 它就在哪裡。

我在浴室洗臉,它會過來坐在洗手台旁邊望著窗外。我在廚房,它絕對盯住我,前前後後。哎,真是太惹人憐愛了。

是的,失去別的都可以,失去至親骨肉的生命,真的難以承受。不可能不思念,不懊悔,不痛苦。無法不追究,一切都是父母失責開始,無可推諉。而且可以追溯十年前,是有跡可循的。

聖經上有句話,我一直有深刻的體會,「萬事互相效力」。所謂陰錯陽差也是一種「效力」就是共同促成的結果。譬如我早知道女兒需要父母,但是她爸爸不肯回,靠我一個人作用也不大。如果我一個人早日回了,結果依然的話,那就證明我一個人要負責任。但是不是如此.......唉,一說又一長串了。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4 01:55

立秋過後,台灣已不像蒸籠般的讓人汗水淋漓了。

有個好友,九月即將返澳,隔年二月再像候鳥一般的飛回台灣。

這樣不是都在過著春夏的季節嗎?

珍珠把貓咪養的真好,氣質優雅,貼心溫馴,是知心良伴。

聽著珍珠一路的分析回想,不無道理。

珍珠的內心也在春天滋生出一葉嫩芽,一抹新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4 05:37 回覆:

謝謝繽紛的回應。

繽紛圓融歷練,看文說話,什麼怪文,都可以找到切入點。

陪伴傷心的朋友不容易,胡言亂語,反反覆覆,真會把人聽煩了。

之前,一早聽到貓咪叫,我就當它喊餓,急急忙忙預備貓食。昨天早上因為太早我開了房門不理它,繼續睡。睡過頭了,火星人弄給它吃了。吃飽了,它居然進來陪我,好貼心啊!

今天早上我不再像往常一樣先給它吃,還把它關進來。它竟然喜歡床頭燈旁的位置,是床頭櫃,等於是枕邊守候。我現在越來越覺得英格就是西格蒙德了。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23:09

得知妳前陣子也追劇, 若妳仍有餘空, 還有一部 " 懿妃傳"

前幾集有點悶, 但相信會愈來愈精彩, 全都是真正好演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9-04 05:19 回覆:

謝謝 faith 的留言。

你是指「如懿傳」嗎?我稍微跳(遇到實在很乏味的片段就跳過)著看到第 17集,看不完就停住,還不想回去繼續呢。我覺得如懿傳跟延喜攻略實在不能相比,幾乎是同一個時期的歷史人物,但是像戴面具,張冠李戴,完全走樣。劇本太差,對白乏味,名演員也難有發揮。那無名的角色更別提了。

無法繼續看的原因都是那些妃嬪宮女太監,一個一個的造謠生事,謊言害人,而且佔據篇幅太長,很難嚥下去。呵呵。有沒有其他好劇 ?沒人推薦,我自己不會花時間去找。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
2018/09/03 17:55

像是 sounding board, 寫心情日記也就是所謂的「心情垃圾桶」。

「心情垃圾桶」是「自我療癒」的有效工具,I am pleased with the effect.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
2018/09/03 15:51

女兒走得很安詳,沒有給任何人一點麻煩。

父母的悲傷只是因為「失去」,因為「虧欠」。

我們失去機會彌補過去十年的缺失,失去看到分享她未來的幸福。

我們失去的不是女兒,而是「未知」。

所以我們有什麼值得憂傷的呢?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剖白
2018/09/03 12:02

不能不承認我們都是凡人,遇到事情,難免不抱怨,不追責。

我們沒有善盡父母的責任,我們不只是無知的「窮養」孩子,而且沒有陪伴,沒有引導。我們根本就是拋棄。她孤零零的在異族之鄉,多麼的孤單,多麼的無助。於是我們失去了活生生的女兒,失去了血脈的傳承。太痛心了。

回頭看看這個世界,真的讓人擔憂,人類最終會如何走向毀滅,誰又可知。

也許她是明智的,也許這是神的恩典,她是傳達神的信息的天使。我們得到信息,也沒有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