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女兒(二)- "you're my hero"
2018/05/08 11:33:41瀏覽3652|回應21|推薦149

2017 年 6 月 18 日因為這個相框掉在地上,玻璃破了,才發現裏面框了兩張一樣的相片,但是背後女兒親筆寫的文字,一張是給爸爸的,另一張是給媽媽的。我記得這張相片是我很喜歡的, 2006年第一次全家登陸, 9 月 22 日在上海淮海中路的一家快餐餐廳拍攝的,是我自己不久之前裝入相框的。但是不記得相片後有寫字。

當時讀了女兒的親筆字,既欣慰又感動。

她寫給爸爸:爸爸,請你記得我永遠愛你。

她寫給媽媽:媽媽,你是我最好的老師,英雄(也許可以翻譯為偶像吧?),母親。我將永遠支持你,最重要的是,我愛你,我會讓您以我為傲。

(平日說話,很難逐字翻譯用中文貼切表達英文的原汁原味。所以讀這樣的文字要以英文為基礎。

   讀兩張字條,我讀到女兒愛爸爸多一點,因為她沒有加注任何從爸爸那裡得到的。但是她強調她永遠愛他。

   讀英格自己所表達的,媽媽我雖然開心,但是恨沒有長期在身邊陪伴她,引導她。)

(Just remember dad,

that Ill always love you

love Ingrid

your loving daughter)

 

(Mum,

youre my best teacher, hero, mother

You taught me everything about life

that I know.

Ill always support you, but most of all,

I love you.

Ill make you proud.

love Ingri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1 13:51

珍珠姐下午好

女兒對父母的愛是一樣的 英格愛爸爸也愛媽媽

不過話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女兒對爸爸好像真的比較會撒嬌

我家兩個女兒 我也常會覺得她們跟爸爸比較好

人生這條路上 沒有人會陪在身邊走一輩子

美好善良的英格 25年的青春歲月 雖然短暫卻是燦爛精彩的

珍珠姐要放寬心 把身體照顧好 我相信這才是英格希望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1 16:54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的為母心得分享。

據我所知,英格最近兩年沈迷於讀書,ipad 幾乎是閒置一旁。我自己的 ipad 都摔爛了,改用 mini 很不滿意,想要女兒的來用。她都不同意,因為牽涉她的隱私。直到她走了,我才有機會用她的 ipad。我說,知女莫若母,原來頭痛沒有密碼,但是我隨便用一個號碼一試就成功,才發現了她很多的寶藏。

You yube 的自製電影就是,本來還納悶她為什麼這個 Home 的視頻沒有公開上傳,現在才注意到她裡面說了孩子氣的話,公開實有不妥。

英格真的太好,唉,難道太好所以不能長壽?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22:40
龍應台寫信給蔡琴有一句話:〔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啊,只能一個人走。〕這也許可以給您一些想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1 06:32 回覆:
謝謝上山。說道理,大家都懂。感情的沈澱真的需要時間。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22:40

珍珠:

大家各自忙, 看到您推老丐文章, 才發現您碰上大悲之事!

白髮送黑, 情何以堪?

別再自責了!

老丐不才: 每日頌"仁王護國"之後, 加為令媛"阿彌陀佛" - 導引她往生!

您好好自己照顧自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1 06:31 回覆:
謝謝麥芽糖的關心。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0 21:19
我覺得應將女兒安置在中國或台灣享受傳統文化,西方很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1 06:30 回覆:

謝謝何偉。

別人是真的離家出國當留學生。

我們沒把她當成出國的留學生,因為她不是。既然不是海外留學生,父母卻在海外,這大概是她人生的第一個矛盾概念吧!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5/10 10:01
女兒聰慧美麗融合父母親優點,睹影思人有如在眼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0 14:38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

母親節快樂。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8:36

跟你開開玩笑. 思念是一定的, 但日子總要過下去.

想著她的美好, 紀念她的美好, 就好.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0 03:35 回覆:

謝謝 ynn 。

想她的美好,這是一定的。只是想的時候,隱隱作痛也是必然。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8:30

你有點嫉妒哦, 雞蛋裡挑骨頭. ^-^

我看她愛你們是一樣的, 但都寫一樣的字比較乏味而已.

ynn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0 03:33 回覆:

謝謝 ynn 的留言。

呵呵,說嫉妒還真的不是,只是藉機表達對他的不滿。

女兒愛爸爸多一點是天經地義,是正常的。

我從來沒有異議,而且配合。所以才會要女兒勸爸爸回來,要她鼓勵他。

我認為這也是她所承受的壓力之一,自己所愛的爸爸,從來沒有想過女兒想要溫暖的家,想了十年了。這是我後來從她留下的一些心情日記雜記中發現的蛛絲馬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0 05:54 回覆:

父母的家就是未婚女兒的家,一廂情願認定女兒很快就會有男友,會嫁人,不預備房間給女兒專屬,這不是變相的壓力嗎?

也許西方鼓勵未婚成年人離家,那也要看看自己的狀況,我們的女兒從十五歲開始就被迫在自己出生的國家當留學生,太殘忍了。

十二歲,女兒讀七年級時,她的班上有一個台灣來的女孩,就是父母在台灣,自己在墨爾本跟讀大學的哥哥住。那時候女兒就跟我說過,覺得那個台灣女孩很可憐。

誰知道三年後,她也被迫成為那樣的角色,她更可憐,沒有兄弟姊妹或任何同樣狀況的親人或朋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10 06:28 回覆:

當時我以為只是忍痛一年兩年就好了。

可惜人性得寸進尺,一年又一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7:43

珍珠女士:

      節哀。其實在我這個外人看來,你們一家誰都沒有錯。

我知道當母親的總是會覺得虧欠孩子,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

宴席,你們能與如此可愛的女兒相處二十多年,這是幸福的

相聚,過去的時光裝滿了深情和滿滿的愛,得到的是恩典。

我相信很多事是命運的安排,不是任何人的錯。留在世上的

親人,牽手扶持,天上的女兒才能喜樂。

  願您保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20:19 回覆:

謝謝霓的留言。

不承認錯很難,但是如果沒有那些錯,誰又能保證沒有其他的事情造成一樣的結果呢?如果這樣,說是命運的安排是沒有疑義的。不能證實的事,只能隨各人去說了。

我自認為是唯一最瞭解來龍去脈的人,至少有百分之九十吧!說起來,女兒的出生,因為父母的不斷移動,引起孩子的不安全感已經萌芽。念完九年級後一年一年的變動就相當大, 一個獨生的孩子,又不是百分之百健康,小小年紀被迫肩挑父母應該自己挑的重擔。

唉,你說父母怎能推諉責任呢?

每一個人的家庭背景不同,如何教養孩子,父母最能知道,就看有沒有看到而已。

非常謝謝你,歸根結底,說命運是沒有錯的。


兟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6:30
曾經擁有的幸福時光,令人懷念與感傷
女兒感性又有心,故願輔以文字訴情,傳達對爸媽滿滿的敬愛
且真的鞭策向上,實現以我為傲的諾言
睹物思人
短暫生命,但已盡情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17:43 回覆:

謝謝兟絲的留言。

幸福是一種標籤,感覺到的那一刻就趕快貼上。不貼上標籤,日子久了,回顧的時候看不到,就會忘記。

相片捕捉住值得記憶的時刻,最容易貼上標籤,想看就看得到。

文字,尤其是發乎情的文字,是最能感動人的標籤註記。

能夠在葬禮中被工作上級的公開肯定,又有記憶的標籤前後對照,這樣的人生雖短,卻是完美。做父母的也該欣慰,感恩了。(呵呵,這也是一種自我安慰吧!)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9 14:13
浩瀚的生命在星球之間流浪
因緣聚散於此地
一切的過往風雨皆美,善哉

午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9 14:48 回覆:

謝謝塵雨紓情。

說得是,在人間億萬人之間相遇都是難得的緣,成為血脈親人更是緣中之緣。

緣深緣淺,緣聚緣散,都有神的旨意,等著我們領會。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