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天自有美意 - 「你有你的時區」
2018/05/05 15:17:00瀏覽6246|回應24|推薦152

台灣家人(舍弟)賴給我的 video,但是我不知道如何上傳,所以打字分享:

嗨,你沒有遲到。

有人 22 歲就畢業了,但等了五年才找到穩定的工作。 有人 25 歲就當上 CEO,卻在 50 歲去世。 也有人到了 50 歲才當上 CEO,然後活到 90 歲。

有人單身,同時也有人已婚。 歐巴馬 55 歲就退休,川普 70 歲才開始當總統。

世上每個人本來就有自己的時區。

身邊有些人似走在你前面, 也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後面。 但每個人在自己的時區裏都有自己的步調。

不用嫉妒或嘲笑他們。 他們都在自己的時區裏,你也是。

生命就是等待正確的行動時機。 所以,放輕鬆。 你沒有落後, 你沒有領先。

在你的時區裏,一切都會準時。

台灣家人(舍妹)陸陸續續給了我幾個賴,這是最近的一個

看了英格的海葬影片,令人不舍, 正值美好年華,在一瞬間生命鄹逝, 只能成為親人內心永遠美好的追憶, 祝願英格一路好走。

【後記】

30年前單身移民出國後,我跟台灣家人的關係也很微妙。

弟弟曾經是我年輕時視為最親近的家人,後來似乎與我越走越遠,見面總是談不攏。

妹妹跟我從小不玩在一起,我們之間說不上話。我歸因於我們的水平不同,難以溝通。但是有了 line 之後,她經常寫賴給我。她的賴的文筆出乎我意外的好,簡直難以置信。(我仍然是半信半疑,都是她寫的嗎?當年我自力讀了大學,她育達商職都沒有讀畢業。)跟她現在的文筆相比,我寫的文字就屬於下下乘了。

發給他們英格走了的通知後,弟弟幾乎天天轉貼給我安慰的信息。妹妹也發出很多次的安慰文字。(我一向不找他們談心說事的)

甚至住在雪梨一向沒有聯絡的表外甥女,也給我幾次電話安慰我。

我原來以為孩子沒了,假使婚姻散了,我就是孤單的人了。沒想到我的原生家庭的家人還在,他們沒有忘記我。

從前我不懂得如何安慰喪失親人的人,現在我突然懂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20:27
我特別渴望有兄弟姊妹能聚在一起談談鬧鬧,於是我擁有四個兒女,從小就提醒他們一定要常聯繫,不管結婚生子後,多老也要時時走動。寶貴手足情啊!

不過現在我的老同學,老朋友也都像兄弟姊妹一樣互相扶持,一樣感覺幸福。我們就時常line,可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5 21:09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回應。

真羨慕你,你是智者,生了四個子女,多麼幸福。

女兒小時候讀書時,學校裏的同學幾乎沒有人是獨生的,人人有兄姐或弟妹,可想像她是多麼的羨慕。她央求很多次要弟弟妹妹,甚至當做生日禮物要求。我竟然一點也沒理解。

太愧對她了。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9:53

也許,該重新安排生活.

我父親走後至今,匆匆三年了.我記得他的生日,忌日.

有時想想,如果忘掉了他們,代表他們對你無所求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5 21:03 回覆:

謝謝黃平的回應。

每一個已世親人跟我們的關係難免不同,如果說死了就是分手,分手日子的久暫,心情一定也會不同。

想到自己跟女兒說了一輩子的話,她是我世上最親的人。對我來說,孩子比配偶還親,誰也比不上。我大概永遠也不會忘掉她的。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8:31
連續看了四篇,實在不知道如何來安慰?
加油!靠主得勝!
我的前半生發生很多的意外的事情,回首來時路,還真的是上天的美意。

手足之情,很寶貴的,我常常感謝父母親給了我這麼多的弟弟妹妹 ,以前是抱怨,現在是感謝,真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5 18:41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回應。

手足之情真的很寶貴,一輩子中有些時段就是能發揮作用。

我很遺憾沒有給自己的孩子生養一個弟弟或妹妹來陪伴她。


歡喜自在的~黎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18:22

親愛的珍珠

手足之情看似冷冷淡淡

卻是心與心最暖的連繫與陪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8-05-05 18:30 回覆:

謝謝黎蘋。

我覺得人生真的是要看長久。60年的人生可以分成很多段落,每一個人每一個段落有不同的際遇與心情,有些時候真的會發生溝通不暢。還有每個人有自己要忙的輕重緩急,等到時候到了,對了,就自然重續前緣了。

所以年輕時候的論斷都不足為憑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